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103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授證表揚

103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授證表揚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103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已於2月16日放榜,並於3月13日上午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一樓展覽廳特別舉行「授證表揚典禮」,為表揚本次認證測驗初級、中級及高級各族語別之榜首及通過薪傳級測驗之11位合格人員,共計60人,原民會特公開表揚並頒發獎勵金以茲鼓勵。
  原民會表示,本次認證測驗報考人數計2萬0,056人,應考人數計1萬9,456人,實到人數計1萬4,696人,合格人數計8,776人,總通過率達59.72%,並首度分為初級、中級、高級及薪傳級4級,且報考人不分國籍、族別、年齡、學歷,可自由選擇適合自己族語程度之等級報考。本次授證表揚典禮受證人員名單中,初級及中級年紀最小分別為12歲及14歲,高級平均年齡為45歲,薪傳級平均年齡為50歲;而在通知受證人員參與表揚典禮時,發現大家對成為榜首都相當地喜悅,不僅有從很遠的山區來,亦甚至有從蘭嶼前來;經本次認證測驗後,鼓勵大家繼續精進族語,特別於「讀」及「寫」方面有更亮眼之成績,其中初、中及高級通過的朋友們能進一步挑戰更高族語認證測驗級別。
  原民會亦非常感謝大家對本次族語能力認證測驗參與及支持,期在大家持續共同努力下,相信原住民族語保存、傳承及學習之風潮更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