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花蓮觀光醫療全力拼行銷


花蓮觀光醫療全力拼行銷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率全國之先,成功整合醫療與觀光休閒旅遊兩大產業,發展出四大軸心十五大套裝觀光醫療服務之後,昨日花蓮縣衛生局與觀光旅遊處連袂邀集外貿協會、熟稔中國行銷與會展的業者、在中國大陸擁有廣大影響力的新聞媒體業者、以及花蓮觀光醫療各相關業界在花蓮縣衛生局召開會議,共同研議全面行銷花蓮觀光醫療。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與新任觀光旅遊處長蘇意舜兩人聯合主持會議,共同宣布花蓮觀光醫療正式邁入全面行銷的新階段。徐祥明局長表示,今年花蓮縣政府將協助業者們推出一系列的觀光醫療行銷。
  新任觀光旅遊處長蘇意舜指出,觀光醫療是花蓮明日之星,擁有極大的商機,觀光旅遊處將會把觀光醫療列為重要的觀光行銷主軸。參與這場重要的觀光醫療行銷大會的業者,包括花蓮國際觀光醫療協會理事長鄒永宏、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嘉、休閒旅遊協會理事長余國基,及中醫師公會、慈濟醫院、門諾醫院、理想大地、福容、遠雄悅來飯店等業者代表們熱列參與討論。
  代表外貿協會的李雅蟬高級專員除大力讚許花蓮縣政府推動觀光醫療的用心與努力,也特別代表外貿協會表達對花蓮縣政府的支持,願意未來不論在海外參展行銷及協助各類簽證事宜等,均願全力幫助花蓮觀光旅遊業者。而在大陸擁有豐富會展及行銷經驗,擔任中國保險精英圓桌大會港澳台秘書長的鄭展發先生,以及新聞媒體業者代表們也表示,花蓮縣推動觀光醫療已受到兩岸高度重視,為了幫助花蓮縣全面對外行銷,協助陸客進入花蓮享受觀光醫療優質服務,日後願意將各類行銷資源與花蓮縣相互銜接。鄭展發先生在會中見到花蓮各界如此努力投入觀光醫療行銷,當場允諾願意免費提供花蓮在大陸推動觀光醫療行銷的會展場地。
 徐祥明局長樂觀地指出,花蓮觀光醫療已穩健地走在成功道路上,目前已有大陸旅遊團安排來台七天行程當中,五天停留於花蓮接受觀光醫療服務。近期也將有大的集團在花蓮投入鉅資發展以健康、醫療、及觀光休閒為主題的大型飯店。
  徐局長表示,花蓮絕大多數業者均已見到大好商機,展現主動積極的企圖心,投入觀光醫療行銷,花蓮縣政府願大力幫助這些願意努力打拼的業者。至於少數診所醫師及飯店存有錯誤觀念,一昧坐等縣府將客人帶進門來,甚至無理要求縣府提供經費各業者。徐局長以他過去在國內外的實務經驗清楚地告訴業者,只有強者才能在市場上生存,怠惰的業者非但可能遭到市場淘汰,也絕不是政府優先支持的對象。徐局長呼籲花蓮業者,趕緊把握機會跟上這波觀光醫療行銷大好機會。
  圖:花蓮觀光醫療各相關業界在花蓮縣衛生局召開會議,共同研議全面行銷花蓮觀光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