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蒞花展演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蒞花展演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促進兩岸傳統文化交流、共享兩岸藝術,上海市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13日於北埔國小舉辦《司馬光》舞台劇展演,縣長傅崐萁、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教育處長陳玉明、花蓮縣議員游淑貞、何禮臺、中華幼兒教育策進會理事長黃仁瑩等貴賓皆出席參與,共享文化藝術饗宴。傅縣長期許學生透過欣賞演出,激發想像力,為生活帶來新智慧。
  傅縣長與北埔國小、嘉里國小、康樂國小近400名學生一同欣賞兒童藝術學院帶來的台灣傳統童謠、上海傳統童謠及《司馬光》舞台劇,場面活潑、熱鬧。同時,傅縣長也與學童討論《司馬光》故事的寓意。他認為,生活會碰到許多問題,保持臨危不亂、隨機應變的處事態度,增進解決問題的能力與生活智慧,為生活增添創意、創造幸福。
  吳清基表示,感謝黃仁瑩理事長邀請兒童藝術劇院在花蓮連續舉辦三場的展演,讓民眾欣賞精湛演出的舞台劇,同時傳遞傳統文化的智慧,期待小朋友可以從表演中找到創意。
  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長兼藝術總監蔡金萍指出,文化是不斷創作的,將古今中外的經典故事搬上戲劇舞臺,讓觀賞者反思生活現況,並傳承歷史智慧。本次在花蓮總計有三場展演,分別在玉里國小、北埔國小及花蓮縣客家文化館,邀請親子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