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壽豐鄉長補選 張懷文一人同額競選


壽豐鄉長補選 張懷文一人同額競選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壽豐鄉長補選登記作業,受到泰利颱風影響,20日下午花蓮全縣宣佈停班停課,因此壽豐鄉長補選受理登記截止日多延半天至21日中午十二時,依然是只有前壽豐鄉長張懷文一人登記參選。
 根據選罷法規定,同額競選鄉鎮市長候選人得票數須達該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以上,始為當選。以壽豐鄉選舉人總數約一萬五千人,換算投給壽豐鄉長補選的張懷文「有效票」必須在三千票以上。
 壽豐鄉選務作業中心指出,補選作業將在7月20日辦理號次抽籤,並於8月11日進行補選。
 以壽豐鄉親稱張懷文為「馬祖婆」,應可知曉張懷文從鄉民代表做起,之後即轉戰縣議員,當選過三任縣議員與二任鄉長,主要是她深耕鄉里的服務熱忱滿分、親和力十足,得到鄉親們的肯定與支持。張懷文本屆再選鄉長寶座依舊當選,但卻因選舉官司纏訟,讓她一度遭聲押達四個月,這次又因一審判決有罪而決定自己先辭職,現在破斧沉舟要再參選壽豐鄉長補選,在一人登記同額競選之下,是否可勢如破竹般贏得民望,再任鄉長!就看她鄉里深耕紮實「選票」。
 張懷文對於同額選舉局面以平靜的心、懇託拜票的行程,不敢稍有鬆懈,呼籲鄉親選民能夠踴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