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陸客記超商認路 卻因超商太多反迷路


陸客記超商認路 卻因超商太多反迷路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三名跟著旅行團來到花蓮市區觀光的大陸女遊客,晚間趁著自由活動時間外出市區逛街,由於三人都不太會記路,因此出門前特地商量找一個明顯目標來認路,沒想到三人竟選中知名的連鎖超商招牌當目標,最後果然在市區迷了路,幸好一路找到中華派出所,女警簡穎君於是帶著三人沿途尋找,終於順利找到投宿的飯店,女警的熱心也獲得陸客感謝。
  警方表示,日前晚間22時許,正在派出所擔任值班的女警簡穎君,突然見到三名已經走得滿頭大汗的大陸女遊客向她求助,女警看她們一付氣喘吁吁的樣子,於是先請三人坐下休息及喝水,等她稍微休息後,才詢問她們遭遇什麼狀況。
  原來三人是第一次從大陸來台灣觀的遊客,當天投宿在市區的飯店,晚間20時許三人利用自由活動時間邀約逛街,臨出門時,還特地記下了飯店旁的超商招牌為目標,誰知三人逛完街後想返回投宿飯店,卻發現市區竟然有好多一樣的超商招牌,三人因此迷了路,眼看著從熱鬧的市區一路越走越僻靜,但還是能看見遠處有超商招牌,三人於是越走越心慌,幸好很快就發現中華派出所,三人於是來到派出所求助。
  細心的女警詢問她們投宿的飯店特徵及以超商為目標,於是載著三人前往市區找尋投宿的飯店。在找了三、四家超商後,順利在市區中正路上找到三人所投宿的飯店,三人在高興之餘也十分讚揚台灣警察的熱心,女警也給三人機會教育,下次千萬別把超商當路標,因為一條街可能有好幾家相同的超商招牌,不迷路也難,為了記下這次難得的經驗,三名女陸客還邀女警在超商前拍下合影留念。

圖:三名陸客靠記下超商招牌認路,沒想到還是迷路,中華所女警簡穎君協助三人返回投宿的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