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臺觀研發長奔跑兩岸 促產學合作

臺觀研發長奔跑兩岸 促產學合作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研發長崔震雄應南京豐盛集團的邀請,前往山東省和青島中飯協職業培訓學校戚進校長、威海洲際假日廣場酒店馮召龍總經理會面,商談兩岸產學合作,以及共同培訓旅館專才及考證,雙方達成合作共識,積極落實國際產學交流。
  崔研發長提到,去年11月劉國成校長曾率臺觀院團隊參訪豐盛休閒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洽談合作、辦訓及研發等議題,回國後豐盛集團再次熱情邀請劉校長前往考察,由於該公司將於山東省威海市海濱投資建設養生村及渡假飯店,此次前往正是代表學校前往洽談深度合作內容。
  目前最快可進行的合作有共同辦理人員培訓,由青島中飯協職業培訓學校將有興趣的學生送到花蓮臺觀學院短期進修,並合作成立衍生企業,如管理顧問公司、人力銀行等籌備經營合作案。
  臺觀校長劉國成表示,學校不斷培育國際級的餐旅人才,達到全面性國際化布局,擴展學生國際視野,儲備學生多元技能與世界觀,學生畢業後能自然擁有三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成為餐旅業搶手人才。

圖:臺灣觀光學院研發長崔震雄(左四)、青島中飯協職業培訓學校校長戚進(右三)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