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金安全,金安心」 花蓮縣榮獲105年度肇事防制金安獎

「金安全,金安心」
花蓮縣榮獲105年度肇事防制金安獎

記者吳佳俊/報導
  「金安獎」為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獎項,交通部為表揚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績優團體及有功人員,於105年11月25日在高雄市展覽館舉辦「105年金安獎頒獎典禮」,以獎勵維護交通安全有功之機關與人員,頒發獎項類別除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績優獎、道路交通安全專案績優獎、交通安全教育評鑑績優獎及非政府組織貢獻獎外,亦包含導護老師、導護志工、義勇交通警察及績優交通警察獎等獎項。
  花蓮縣榮獲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肇事防制、交通執法績優及道路交通安全專案-酒駕防制績優。獲此殊榮特別感謝所有道安工作夥伴之努力與付出,為持續提供本縣交通安全,防制交通事故,未來除配合交通部各項交通安全政策及執行措施外,亦努力營造「行人安」、「行車順」與「行無礙」的交通安全環境,建構本縣成為一個最友善的美麗城市。

圖:交通部長賀陳旦頒發金安獎獎座給花蓮縣警察局代表。

監委地方巡察 12月1日受理人民陳情

監委地方巡察 12月1日受理人民陳情

  記者張麗英/報導
  監察院第4組監察委員楊美鈴、蔡培村於12月1日8時30分至9時50分於縣府大禮堂受理人民陳情,欲向監察委員陳情之民眾,即日起可洽詢鄭先生:03-8228229或親至縣府行政暨研考處研展企劃科預約登記。
  縣府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表示,陳情民眾請先備妥陳訴書及相關書面資料,詳細敘明政府機關或公務人員違法失職的事實及檢附相關證據資料,並載明真實姓名、性別、年齡、職業、住址、電話及身分證統一編號等。如為法人或團體,須註明名稱、所在地及負責人姓名、登記證字號。關於填寫事項可至中華民國監察院全球資訊網(http://www.c y.gov.tw/mp1.htm)陳情專區下載陳訴書範例參考。
  當日受理程序依登記順序編號,引導向監察委員陳情,欲陳情之民眾請於時間內前往,以免逾時向隅。

玉里安德啟智中心建怡峰園經費續募捐中

玉里安德啟智中心建怡峰園經費續募捐中

記者潘青/報導
  天主教玉里安德啟智中心,在富里鄉東里興建怡峰園,為的是照顧好更多的智障兒,舉辦募款活動,受到熱烈迴響。
中心負責人法籍劉一峰神父,是位充滿愛心而美夢成真,目前募得八仟多萬元,預定明年底完工,誠然可謂對人類一大恩賜。

圖:社區節目表演祝賀。

玉里長巷 重鋪、重鋪、再重鋪

玉里長巷 重鋪、重鋪、再重鋪

圖文/記者潘青
  玉里市區長巷巷道,鎮公所決定又要重鋪,三位鎮長任內都重鋪一次,令人惋惜的鋪好不久進口昂貴花崗石,命運多舛—遭打掉。

市清潔隊新怪手啟用 提升工作效率

市清潔隊新怪手啟用 提升工作效率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在縣議員葉鯤璟、施金樹、黃振富、莊枝財等人的協助下,爭取縣府補助400萬元購置一台怪手,改善花蓮市垃圾掩埋場設備,29日舉行簡單的啟用儀式,市長魏嘉賢感謝議員們的大力協助,讓財政困窘的市公所能夠汰換過度使用的老舊機具,不僅提升工作效率,更節省大筆的維修費用;根據統計,目前市清潔隊所有大型機具包括怪手、運土車、小型搬運車等都已超過使用年限,每年必須編列約近百萬元的維修費用,對於市公所財政狀況而言,也是一筆龐大開銷。
  原本在花蓮市垃圾掩埋場共有三具怪手,平均已使用16年,每年需要編列近30萬元維修費,由於已超過使用年限,再加上怪手在臨海的掩埋場工作,帶有鹽分的海風不斷鏽蝕機具,大大增加維修支出。其中一台怪手也在104年壞掉、報廢,只剩下兩台怪手撐起所有清運、掩埋工作。
  在縣議員葉鯤璟、施金樹、黃振富、莊枝財的協助下,向縣府爭取共400萬元,購置一台全新的怪手,以改善掩埋場工作設備,市長魏嘉賢等人29日前往掩埋場,舉行簡單的啟用儀式,魏市長感謝四位議員大力協助,提升清潔隊工作效率,他指出,市公所財政困窘,所有大型機具都已使用超過15年以上,維修費用激增,也有許多機具都接近報廢狀態,市清潔隊員肩負花蓮市近11萬人口的環境清潔工作,每天都有約60噸左右的垃圾量需要處理,龐大的工作量亟需工作機具減輕勞務、體力負擔。
  施金樹議員說「建設不分藍綠,更不分區域」,這次在葉鯤璟議員的發起下,他與黃振富、莊枝財共同協助爭取縣政府補助,添購市清潔隊設備,希望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讓大花蓮民眾都能夠享有快速、整潔、便利的環境。
  據市清潔隊統計,目前還欠缺包括運土車、小型掃街車、抓斗車、吊車等,總金額約1200萬左右的大型機具,清潔隊代理隊長徐世樺表示,如果有了這些機具,未來在風災過後清理市容等工作,將可大幅縮短工作時程,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市容。

圖:花蓮市清潔隊新怪手啟用,魏市長(左二)與(左起)議員施金樹、莊枝財、黃振富合影。

市公所建構公園親子安全遊戲空間

市公所建構公園親子安全遊戲空間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以「友善宜居」為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積極建構親子互動的友善空間,日前在縣議員謝國榮的協助下,爭取縣府預算在民孝里活動中心前公園,鋪設安全遊戲地墊,提供幼兒安全的遊戲空間,市長魏嘉賢等人29日前往關心地墊鋪設狀況,魏市長表示,未來將借鏡日本,在花蓮市規劃一處專門的親子遊戲場域,也將結合商家,共同推動親子廁所政策,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安全、健康的在花蓮成長、茁壯。
  位於民孝里活動中心前的社區小公園內,有包括翹翹板、鞦韆、溜滑梯等遊戲設備,但這些設備的地面卻是草地、泥地,由於孩子們長時間使用、奔跑,很容易滑倒,每逢雨天過後也會短時間泥濘不堪。
  在縣議員謝國榮的協助下,縣府補助30多萬元鋪設安全地墊,讓小孩子們玩遊樂器材時,能夠安全著地,家長們不用擔心孩子們跌倒受傷。
  市長魏嘉賢、縣議員謝國榮、里長黃石貴等人29日前往關心地墊鋪設後的使用情況,許多社區的孩子在長輩的帶領下,開心的玩溜滑梯,魏市長表示,市公所努力建構友善宜居的安全家園,在少子化現象已經成為國安議題的同時,如何讓每個孩子都能安全健康長大,也是亟待重視的問題。
  魏市長說,市公所除了逐年檢視遊樂器材安全、增加安全地墊外,未來也將借鏡日本與新竹市親子公園的規劃,在花蓮市擇一處公園建置親子公園示範點,讓每個小寶貝都能開心、健康、安全的在花蓮市得天獨厚的優質自然環境中成長。
  未來也將結合花蓮市商圈店家,共同推動親子廁所的政策,讓一家人逛街的同時,讓小孩子也能夠輕鬆方便。

圖:魏市長(左二)、議員謝國榮(左三)等人視察公園遊戲地墊鋪設。

玉里鎮代會日本京都大阪等地區考察之行(十四)

玉里鎮代會日本京都大阪等地區考察之行(十四)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鎮民代表會最近在主席呂理忠率領下前往日本國京都、大阪、和歌山、淡路島等地區考察以為借鏡,接續參訪「本福寺水御堂」,本福寺位於兵庫縣淡路市,真言密教寺院中的真言宗御室派別格本山上,平安時代後期建造的寺院。該寺的藥師如來像為淡路市(舊東浦町)的重要文化財產。「水御堂」佛堂是該寺院最有特色的,1991年竣工,由安藤忠雄設計以鋼筋混凝土建築,榮獲第34屆建築業協會獎。當我們沿著小徑走上山丘頂部時,只見一片白沙和一長條、高3公尺的混凝土牆,牆上有一個洞口,穿過洞口,則見另一道等高的弧形牆面,沿著曲面方向走到盡頭,沿著牆壁進入內部,大型混凝土構造的橢圓蓮花池(長軸40公尺、短軸30公尺)就出現,設置成似是切開水面一般,水御堂在蓮花池的包圍中慢慢進入廟宇,其實有著洗滌心靈的意味。再往下走的直線階梯,就會到達塗成朱紅色的迴廊,假如在迴廊稍微來回走動就會出現佛堂,那仍然是朱紅色的空間。到達底部之後,便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顏色和光線完全與外面不同,當傍晚時分,夕陽西下,光線射入水御堂,一瞬間,整片朱紅色杉木牆像是紅色染布,神秘的光線染紅了整座本堂室;佛像朝東,斜陽從西方佛像背後透出,把長長的影子投在地上,更加深了主調的紅色對禮佛信眾的籠罩,也加深了神秘的氣氛。安藤忠雄常用的三個自然元素:天、水、光,在水御堂的設計中被充份利用。佛堂建於鋼筋混凝土造的橢圓形蓮花池之下,形成獨立的結構,這代表俗世和聖界的邊界。本尊是藥師如來像,本尊的背後正對著西方,當大門打開之際內部會瀰漫著光,在染紅的本尊上出現極樂淨土的精彩演出,讓人聯想到同在兵庫縣小野市的淨土寺。當你站立在二堵混凝土牆之間,世間一切都被隔開,能看到只是上面的天空變化;水的元素有兩個,一個作為遠景的海,另外就是蓮花池,信眾進入廟宇的路途,安藤塑造了光的流動,純白色的牆把人的心靈從塵世淨化,進入蓮花池中,步下階梯,藍色的光線漸弱,直至差不多全黑,進入大殿後突然被滿堂的紅色喚醒,這段旅程,象徵了淨化與重生。
  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水御堂寺廟建築,雖然是創新的佛教建築,但是在空間寓意上,卻充滿了基督教洗禮「出死入生」的意涵。安藤忠雄在圓形蓮花池中央置入樓梯,參拜者往下走時,感受到進入死亡的幽冥,而出來時則迎向光明,猶如重獲新生;更有趣的是,旁觀者只見參拜信徒慢慢沒入水池中,然後又從水池中慢慢上升出現,其過程正如接受洗禮一般,是出死入生了!另外建於地底下的佛堂相當少見,想必地底佛堂設計,在當年必定招來許多輿論,但建築設計隱藏的代表意義公開之後,讓人對於安藤忠雄跳脫框架的思考邏輯充滿敬意。獨特建築設計與光線互相輝映的水御堂,讓許多旅人沉浸在這平和氣氛中。

圖:玉里鎮民代表會國外考察,代表俞玉華攝於本福寺水御堂。(代表會提供)

鍾素政要求改善基本設施、評估計畫效益

鍾素政要求改善基本設施、評估計畫效益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鍾素政質詢時首先談到公所的行政文化,應該要將心比心,態度決定一切的高度,從上一次定期會因鎮民廣場有發生過霸凌的事情,照明設備是不是有不足的地方,請鎮長、建設課長陪同實地會勘,半年過去了,迄今未安排會勘,黑暗的地方仍然黑暗,已有數人在那邊跌倒,自己也不敢再回到鎮民廣場運動了,因為鎮民遇到總是會問何時改善,鍾代表無法回應。
  鍾代表接續質詢公所「193公共廳舍青年移住活化計畫」是要利用舊有消防隊廳舍,原住民展示區也要利用舊有消防隊廳舍,公所有辦法將這兩項融在舊有消防隊廳舍裡面嗎?依照鍾代表對該廳舍的了解是沒有辦法,鎮公所規劃每一個計畫案應該要先評估效益。
  鍾代表接著表示玉里火車站是玉里的門面,玉里車站停車場的規劃設計及發包施工,希望公所能督促鐵路管理局在春節以前完工;玉里火車站違規併排、違停的現象嚴重,應該要加強宣導再予以取締;玉里火車站環境清潔的改善,也必須要持續督導。
  鍾代表接下去質詢安通溪畔溫泉位於行水區內,請公所先注意安全維護問題,是否有必要再繼續維持營運的狀態,請公所謹慎評估。
  鍾代表接下去質詢赤科山蜜香紅茶評鑑,第九次臨時大會不予通過的原因,是要公所先輔導後評鑑,將腳步踏穩後再往前走,將蜜香紅茶品質輔導到最好,再來辦理評鑑,將赤科山蜜香紅茶一炮而紅,打響在台灣的知名度。

圖:代表鍾素政。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4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4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俞玉華籲優先搶通農路、注意工程規劃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俞玉華質詢時首先談到在鎮長上任之後,對於公所團隊是由期待、轉由等待、最後感到失望,公所執行能力變差,難怪這幾天代表質詢,砲聲隆隆,公所施政報告,天然災害均已三日內搶通,但是河東地區多處農路、產業道路迄今仍是柔腸寸斷,均未搶通,住戶斷了回家的路,農機無法順利進出,農特產品無法順利採摘收穫,天災已演變成人禍,公所不能以災害準備金已用罄,或者是已呈報縣政府尋求協助等當做是理由,農路、產業道路應該要最優先緊急搶通,住戶與農民的心聲只是要一條回家的路,以及農機可以進出的卑微訴求。
  俞代表接續質詢高寮金針造型路燈已由花東縱谷管理處辦理設計發包完工,高寮金針造型路燈拆除後,舊有的造型路燈,公所已同意交由赤科山發展協會使用管理,該協會只選取了五盞,其餘的造型路燈公所如何處置,建設課長答覆交由清潔隊回收。但是俞代表竟然發現有業者PO在FB上竟然在回收場上買回造型路燈,其中有無弊端,有無圖利的問題,公所應該要詳細查明。
  俞代表接著表示公所建設課新聘人員均未具工程品質管理人員資格,也都未具有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人員的資格,如何實地去訂約、查核、驗收等相關流程,本鎮公共工程品質堪慮;同時建設課面對代表會的態度有很大問題,高寮橋旁擋土牆有崩塌的疑慮,俞代表曾在大會上要求要補強,但是未獲重視,崩塌了要求縣府下來會勘要通知代表會同前往,竟然未通知代表前往共同會勘,顯然很不尊重代表。
  俞代表接著表示公所建設課縣道一九三線修剪路樹、清除雜草後,承包廠商竟然往排水溝棄置,導致排水溝淹水至一九三線、甚至掏空道路,已經危害到用路人的安全,請公所應該要轉請縣府處理,豪雨期間應注意易淹水路段,緊急應變排除淹水現象。
  俞代表接下去質詢公所今年執行的工程案件,竟然除了零星工程外,竟然沒有支付任何一條工程款,究竟是工程均未完工,還是申請付款的相關證件尚未齊全,公所執行工程的進度,讓人不敢恭維。另外玉里鎮網球改善工程一月七日訂約,七月十二日開工;都市計畫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一月二十五日訂約,六月十三日開工;玉里鎮道路暨排水改善工程二月二日訂約,七月十二日開工等等工程,依公所SOP流程,不是從訂約後七日內要開工,顯然都已經無法依自訂的流程去執行,公所建設執行力令人堪憂。
  俞代表接下去質詢玉里圓環的改善工程,其中砌石工法毫無章法,石頭亂砌一通,也沒有做修邊;設置在圓環的水閘門是農田水利設施用的閘門,不是圓環的溢水口設計;圓環竟然還設置凸出地面的電箱,毫無美感,與圓環的整體規劃設計不融合,真的讓玉里鎮的鎮民擔心,完成改善後的圓環是不是鎮民所想要的。
  俞代表最後質詢的工程計畫都是以「先射箭再畫靶」的方式,所以工程經核定之後,一再變更設計,原來大同路人行步道更新改善工程,又一再變更設計,最後竟然變更到鎮民廣場人行道、或者是長巷的更新改善;鎮立網球場改善工程亦復如是,希望公所能仔細想一想鎮民的需要,不是「想到那裡做到那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應該要有一套長遠的規劃,林林總總所詢的無非是要玉里明天會更好。

圖:代表俞玉華。

用影片道出臺灣農業故事 鮮享在地微電影比賽頒獎暨首映會

用影片道出臺灣農業故事
鮮享在地微電影比賽頒獎暨首映會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推廣地產地消,鼓勵民眾消費國產農產品,特別舉辦2016年「鮮享在地」微電影徵件比賽活動,為期2個月的徵件期間,共徵得96件作品。29日辦理頒獎典禮暨首映記者會,邀請入圍組別、農民等一同參與。頒獎典禮邀請現代舞表演,呈現臺灣在地農產品的鮮美,典禮也提供參賽指定品項的創意料理,讓所有與會者除了眼睛的感受外,也有味蕾上的美味體驗。

鮮享在地 臺灣農產品最吸睛
  2016年「鮮享在地」微電影徵件比賽活動,以「鮮享在地」為主題,希望透過影片傳遞臺灣農產品即時採收、最短運輸距離或具在地新鮮優勢等,呈現消費者於享用時之美好感受,並凸顯及提升臺灣農產品的特色與形象。本次活動參賽者自「高麗菜、香蕉、鳳梨、葡萄、番石榴、柑橘、紅龍果(紅肉)、落花生、甘藷、蝴蝶蘭」10種品項中擇1拍攝,為期2個月的徵件期,最終報名繳件數為96件,創作者用不同的角度和方式來詮釋在地農產品,呈現出國產農產品新鮮道地的一面,讓臺灣農產品更添吸引魅力。

經過各領域評審激烈討論 金獎得主出爐
  由於本次活動投稿件數多,比賽競爭激烈,為求評審之公平性,本次競賽評審由影像製作公司導演、影視設計學者、園藝領域學者、農產運銷業者及農產行銷學者等5位各領域專家共同組成,並將投稿作品進行2階段審查,由各領域專家透過不同角度分析與討論,選出最佳代表作品。
  總共22組作品入圍參與頒獎典禮,最終以「你的農夫好朋友」奪得金獎並獲得獎金20萬元,該片訴說臺灣在地紅龍果小農的故事與農產品新鮮直送的優勢。2部銀獎作品各獲得獎金15萬元,「愛情相交 Love of banana」以在地新鮮香蕉為主題,讓主角在愛情相交點得到甜而健康的愛情;「讓土地的力量在舌尖綻放」則是以廚師的角度發掘臺灣各地農民種植的食材,並使用農村社區小舖當日鮮採紅龍果入菜。3部銅獎作品各獲得獎金10萬元,分別為「同步新鮮」、「美味交易」、「嘉義用心、良心、安心【三心】蕉農的故事」,而其他入圍影片皆道出臺灣在地農產品的辛勤背後、農產品的地產地消的優勢等,呈現臺灣在地農產品的美好。

更多精采影片 請上比賽官網欣賞
  農糧署邀請民眾上網搜尋「鮮享在地微電影」,或至活動比賽官網(https://ent.bhuntr.com/2016coa/)一同欣賞所有得獎作品,並化作實際行動支持並選購臺灣在地優良農產品。更多相關資訊可參考比賽官網,其他國產農產品相關資訊可至農糧署官網(http://www.afa.gov.tw/),或「鮮享農YA」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圖:農糧署頒發金獎給「你的農夫好朋友」團隊。

曾國旗獲十大神農 玉里鎮代會主席頒匾

曾國旗獲十大神農 玉里鎮代會主席頒匾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鎮農友曾國旗榮獲第30屆全國十大神農殊榮,花蓮縣玉里鎮民代表會主席呂理忠率副主席鄧坤明、前立委賴坤成及地方仕紳一行數人,日前去曾國旗家中頒發「成績裴然」玫瑰石匾額,肯定曾國旗從事有機農業卓越成就與傑出事蹟。
  農友曾國旗表示,以故鄉之名,創立「東豐」自有品牌,整合發展有機米、有機雜糧、有機肥、文旦柚四大產業,貫徹「綠色循環有機農業、複合經營」之理念,期許將花蓮有機推廣至全球,也因為曾國旗投入農產業很有心,輔導許多鄉鎮農友加入有機,增加花蓮農產業競爭力,成為農友的模範因而獲獎。
  呂主席表示十大神農選拔對農友而言是一項至高無上的榮譽,相對的代表需負擔一份更重的責任,期許獲獎能夠對玉里當地的農業肩起「火車頭」的作用,讓農友及產業朝向在地化、科技化、國際化邁進,成為玉里農業的新典範,從生產、經營、管理、產品加工到行銷包裝垂直整合,創造農業的六次方產業化,將傳統農業轉型精緻農業,配合政府機關打通國內外行銷通路,提升玉里農產價值,同時也期許更多的青年農民向其學習,讓玉里鎮的農業持續發光發熱。

圖:玉里鎮民代表會主席呂理忠(左二)、副主席鄧坤明(右二)、前立委賴坤成(右三)等人前往頒贈「成績裴然」玫瑰石匾給曾國旗農友(一排左三)。

社區林業、濕地保育暨樂齡聯合成果展

社區林業、濕地保育暨樂齡聯合成果展

記者陳奕嶙/報導
     森齡樂活共建家園-「看見里山-里地-里海」105年度社區林業、濕地保育暨樂齡聯合成果展活動,將於12月3日(星期六)10︰00~16︰00時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辦理。
  本次成果展活動由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及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聯合舉辦,除分別由105年度執行社區林業計畫之26個社區、8個樂齡學習中心,以設攤方式呈現主題績效特色外,現場還有DIY體驗、社區林業績優、特色社區頒獎表揚,以及結合社區優質農產與文創產品推廣展售,並由各社區多元豐富表演節目來進行活動串聯。另在文創19棟還設有「濕地保育成果展」以「森林是大海的戀人」為展示主軸,並安排有7個展區,包括主展區、互動遊戲區、森林生態區、濕地生態區、濕地社區、濕地繪本區及食蛇龜保育區,結合保育趣味闖關遊戲,前400名可兌換濕地生態紙膠帶1只,歡迎各界來共襄參與。

圖:濕地保育成果展以「森林是大海的戀人」為展示主軸。

多元方案人力再就業輔導 玉里就業中心教寫履歷及面試技巧

多元方案人力再就業輔導
玉里就業中心教寫履歷及面試技巧

記者潘青/報導
  為有效提供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進用人員再就業服務,協助重回一般職場就業,勞動部玉里就業中心於11/28及29日上午分別在富里鄉東里社區福氣站及瑞穗鄉富源常民文化館舉辦「多元再就業說明會」活動2場次,特別由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指導48位進用人員撰寫履歷表及求職面試技巧,輔導建立正確求職觀念並提升再就業能力。
  玉里就業中心高均平主任表示,今年度輔導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共有9家單位、共進用有48名人力,因計畫執行期間為一年,計畫結束後就業中心首要任務就是協助這些進用人員重返一般職場,故於計畫結束前夕,規劃辦理「再就業說明會」,邀集各支計畫之進用人員齊聚一堂,進行提升就業力的充電課程。
  說明會由該中心專業就服員擔任講師,指導進用人員如何撰寫履歷表及掌握求職面試要領,透過團體討論與各進用人員共同檢視及分享,引領建立正確求職觀念與技巧,協助參與者能夠透視就業競爭力及了解本身優缺點;就服員並強調換位思考,帶領進用人員想像自己是老闆角色時,僱用的員工要具備哪些條件,引導轉變求職態度,進一步在日後的求職過程中能夠順利加分及獲得錄取。
  52歲擔任司機工作的黃先生在現場分享心得:鄉下地方找工作很少會用到履歷表跟自傳,通常都是到書局買張簡式履歷填一填就去應徵;這輩子做最久的就是會開車,其他都不會,聽完課程才發現,原來會開車就是我最大的就業技能及專長;而且意識到隨著企業型態的轉型及變遷,學習寫好一份正式履歷表的已經是必要的求職條件之一了。
  玉里就業中心提供免費求職、求才服務,民眾有任何求職履歷撰寫問題或面試技巧等就業諮詢需求,歡迎預約服務時間,服務電話:03-8882033。

圖:玉里就業中心教寫履歷表及面試技巧。

東海岸藝術生活暨工藝旅遊特展

東海岸藝術生活暨工藝旅遊特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東海岸藝術生活暨工藝旅遊特展,特別以六角鹽簍呈現過去部落傳統裝鹽巴的採集生活與藤編技巧。港口部落工藝師林淑玲獨創的六角編創新圖紋立體作品,與部落老一輩工藝師相互交流,將海洋浪濤的聲光置入展區中,訴說著海岸部落老人家的故事。
  用音樂行銷花蓮,用分享與遊客做朋友,結合東海岸6大部落以工藝、音樂、旅遊推廣部落特色,透過花蓮海岸的音樂聲線,勾勒出花蓮部落美麗的景緻及感動,也邀請民眾到部落作客。12月10日更安排在東海岸港口部落的項鍊工作室舉辦了【Lafang 朋友!聽音樂】音樂會活動,活動邀請了許多部落在地知名表演團隊,透過音樂的展演將觀眾領進東海岸原住民部落的生活、文化及各領域中。
  雲朗觀光集團下的翰品酒店花蓮,長期致力於創新與人文藝術的發展與結合,提供藝術家展演的平台,讓旅行花蓮的旅客與當地居民,透過藝術家視野看見更多花蓮的美好!翰品酒店花蓮第十五次開展,自十二月一日起至十二月三十日於文化藝廊展出由港口部落藝術家策劃執行的【cinaw裝鹽巴的籃子】藝術,以六角鹽簍呈現過去部落傳統裝鹽巴的採集生活與藤編技巧。此有意義的手工與當地部落結合之理念,與翰品酒店的主題不謀而合-傳遞快樂與帶給賓客真切的感動,感受自然的懷抱並時刻傳遞溫暖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