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第三屆獎勵及出版地方藝文頒獎
鼓勵更多藝文人士投入創作行列 讓花蓮留存許多名家作品
 記者李逸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99年度獎勵及出版地方藝文資料」徵件入選者頒獎典禮」,昨(4)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包括有縣政府秘書長賴興雄、文化局長吳進書、地方文化館及社區推動委員謝立德,及多位在地藝文人士前往共襄盛舉,花蓮縣政府秘書長賴興雄代表縣長傅琨萁一一頒發給入選者獎狀及獎金,賴秘書長致詞時,首先恭喜每位獲獎人,並對他們長期在藝文學術領域辛勤耕耘表達感佩之意。他表示花蓮擁有好山好水,因此吸引許許多多的藝術文學人士、不同領域專家學者等來到花蓮,也盼望透過獎勵及出版地方藝文資料活動,可以將本縣藝文資料加以保存,鼓勵更多藝文人士投入創作的行列,讓花蓮留下許多名家作品。
 文化局長吳進書指出,歷經2屆的「獎勵及出版地方藝文資料計畫」已獲廣大迴響,今年邁入第3屆,經分類審查後,得獎作品分別為文學類有2件,分別是趙聰義先生的「笛娜的話」及施冠慨先生的「校園深情」,美術類有6件,分別是張文暐先生的「煮畫集」、李宏彬先生的「陶不陶 土不土 自有我」、王鼎之先生的「王鼎之書法專輯(二)」、林葦女士的「墨痕-林葦水墨畫集」、王令小姐的「夢牽洄瀾-王令膠彩畫集」及王白端小姐的「王白端創作旅遊記」,報導、採集、翻譯、調查研究類有2件,分別是陳膺文先生的「當代世界詩抄」及張振岳先生的「大庄平埔西拉雅族文物圖說與民俗植物圖誌」,專案出版有2件,分別是陳永浩先生的「太魯閣」及姜一涵先生的「曠野呼聲-姜一涵作品集」等,內容精彩值得大家期待。
 昨日頒獎典禮上有評審委員李宜憲、吳冠宏、陳建明及李進益參與,現任東華大學吳冠宏教授則表示,今年參展作品相當多,也非常精采,但名額有限,對於未入選的作家表示遺憾,而能夠得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他說,從94年《菁華書屋詩文集》的出版到現在,這幾年許多文學前輩及多位藝文人士的努力下,大家對於藝文出版的重視已經慢慢有共識,進而落實地方藝文的出版,推行兩屆以來,已經可以看見具體的成效。也非常感謝文化局在不因行政團隊更換時,而中止藝文出版工作,其實藝文出版的後續努力是值得再度推廣,他也舉出值得觀摩學習的桃園縣和小小的金門縣,他深切期盼我們花蓮能在出版品的推廣行銷與閱讀人口的提昇能有更具體的作法,以文化建設來打造一座美麗而有魅力的城市。
 圖文:花蓮縣「99年度獎勵及出版地方藝文資料」徵件入選者頒獎典禮」,在縣府大禮堂舉行,包括有縣政府秘書長賴興雄、文化局長吳進書、地方文化館及社區推動委員謝立德,及多位在地藝文人士前往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