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路見不平 路面凸起 再加大轉彎

路見不平 路面凸起 再加大轉彎
美崙劉先生投訴本報 指美崙新興路往尚志橋下坡彎道處 騎士膽顫心驚
記者梁緯民/花蓮報導 
家住花蓮美崙的劉先生於日前投訴本報,美崙山新興路往尚志橋方向有一處九十度的下坡大轉彎,由於新舖的瀝青混凝土過多,以至於路面凸起,而造成許多機車騎士在下坡時的驚懼。
劉先生因為工作的緣故,每天須前往吉安,而新興路是劉先生每天所必經的一條路。但往往在經過九十度彎的下坡道時,總是伴隨著陣陣的膽顫心驚。因為劉先生曾經數次從這兒差點跌倒,尤其是在路面潮濕時,當機車行駛該路段,由於柏油路面的凸起,加上九十度的向下大轉彎,以至於在行駛時總是擔心會造成事故。甚至有一次劉先生為了避免連人帶車滑倒,以至於直接騎到對向車道,幸好對向並無來車,而無造成更大的傷害。
經過本報記者前往實際勘查與測試,該路面確實因凸起而有危險之虞。當騎士欲順下坡行而轉彎時,其路面凸起之處,往往會使騎士的軌行方向而有高低上的落差。而凸起的柏油處,卻又恰好是在轉彎處最常行駛的軌線,故十分容易造成騎士的傷亡事故。因此騎士行經此路段時,請務必多加小心與留意。
圖右:十分危險的九十度下坡大轉彎,經常讓行駛該路段的騎士膽顫心驚。
圖下:路段中部份新鋪設的柏油路面,由於填補過多,因此暗藏危機。
圖中及上:由於路面凸起的過高,以至於部分車輛行經此路段時,在路面上留下了許多條深深的刮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