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金曲獎得主薛忠銘是父母親一輩子的驕傲





金曲獎得主薛忠銘是父母親一輩子的驕傲
八十五歲的薛爸爸談到薛忠銘的成長歷程仍不掩興奮
  記者蘇紘慶/報導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由薛忠銘獲得。該獎入圍者眾,包括有,呂禎晃、郭文宗「想自由」、王治平「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何官錠、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Edward Chan、Charles Lee、方大同「孤獨患者」,薛忠銘能在眾多入圍者脫穎而出,純屬不易。薛忠銘以「那些年」獲得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得主,薛忠銘上台前與演唱者胡夏擁抱,接著他發表感言感謝評審委員對他的肯定。
  當年大漢土木系的班導師吳耀欽得知獲獎後,相當高興,特地與新城鄉長錢自立共同前往薛忠銘的家中加油鼓勵並和薛爸爸、薛媽媽相談甚歡,吳老師回憶在年輕時也曾經去過薛忠銘北埔村安樂街的家庭訪問,那時薛忠銘在學就表現突出,經常獲得獎項,包括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屆青年創作歌謠大賽第三名、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等等。薛爸爸說,薛忠銘剛服完二年兵役出社會時,由於有繪畫的才能,還出了多本小牛頓「漫畫成語中的科學」系列,在藝術方面的天份是從小就顯露無遺。
  薛爸爸還提到,薛忠銘對當時的吳老師印象很深刻,因為吳老師在土木工程學有專精,傳授業解惑都讓學生能清楚明白,用融會貫通的方式,幫助學生理解艱深的學科。同時,吳老師教學的作風,更在當時成為學生間效尤的對象,影響他們日後深遠。吳老師聽到薛爸爸和薛媽媽的一席話,心中相當欣慰,自己班的學生如今能在社會上受到肯定,前途一片光明美好,導師也深感猶榮,期待下次的師生見面,必定能有更多精彩的事情可說。
 圖上:大漢土木系班導師吳耀欽(右)與新城鄉長錢自立共同前往薛忠銘的家中加油鼓勵並和薛爸爸(左)、薛媽媽相談甚歡。
 圖中上及下:薛忠銘還有繪畫的才能,還出了多本小牛頓「漫畫成語中的科學」系列,在藝術方面的天份是從小就顯露無遺。
 圖下:薛忠銘在學時,獲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屆青年創作歌謠大賽第三名。

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