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部落3H動力活力健康操 分區初賽自臺東區起跑

部落3H動力活力健康操

分區初賽自臺東區起跑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的「103-104年度部落3H動力工程專案計畫─活力健康操」分區競賽自3月13日由臺東區初賽開始起跑,將分別於中北區、南區、花蓮區及臺東區各辦理1場次的分區初賽活動。活力健康操競賽音樂曲目由參賽隊伍自由選擇具民族風、節奏適合有氧健康操舞蹈之音樂,並創作具有當地部落族群特有文化之動作,除具節奏性外,也具有簡單易學之特色。除健康操競賽外,亦結合衛生單位辦理X光篩檢等衛生教育宣導活動,促進民眾對自身健康的重視,另外原民會亦將於活動現場展示「創意性健康方案」及「事故傷害防制」之期中成果,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場參加。
  原民會為持續推廣健康概念、激發部落居民對健康議題重視,並結合促進部落在地就業之機會,自100年開始補助地方辦理3H動力工程專案計畫,計畫核心價值為營造原住民部落快樂(Happy)、希望(Hope)與健康(Health) ,促使原住民部落朝向「健康生活化,生活健康化」邁進。
  活力健康操運動是3H計畫重點工作項目之一,為培養部落居民運動之風氣及習慣,執行單位致力於推廣活力健康操運動並鼓勵部落居民參與,活力健康操競賽參賽隊伍主要由3H計畫執行單位、原住民事故傷害防制計畫及部落文化健康站等計畫之承辦單位結合部落居民組隊參加分區初賽,各分區初賽優勝隊伍將代表參加健康操全國總決賽,繼續為部落爭取榮譽,總決賽辦理日期原民會將另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