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還我原來蘇花高 不要再延宕


還我原來蘇花高 不要再延宕
小傅喊出公投蘇花高 蘇花高一再被凌遲 內行人皆知元兇只因私利慾求更改交流道路線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真是造化弄人,無知憨厚的花蓮選民,實在是「三好加一好」地選出一位「三角頭百步仔深山老怪」,補選之前,講明要承續故縣長張福興之遺政,卻在補選上台後,提出若沒有配套措施會帶來災難的「花蓮縣府六條件」地把「蘇花高」建言搞停至今,民進黨游揆「暗爽百步仔程度低」只顧其宜蘭家鄉的對外高速公路交通,看見「笨到必遭花蓮人幹東肚駡十代」的花蓮縣府「六條件」來擋住「蘇花高」的動工,簡直樂不可支,不加思索,順著「三角頭百步仔深山老怪」在花蓮機場落成典禮致詞完後,立即宣佈「已發包的蘇花高解約」停工,剛要「剃頭」的「蘇花高」連剃一半、剪到底的資格都被取消。
昨日,縣長候選人傅崐萁成立花蓮市競選總部的造勢大會(見圖),傅立委首次丟出「公投蘇花高」議題,未料,引發現場眾多民眾破口大駡對這隻全民公敵「三角頭百步仔深山老怪」的怒吼,上個月,也就是十月初一至一連十餘日的天雨降下,打破歷年的雨量紀錄,對外道路柔腸寸斷,蘇花公路、鐵路都被水扁而中斷,縣內觀光等各業哀嚎遍野,何止悽慘,雨,那A落不停!尤其是,可憐的南區廣大農民,農產品無法運到西部銷售,這是誰造的孽?全民共同指向都是「牠」!三角仔!
對花蓮人而言,興建蘇花高已是刻不容緩的花蓮大事,對於傅立委喊出「公投蘇花高」議題,有人持不同看法,公什麼投?高喊還我原來蘇花高,對於百步仔私心的六條件說,首條要變更交流道,花蓮人不要,不要重新環評,不要圖利特定人士,民怨沸騰「還我原來蘇花高」聲音不斷!
回想,早在九年多前,阿扁總統競選時即提出「蘇花高」的建設承諾,直到五年多前的「扁連任」後,民進黨中央政府真正編列近百億預算,且發包兩段大工程,扁總統還要親自抵花進行開工典禮,全國民眾都已知曉「蘇花高」應該就此定讞新生,但萬萬沒想到,花蓮人三好加一好,選到無知識、無水準的地方首長,把蘇花高搞停,如果張故縣長不要那麼早過逝?沒有「牠」?否則迄今,已是過半工程完工,並可以分段通車。
然而, 比「扁政府」還「老奸巨滑」的地方三角頭高層,只因「私利」介入「蘇花高」的慾求「更改交流道路線」,兩者皆被花蓮百姓列入「蘇花高」元兇,如今,中國國民黨重回執政一年多來,依然對「蘇花高」畏首畏尾,只看到小傅獨自在立法院搖旗吶喊,如今,再喊出公投蘇花高,花蓮百姓本來就該擁有的「蘇花高」,豈能再以「蘇花替」或「公投蘇花高」等來唬弄或延宕?花蓮人不是笨蛋,「蘇花高」倘若再遭凌遲,則罪魁禍首將死無葬身之地,外加花蓮子民的眾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