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玉醫辦理員工及住民癌症篩檢

玉醫辦理員工及住民癌症篩檢

記者潘青/報導
  癌症是目前人類面臨最大疾病威脅,癌症初期症狀不明顯,早期診斷不易,癌症篩檢是重要的關鍵,因此,國健署將國人發生率高的四大癌症列為癌症篩檢的重點方向。本院近年來以「健康促進」為主軸,加強員工與本院住民的活動能力,促進健康,基於預防重於治療,102年起與玉里衛生所進行癌症篩檢活動,並於103年擴大為四大癌症篩檢,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升與改善住民的生活品質。
  去(103)年度,玉里醫院符合四項癌篩受檢資格住民完成篩檢人數2903人次,達89.6%;檢查異常需進一步安排就醫者達127人次,異常發生率約4.4%。針對癌篩發現異常值者即持續追蹤,去年癌症篩檢出一名結腸癌住民,早期發現並積極接受手術治療,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並持續於門診追蹤。
  今(104)年度,持續積極與玉里鎮衛生所合作,於本(3)月12日及13日分別在祥和院區及新興院區辦理口腔癌及乳房癌症篩檢。由於近幾年,醫院對於癌症篩檢重要性的衛教不遺餘力,多數住民對於癌症篩檢有一定的瞭解也能配合,每年定期宣導與篩檢,並積極將篩檢異常者安排就醫,為住民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