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楊博仁:兩年內無法恢復黨籍

楊博仁:兩年內無法恢復黨籍
記者李逸偉/花蓮報導
縣長候選人傅崐萁已遭國民黨開除黨籍,至今還使用國民黨黨徽與黨旗,持續在從事競選活動!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楊博仁昨天表示,希望傅崐萁有格調一點,無黨就用「無黨籍」,不要繼續使用黨徽與黨旗,企圖藉此混淆視聽、影響選情。
楊博仁表示,傅先生已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依規定「兩年內」不得恢復黨籍;如果要重新申請入黨,也得在兩年裡、視其表現,於兩年後再來重新申請入黨。所以,外傳傅先生「縣長選舉結束後」,就可申請恢復黨籍問題?是混淆視聽的作法,黨部也已經在十月十九日發出信函,要求他不得繼續使用國民黨標誌。
發函內容詳述,國民黨黨徽、黨旗係代表本黨標誌及象徵,屬於本黨黨員及提名候選人專用,傅先生已非本黨黨員;為避免混淆視聽、影響社會觀感,請傅先生自重,勿再繼續使用黨徽、黨旗,為其選舉期間各項文宣標誌及物件。
楊博仁說,很多人打電話到花蓮縣黨部,要求處理傅先生使用黨徽問題,因為傅先生使用黨徽,是「企圖」混淆視聽的作法。黨部已發函要求傅先生不得使用黨徽、黨旗,如今傅先生置之不理,黨部實在不願意口出惡言。
還有黨員打到縣黨部說,傅先生要參選縣長(行政首長),與民意代表「職務」不同,行事作風應有所改變。如今,傅先生無法「以身作則」,卻帶頭混淆視聽,這樣的人如何擔任縣長?實在給小孩「不好的」學習榜樣。
楊博仁表示,傅先生堅持使用黨徽,讓國民黨於有榮焉;但他混淆視聽的作法,「道德」及「法律」層面問題是有爭議的。他強調,國民黨唯一提名人是「杜麗華」,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國民黨員要全力支持杜麗華,也落實馬英九主席「清廉改革」的理念。
昨天,只有杜麗華獲得馬英九全力支持,有馬主席背書杜麗華的「八大願景」政見,還有興建「蘇花替」政見,黨員們一定要認清楚。花蓮縣黨部也會再與傅先生溝通,希望傅先生拿下黨徽、也不要繼續使用黨旗,企圖混淆選民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