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馬蠅效應-漁 樵 閒 話

馬蠅效應

1860年「林肯」當選為美國總統,即任命參議員「沙蒙‧蔡司」為財政部長。
  許多人反彈這項人事安排。因為,蔡司這個人狂妄自大,他本來就爭取入主白宮,卻輸給林肯。
  林肯對關心他的朋友,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
  在農村長大的朋友,一定知道「馬蠅」這種昆蟲。牠的體型比蒼蠅大一些,產卵於馬體上。
  有一次,林肯和他的哥哥意起在肯德基老家用馬匹犁玉米田。林肯吆喝馬,哥哥扶犁。這匹馬很慵懶,犁起田來垂頭喪氣。可是,有些時候牠卻一反常態,忽然在田地裡加快腳步,力大無比,很難駕馭,幾乎讓人跟不上。
  休息的時候,林肯發現有一隻很大的馬蠅叮在馬肚上,他隨手就把牠打落在地上。
  林肯的哥哥看到這一幕,便問林肯為什麼要打死馬蠅?林肯回答稱不忍心看馬匹被螫咬難受。
  不料,林肯的哥哥卻哈哈大笑說:「哎呀!我的寶貝弟弟,正是這傢伙才使馬兒腳步加快呢!」
  每當林肯說完這個故事,就很認真地對他的朋友說:「如果,有一隻馬蠅,正叮著想做總統的蔡司,讓他不停地奔走努力,我根本也不會去想打落牠。」
  愛唱反調,或有企圖心的人,在組織中都被視為爭議性的人物,往往受排擠,得不到重用,以致漸偏漸遠。
  如果遇到伯樂識馬的領導人,以「馬蠅效應」的眼光去激勵他,肯定會為組織帶動發展。

民進黨「台灣好政」座談花蓮場開跑 重大施政說明 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民進黨「台灣好政」座談花蓮場開跑
重大施政說明 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記者張麗英/報導
  本月11日由民主進步黨花蓮縣黨部在洄瀾人文館舉辦「台灣好政」花蓮第一場說明會。由主委江淑君主持,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立委蕭美琴及議員莊枝財、花蓮市市民代表胡仁順等均出席與會,向民眾說明蔡英文政府執政的重大政策。
  江淑君主委說,蔡政府上任後,為了改革多項問題,推出許多重大政策,但因政治因素抹黑與扭曲,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為此舉辦巡迴座談,製作許多詳盡的說明文宣,希望民眾清楚了解各項政策立意     。
  擔任講者之一的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以曾任高雄市觀光局局長的經歷,對民眾擘畫了花蓮的觀光藍圖,積極向日本、韓國拓展觀光市場的聯繫也刻正進行中,花蓮可望打造成一個擁有多元客群的觀光重鎮。
  而立委蕭美琴除了闡述多項中央政策之外,更對蔡政府執政後對花蓮的重大建設詳細說明。
  交通方面,北迴及花東線增軌計畫,兩項重要鐵路工程總預算經費將近530億,明年度進入規劃設計階段;蘇花改預計於108年全線通車;台九線拓寬三期工程-「縱谷安全景觀大道」編列約95億經費執行。
  此外,花蓮因地理位置,屢屢成為風災迎風面,莫蘭蒂風災後中央政府補助3億。為因應花蓮風災造成電桿嚴重受損,台電全台編列70多億防災型電桿地下化預算,在蕭美琴的極力爭取下,花蓮取得全國最高約九億經費,明年度開始將優先進行迎風面以及台九線拓寬路段的電桿下地工程。
  座談會上民眾反應熱烈,超過百人到場,對於民進黨舉辦政策座談的用心也表達肯定,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機會了解中央政策。接下來的場次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將再安排辦理,也將會陸續公告,邀請鄉親踴躍參加。

警犬王小胖反詐騙宣導超吸睛

警犬王小胖反詐騙宣導超吸睛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卓樂派出所警犬王小胖,跟著副所長王國參加卓溪鄉公所在南安遊客中心舉辦的「2016布農新年祭暨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祭」活動,運用自己的超級人氣在活動現場執行反詐騙宣導,吸引了大批民眾爭相與其合照,王小胖身上秀出了斗大的「反詐騙」字樣,以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隨時提高警覺,不要因一時失察而遭受詐騙,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副所長王國笑稱,自己平日跟其他同事也經常向民眾宣導反詐騙,但宣導效果還是不如王小胖來的有效,也藉此向民眾呼籲,請牢記:一「聽」聽來電內容,二「掛」掛斷電話,三「查」向反詐騙專線165查證,平時多一分謹慎,才能少一分損失。

圖:卓樂所警犬王小胖身上穿著有「反詐騙」文字的背心,吸引民眾爭相合影。

華東扶輪社送愛到豐濱鄉 面對寒冬到來也不畏風寒

華東扶輪社送愛到豐濱鄉
面對寒冬到來也不畏風寒

記者梁偉駿/報導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花蓮華東扶輪社於12月12日發起急難救助基金幫助豐濱鄉江姓民眾。社長許真豪說:「希望在聖誕節前夕,對弱勢族群家庭盡一份心意,同時也積極凝聚社員愛心,以拋磚引玉的方式,讓更多人能夠一起響應,希望善心義舉能促使社會充滿人情溫暖,面對寒冬的到來也不畏風寒。
  近日得知花蓮豐濱鄉有一戶弱勢家庭急需幫助,民眾江忠誠因重病成為植物人臥病許久,其妻為越南籍阮氏萩因要整日在旁照顧也無法工作,沒收入的同時又有兩位正讀國小年級的小孩,家庭經濟一時陷入困難,急需各界的幫助。華東扶論社發起急難救助金以購買物資的方式,包括電動病床、吸痰器、尿布等病患急需的用品,在現任社長許真豪帶領秘書房三德、社長當選人林志仲、副社長陳正雄、前社長張建瓕、前社長胡財源、前社長陳昭輝、社員郭俊宏,在12日前往慰問家屬,送愛到需要的角落。
  受到幫助的越南籍阮氏表示,先生長期臥病在床,生活困頓,需要社會的幫助,非常感謝華東扶輪社及時扶我們一把,讓我們在絕望之際有希望能活下去。另外,華東扶論社社長許真豪對捐助個案的徵信相當清楚,也希望這份愛心能擴散下去,盼望各界能給予弱勢家庭急難的救助,聯絡方式如下。

阮氏萩
  電話:03-8791402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豐濱村008鄰民族街74號

圖:花蓮華東扶輪社致贈豐濱鄉江家電動病床、吸痰器、尿布等物資,並期盼各界能協助弱勢家庭。

吉安婦女防火宣導隊居家訪視宣導

吉安婦女防火宣導隊居家訪視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防範住宅火災發生,並有效減少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花蓮縣消防局吉安分隊於12日上午,由吉安分隊婦女防火宣導隊副分隊長陳莉涵帶領等4人,針對吉安鄉明仁一街71巷內居住場所、鐵皮屋及老舊建築等進行訪視,並宣導設置住宅用(獨立式)火災警報器、滅火器及使用防焰物品,如窗簾、地毯、布幕等裝飾物品。加深民眾對用火用電安全的正確觀念。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透過住家訪視,來提升民眾用火用電、防火、防災意識及緊急逃生觀念,讓民眾熟悉各項防災措施及應對技巧,讓民眾多一分消防知識,就可以少一分災害發生,並期望有災害發生時,人人都能臨危不亂冷靜第一,保障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

圖:消防局吉安分隊婦女防火宣導隊到家戶進行防火知識宣導。

吉安溪大山橋上游護岸改建工程 榮獲105年度「優良農建工程」佳作

吉安溪大山橋上游護岸改建工程
榮獲105年度「優良農建工程」佳作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公所興建的吉安溪大山橋上游護岸改建工程榮獲行政院農業105年度「優良農建工程」佳作,鄉長黃馨感謝主秘高文彬及公所同仁共同的努力,表示這是種肯定,也是繼續向前的動力。
  公共建設是國家經濟持續發展及提高國民生活水準的重要動力,公共工程的良窳關係居民生活品質至鉅,為維護吉安溪上游沿岸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提升觀光產業及營造友善城市,吉安鄉公所於一○四年提報整體性治山防災計畫,透過水保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及前立法委員王廷升積極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吉安溪大山橋上游護岸改建工程」,獲補助一千七百二十萬元經費,除護岸改善工程外,也於堤頂新闢五百六十三公尺的防汛道路,貫通大山橋到吉安翠堤橋同時結合防汛道路,達到防災與休閒觀光之目的。
  吉安鄉公所在設計中不僅考慮安全性,也將工程設計結合創新性,將原河道一處急彎河道,利用國有地辦理撥用,改善原有急彎,降低對凹岸之攻擊,避免溢堤,同時也利用堤頂興建防災步道,供防災搶險及民眾休閒運動之用,依據不同坡度原有護岸設置不同補強方式,於護岸設置漿砌塊石,以營造生物棲息空間,增加生物多樣性。
  由於原有護岸坡度及基礎形式不一面臨相當挑戰,需依據現況妥善設計銜接面,以符合設計及現地需求,防災步道雖為國有地,但已有承租戶,經多次溝通協調,拆除部分鐵皮屋並退縮綠地,達成工程與民眾雙贏的結果。
  主任秘書高文彬說,工程主要治理大山橋上游彎道,增加通洪斷面減緩流速,另在彎道右岸衝擊面上下游採基礎加固及護坡加強等工法,避免掏空地基,現階段進行沉箱式基礎工程,鞏固加強衝擊面,在國有財產局協助下,讓左岸既有護岸線退縮,加寬河道減少衝擊。
  高文彬說,為善用疏浚土方,就地挖填取得平衡,將河床整治成深槽區及高灘區,不僅能環保也能節省經費。另外,計畫除護岸改善工程,也在堤頂新闢五百六十公尺防汛道路,因應平時巡防、搶險使用,更能提供民眾休閒行走。
  黃馨感謝吉安溪上游經各級機關整治後,已大幅降低土石流及淹水風險,並表示工程完工後將可保障吉安溪大山橋上、下游居民安全,堤頂也將新闢新的親水線自行車步道,將串聯吉安翠堤橋、日光、白雲步道及親山線、原有親水線自行車步道,讓吉安鄉環鄉自行車步道更加完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87年開始辦理優良農建工程獎,提升農業建設公共工程品質及獎勵工程績優單位,由吉安鄉公所主辦的「吉安溪大山橋上游護岸改建工程」榮獲105年度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治山防災類佳作工程。
  吉安鄉公所將工程結合環境改善、國土保安及休閒旅遊密切相關,重視與強化施作品質及維護,秉持「人本、優質與永續」的理念積極推動公共工程施工品質管理,將品質維護視為共同的工作價值,一起為公共建設的順利推動及工程品質的全面提升而努力。
  農委會預定於105年12月28日舉行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工程主辦單位、代辦機關、專案管理單位、統包團隊、設計監造單位、承包廠商及有功人員。

圖:吉安溪大山橋上游護岸改建工程施工中。

圖:吉安鄉長黃馨視察吉安溪大山橋上游護岸改建工程。

「幹細胞佐劑。MitoBurst」成果發表 花蓮慈濟醫院專利授權尖端生技醫藥公司

「幹細胞佐劑。MitoBurst」成果發表
花蓮慈濟醫院專利授權尖端生技醫藥公司

記者吳思怡/報導
  幹細胞可以為組織、器官進行更新及受傷修復的特色,讓幹細胞醫學一些目前仍無法醫治的疾病,帶來一線曙光。但是要達到這樣的效果,首先要先「找到對的且品質好的幹細胞」,並且「有足夠的數量才具有療效」!
  花蓮慈濟醫院研究部經過三年研究,研發出「幹細胞生長佐劑-MitoBurst」,並取得多國專利。12月12日下午,「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與「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尖端醫)合作,由慈濟醫療財團法人林俊龍執行長與尖端醫蘇文龍董事長代表進行專利授權簽約,結合醫療研究及產業界實務經驗,為需要的民眾帶來重生的希望!
  研究部孫立易博士表示,以治療腦出血為例,目前有研究指出,可能至少需要約一億個功能良好的幹細胞,肝硬化則是需要二億個,糖尿病足甚至可能需要一百億以上的幹細胞。目前花蓮慈院研究團隊專注於從原醫療廢棄物(人體自身的脂肪或嬰兒臍帶)去找出間質幹細胞,再透過MitoBurst的添加,培養出數量足夠、功能更好的幹細胞。簡單來說,就是縮短培養等待時間;另外,利用人類自體血清培養間質幹細胞可以避開異種汙染的問題;並且提升間質幹細胞之分化潛能及激素分泌量,進而得到更佳療效。

MitoBurst有效縮短幹細胞培養時間
  幹細胞醫療的應用範圍很廣,但是這些的基礎都在於要有足夠多、品質好的幹細胞,從源頭的性別、健康狀態,到幹細胞的取得方式、培養方式等等,都會對幹細胞的培養產生影響。孫立易博士表示,一般而言間質幹細胞需要24到48個小時才會進行分裂,要培養到足夠數量的幹細胞數,需要一定的時間,但是添加了MitoBurst的之後,可以減短三分之一甚至是一半的培養時間,對於需要跟時間賽跑的病人來說,縮短的時間可能就是治療成功與否的關鍵。
  以出血性腦中風為例,病人在病情穩定後,幾乎無可避免的會在病人身上發現腦神經損傷,但是現在除了長期復健外,還沒有常規療法可以進行治療,而幹細胞療法很可能成為病人的另外一種選擇。林俊龍執行長表示,造血幹細胞移植治療血液疾病,就是一種最常見的幹細胞醫療方式,但其他的應用醫療方式,大多還是停留在臨床試驗階段。花蓮慈院目前針對出血性腦中風、眼科及器官衰竭疾病,進行幹細胞醫療的研究,研究成果顯著,期望藉著研究與醫療團隊的合作下,未來能盡快成熟的應用在臨床醫療上。

尖端醫的幹細胞增生技術取得多國專利
  蘇文龍董事長表示,尖端醫自創立以來即深耕生技醫藥領域,除了致力於水產、畜產、農產品及食品安全檢測試劑,目前也積極投入新藥開發,在幹細胞增生技術方面,已陸續取得中國大陸、新加坡、中華民國、俄羅斯、日本、美國、韓國、歐盟等多國專利。蘇文龍董事長說,很開心能有機會跟慈濟醫療志業合作,相信雙方可以共同發展幹細胞治療產品,幫助更多需要治療的病人,讓臺灣引領國際細胞治療的趨勢。
  「自己的器官自己救!」林欣榮院長表示,利用自身脂肪培養出的幹細胞,不光是取得來源方便,而且應用MitoBurst之後,可以使用自體血清培養人類間質幹細胞,避免使用異種(ex.牛)血清培養可能帶來的異種污染及道德倫理疑慮等問題。為了能幫助更多的病人,花蓮慈院從2005年開始進行幹細胞的相關研究,十一年來的努力,從幹細胞的尋找、培養方式到實際應用都有相當的成果,如今研發出的「幹細胞生長佐劑-MitoBurst」,就是希望能在原有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用更短的時間,培養出功能更好的幹細胞,別讓等待造成遺憾。
  近年來,幹細胞及細胞治療領域蓬勃發展,目前全球約有679件臨床試驗正在進行中(臺灣13件),而加拿大、日本與韓國等國已有幹細胞新藥核准上市,用於治療心腦血管疾病、膝關節退化、腸道疾病及降低細胞移植風險等。慈濟醫療與尖端醫的產學合作,更是幹細胞治療的重要里程碑。

圖:花蓮慈濟醫院研究部孫立易博士。

圖:花蓮慈濟醫院林俊龍執行長(右二)與尖端生技醫藥公司蘇文龍董事長(左二)代表進行專利授權簽約。

東華寫字節~字由自在寫 第三屆「東華寫字節」即將再度開寫

東華寫字節~字由自在寫
第三屆「東華寫字節」即將再度開寫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漢字是迄今為止、人類連續使用時間最長的主要文字,其視覺形象之美與深刻的文化意涵,在當前世界上更掀起研究熱潮,秉具強大的生命續航力。漢字書寫,還富涵哲理層次,古人說「書為心畫」,一個人的字跡可反映出個人品藻,透過寫字,也能讓心靈找到安歇的一角。
  由東華大學書藝社群教師藉由跨域結盟,共同倡議而起的「東華寫字節」,第三屆即將再度開寫了。今年「東華寫字節」將與田名璋老師引領的「東華角落藝術節」,在校園中有著美麗的交會。書藝社群教師除了帶領學生參與角落書藝創作,開幕當天還有「甲骨文圖像書法」創作活動,音樂系許牧慈老師、自資系蔡建福老師,及陳怡靜老師將分別以琵琶、洞簫、舞蹈演繹《紅樓夢》中〈葬花詞〉之片段,讓與會者於自在揮灑漢字的同時也飽融在天籟的饗宴裡。之後東華書藝獎競賽,亦將接續這股熱力,共同為校園師生喚起對漢字書寫的熱情。
  「甲骨文圖像書法」是採用「創意書法」的原理,將甲骨文變成畫畫的元素,大大小小的甲骨文,構成一幅圖畫,可以稱為「甲骨文現代畫」。在會場中會向大家介紹「漢字叔叔」網站,它是甲骨文、金文、小篆的「網路字典」,主辨單位提供網址,不會寫的字,立即手機上網查詢,一掃不會寫甲骨文的陰霾,更歡迎大家一起來創作「甲骨文現代畫」。
  本次活動將於12月13日(星期二)中午12點20分,於該校行政大樓一樓大廳揭開序幕,歡迎全校師生前來自由書寫。

  開幕及活動時間:12月13日(星期二)中午12點20分至13點
  活動地點:東華大學行政大樓一樓大廳

圖:東華寫字節「字由自在畫」海報。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系列- 吳德亮─詩書茶畫見真情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系列-
吳德亮─詩書茶畫見真情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5年12月19日(一)上午10:30在圖書館2樓大廳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吳德亮」揭幕茶會,此次展出主題為「詩書茶畫見真情」。展示地點除了文化局圖書館外,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展出作家吳德亮的相關資料及著作,展期自105/12/19至106/03/13日,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詩人藝術家吳德亮,兼具作家、畫家、攝影家、茶藝家、資深媒體人等多重身份。至今已出版著作近40本,藝文界普遍暱稱為「阿亮大師」。出生於花蓮縣鳳林鎮長橋國小的教師宿舍,祖厝在吉安鄉稻香村,國小二年級時舉家遷至花蓮市,就讀花蓮市民族國小、花蓮中學初中部、花蓮高工,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曾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臺灣茶協會傑出茶藝文化獎,文學作品經常入選多種海內外重要文學選集、年度詩選、高中國文輔導教材、大學教科書等。
  「阿亮大師」曾在國立臺灣藝術館、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中國福建省美術館等地舉行油畫、水彩與攝影個展多次,其繪畫廣為中外人士所收藏。近年致力茶文化推展與研究,不惜千里跋涉兩岸及東亞等地,翻山越嶺找茶、寫茶、畫茶及演講,至今13本茶文化著作在兩岸多為暢銷大書。而每當有茶葉重大事件發生時,總會受邀上各大電視新聞或談話性節目為消費者解惑;兩岸媒體普遍譽為「茶葉達人」。
  本次文化局圖像展現場除布置大型看板介紹吳德亮之外,包括「阿亮大師」捐贈及借展的13本著作,另外也提供文化局館藏的吳德亮作品供民眾閱覽,彌足珍貴,誠摯邀請大家前來觀賞「阿亮大師」的多元風貌。

消防局富源分隊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富源分隊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記者潘青/報導
  因應冬天天氣寒冷,大陸冷氣團即將侵襲,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富源分隊及婦女防火宣導隊於本月11號至轄內馬遠村進行居家防火宣導,宣導內容除了往常的用火用電、液化石油氣之外,還增加了一氧化碳防治;避免氣溫驟降,民眾在家緊閉門窗洗澡或是使用電暖器、爐火取暖而遭致一氧化碳中毒等憾事發生。
  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臭、無味但卻具有毒性的氣體,多數人在中毒時,會出現頭痛、頭昏、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疲勞等類似感冒或腸胃炎的症狀,往往中毒而不自知,最後不幸在昏睡中死亡,為了建立民眾對於正確使用燃氣熱水器之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知識,消防局積極投入各項宣導工作。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透過各分隊至每個村落進行宣導,使民眾具備使用熱水器之安全觀念,正確安裝家用熱水器,以保護民眾的身家財產安全。

圖:消防局富源分隊人員到馬遠村進行居家防火防災宣導。

106年度花蓮職訓課程 歡迎踴躍報名 免費參訓增技能、遠地學員供住宿

106年度花蓮職訓課程 歡迎踴躍報名
免費參訓增技能、遠地學員供住宿

記者潘青/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因應民生需求、花東觀光休閒服務產業推動及自然文化資源維護,培育水電修繕、民宿經營、銲接、貴金屬加工、玉石研磨及工程圖學繪圖等儲備人才,歡迎對民生產業、觀光休閒有興趣的朋友及有意提升職能的民眾踴躍報名參訓。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表示,為回應花蓮在地產業需求,北分署於花蓮職業訓練場106年度開設「水電班、銲接班、玉石飾品製作班、玉石研磨班」相關職業訓練,是政府提供在地青年習得技能的好機會,該訓練場具有完善的訓練機具與專業師資,為了能學習多元化,結合業界職場體驗提升學員實務經驗及相關專業知識,並輔導考取專業證照,以利順利進入相關的工作職場。
  民眾如有參訓需求,請就近洽詢花蓮、玉里就業中心,透過就服員專業諮詢,確認技能需求,協助推介參加職業訓練。查詢相關職前訓練課程請登入「臺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逕行網路報名或電洽03-8242083,也可利用「臺灣就業通」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洽詢:0800-777-888,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踴躍報名!遠距離參訓民眾還提供住宿,解決交通往返問題。

重機騎士車禍 休假消防人員急救支持

重機騎士車禍 休假消防人員急救支持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輛重機車11日中午12時許行經台14甲37.5公里處,疑似與自小客車發生車禍,造成重機車騎士當場受傷倒地,花蓮縣消防局局長等一行人當時正巧經過意外現場,立刻下車救人。
  據了解,因應寒流即將來襲,消防局長林文瑞偕同熟諳雪季勤務自強分隊同仁,利用休假期間,至合歡山探勘慈恩駐點指揮所及經常發生山域事故之合歡群峰。於返程途中,巧遇重機車與自小客車發生車禍事故,局長林文瑞等一行人立即下車察看,只見一名重機車騎士坐臥在地,表情痛苦,立即表明身分,由具EMT-2之分隊長吳佳奇、技佐陳思穎及隊員鍾汯澕投入救援行列,經評估該名重機車騎士,左側大腿開放性骨折,出血嚴重,左側骨盆與左大腿連接觸疑似錯位,消防局長等一行人,不顧嚴寒溼冷,在救護車到達前,先就自身車內攜帶之簡易救生器材進行急救,先止血包紮,再就地取材,利用破損重機車擋風罩作為夾板,以彈繃固定患肢,最後再利用襯衫將骨盆處進行固定,避免移動造成二度傷害,並同時給與保暖及心理支持,陪同重機騎士等待救護車到場,協助送上救護車後才離開。
  由於車禍地點為台14甲37.5公里處近大禹嶺,無論係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或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到達車禍現場路程均需耗時約1小時以上,重機車隊之同行友人表示,所幸本次巧遇消防局同仁,積極協助救護深表感謝。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消防隊救人是使命也是責任,並藉此呼籲遊客,入冬後合歡山將降雪,造成道路濕滑,請遊客務必仔細注意山區路況,行駛時應減速慢行並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圖:消防局長林文瑞(右二)與自強分隊消防人員協助騎士固定傷肢,並陪同等待救護車到場。

福容特製年菜 外帶伴手禮體面大方 內用團圓宴多元豐富 台北一館還有雜技表演

福容特製年菜 外帶伴手禮體面大方
內用團圓宴多元豐富 台北一館還有雜技表演

記者張麗英/報導
  今年圍爐,來福容看李棠華表演吧!福容大飯店台北一館除夕夜特別邀請國寶級大師李棠華的新象創作劇團,帶來高難度的雜技表演,讓團圓飯不再只能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更多了具有聲光效果的現場秀!如果還是習慣在家賀歲,福容也準備了廚藝競賽冠軍團隊的獨門料理-「南乳琵琶手撕雞」,以及主廚精製的伴手禮,讓團圓桌上更有面子!
  福容大飯店2017「金雞報喜新年到 富貴糕升人團圓」外帶年菜專案,由「南乳琵琶手撕雞」領軍,嚴選肉質軟嫩的土雞,以紹興酒、玉山高粱酒及特製調味料共同醃製,香氣獨特外皮酥脆。三種人氣伴手禮,「福容極緻雋永干貝醬」,口感微辣,一絲絲來自大海的味道,是沾、煮、拌、炒最佳良伴;春節伴手禮「黑糖紅豆年糕」,選用來自日本沖繩黑糖與本土萬丹紅豆手工製作黑糖紅豆年糕,精選人氣商品的「西式綜合禮盒」(果仁塔、手工餅乾、鳳梨酥),絕對年節伴手禮的最佳選擇。
  福容大飯店各店也分別端出精緻的特色年菜提供外帶服務,台北一館「淮山養生乾坤袋」,以四神湯為底,另以米酒與冰糖燉煮,將豬肚等食材煮到軟嫩適中,搭配補中益氣的黨蔘,更顯甘美鮮甜;桃園店「銀螺賽螃蟹」生猛紅蟳取用特殊烹調手法,再加上主廚秘製的咖哩醬汁,搭配金黃色螺絲捲,入口後吮指回味、唇齒留香;花蓮店「鮑魚干貝佛跳牆 」精選上等食材如花膠、鮑魚、海參及多種藥材,以陳年紹興酒作為湯底,經過數道繁複的粵式料理手法烹調、濃厚的湯底又去除了腥味,豪華豐盛的菜色,絕對令您難以忘懷。
  福容大飯店15間分店更於除夕期間推出團圓宴,城市型飯店中式桌菜圍爐,6人只要7,888元+10%起,盡享主廚精湛手藝,免去在家準備食材的麻煩;休閒型飯店淡水漁人碼頭、花蓮、麗寶樂園等分店則是推出自助Buffet,結合中西日式的多元異國料理,豐富的選擇,增添團圓桌上更多歡樂!福容特製年菜,讓您過年好運旺旺來,福氣臨門喜迎財!

  福容大飯店官網www.fullon-hotels.com.tw /訂房專線0800-455-999。
  福容大飯店連鎖旅館事業 0800- 455-588

圖:南乳琵琶手撕雞。

圖:西式綜合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