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臺灣國樂團「幸福美滿」列車花蓮演出

臺灣國樂團「幸福美滿」列車花蓮演出

記者吳佳俊/報導
  臺灣國樂團NCO國樂頻道開播,「幸福美滿」列車首站開往花蓮,於2月22日、23日兩日展開10場次國樂教育推廣音樂會。團長劉麗貞表示,獲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傳盛執行長盛情邀請,首站特別選擇和花蓮鄉親見面,透過大、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曲目,並以教育推廣的角度重新詮釋音樂篇章,希望為花蓮鄉親帶來不一樣的音樂響宴。
  為讓花蓮的鄉親也能欣賞到國家級樂團精彩的演出,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大力邀請臺灣國樂團前來花蓮展演。該團22、23日一連兩天在花蓮演出十場精彩的節目,第一天的演出深獲聽眾好評。
   團長劉麗貞表示,這次為期兩天共十場的展演,分別前往榮民之家、監獄、社區及校園等處展演。在榮民之家演出的國樂「美滿」頻道,透過《陽明春曉》、《草螟弄雞公》、《鄉村抒懷》等多首國樂經典樂曲,讓長輩們感受臺灣國樂團帶來的關懷與溫暖。
  而在花蓮監獄演出的國樂「幸福」頻道,則規劃有《客家歌謠聯奏》、《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喜慶鑼鼓》多首家喻戶曉的經典曲目,希望渲染喜氣飛揚的氣息,鼓舞聽眾擁有正面人生價值觀。
  該團這次也特別和有辦理培育參加國樂合奏比賽的明恥國小、明義國小與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等校,為他們設計一套《探索國樂─森林系列》作品,以教育劇場的形式,將國樂樂曲串連成有趣的主題音樂故事,並藉由各種樂器的演奏,讓聽眾認識不同的樂器特色與構造,藉以提升學童欣賞國樂的能力,傳送珍愛森林及對土地的關懷意識。
  臺灣國樂團為文化部所屬惟一的國家級國樂團,隸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由國內國樂界菁英所組成。執行長許傳盛再次感謝,臺灣國樂團首站就來到花蓮,為花蓮鄉親精選各首耳熟能詳的曲目,讓喜愛音樂的鄉親能近距離欣賞高水準的演出。更多演出資訊歡迎上臺灣國樂團官網(http://www.ncfta.gov.tw/nco_72.html)及FB粉絲頁查詢。

圖:臺灣國樂團「幸福美滿」列車首站到花蓮演出。

我挺救國團-冷 眼 旁 觀

我挺救國團

「不要欺負救國團」及「我挺救國團」連署活動,海內外正熱烈展開中,展現出台灣社會對「救國團」的肯定與愛護。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卑劣手段,對救國團進行污名化,欲徹底毀滅「蔣家」對台灣的貢獻與德政。
  相當多的有識之士都看不下去,疾聲呼籲民進黨政府:「今是昨非,就不是轉型正義!」
  救國團是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讓歷史來說話。
  救國團於民國四十一年成立時,隸屬於「國防部總政治部」,由蔣經國先生兼任主任,所以可以說是國家組織中的一個「任務編組」,專責青年組訓及動員戰備。
  民國79年人團法公佈實施後,救國團依規定搶先第一個登記為「社團法人」,確定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不但是這樣,救國團的社會服務工作,完全是「正面」的,「財報」等政府規定事項,也都依法申報,所以民進黨執政時的主管官署「內政部」部長余政憲、蘇嘉全、葉俊榮,哪一個不頒贈「績優社團獎」給救國團?
  救國團的專職人員並沒有規定都要具備國民黨黨籍,散佈各角落的「義工同志」也不分黨派,參加救國團活動的人更沒有黨籍限制。花蓮縣議員施金樹是民進黨資深民代,他至今擔任救國團的「指導委員」已有20年,就是明證!
  救國團總團部所在的台北市松江路「志清大樓」,土地是自購,當年曾獲教育部「補助社團」五千萬興建,其餘均自籌。如果說獲政府補助就是「政府財產」,那麼所有「私立」大學及各級學校和團體,難道都是「國有財產」嗎?
  明天(24日)「不當黨產會」將舉辦聽證會,民進黨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民進黨又想對救國團下什麼毒手?眾人都在拭目以待!

從量變到質變-漁 樵 閒 話

從量變到質變

時代在變,潮流也在變。不但如此,連質量變、時間變、位置變、身份變、說法變、什麼道理也跟著變。
  「本質」相似,但說法也大有不同,以致產生「量變」到「質變」:
  ※佔一個山頭叫「土匪」,佔一片山頭叫「軍閥」,佔上萬個山頭叫「皇帝」。
  ※佔一個攤位叫「小販」,佔一片攤位叫「老板」,佔整個市場叫「企業家」。
  ※殺一個人叫「殺人犯」,殺幾萬人叫做「將軍」,殺千百萬人叫「偉大領袖」。
  ※從金庫裡拿錢出來用,一兩個人用叫「貪污」,十幾二十個人用叫「挪用公款」,全單位的人都用叫「福利」。
  ※鄉下人往城跑叫「淘金」,城裡人到鄉下去叫「旅遊」,首長往哪裡跑都叫「視察」。
  ※主管的情婦叫「私人秘書」,縣市長情婦叫「機要秘書」,鄉鎮長情婦叫「紅粉知己」,村里長情婦叫「相好」,老百姓情婦叫「姘頭」。
  ※幾個人勾結叫「結夥」,幾十人勾結叫「幫派」,幾百人勾結叫「邪教」,幾千人勾結叫「組織」,幾萬人勾結叫「黨派」。
  ※騙一個人叫「騙子」,騙一萬人叫「議員」,騙十萬人叫「委員」,騙千百萬人叫「總統」。
  報上說: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八個月前雞犬升天,由屏東出身的蔡總統拔擢,從屏東縣長任內調升中央,因為「念舊」,從屏東縣政府帶了三位「機要秘書」的「相好」「紅粉知己」北上赴任,居然安排「分租」在「主委官舍」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不但如此,她們三人竟入出與共,上下班都坐「主委專車」。曹先生福氣好大!可是,因為有不少同仁認為「觀感不佳」,於是檢舉揭發。最後,曹大官人丟了官,下台的背影奇慘無比,可憐哦!

Line傳政府補助土地改良一甲500萬 假的!

Line傳政府補助土地改良一甲500萬 假的!

記者陳品雯/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有關手機通訊軟體Line流傳農委會土地改良政策現在有補助金一甲500萬元,補助金有一百億元可以申請等訊息,係屬謠傳之錯誤訊息,該署特予澄清,並無此補助,收到類此訊息,請即刪除。
  農糧署進一步表示,對於該訊息中所提及之肥料產品,已責由業管單位依據肥料管理法進行查核,倘涉未具肥料製造或輸入登記證而製造或輸入肥料,或標示、廣告、宣傳不實等不法情事,依肥料管理法裁處,最高罰鍰50萬元。

國民黨新春團拜 組織改造人事佈達

國民黨新春團拜 組織改造人事佈達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18日辦理「新春團拜暨1、2月份黨員慶生會」。縣黨部代理主委林盈成、副主委林有志、黃夏明、前縣長王慶豐、立法委員鄭天財、前立委楊仁福、王廷升、立委徐榛蔚服務處主任陳文卿、立委孔文吉服務處主任巫秀蘭、花蓮市長魏嘉賢、吉安鄉長黃馨、壽豐鄉長張懷文、縣議員余夏夫、陳英妹、徐雪玉、林宗昆、花蓮縣水利會會長溫芳榮、縣農會理事長許雲琳、花蓮縣婦女會理事長陳凱莉、花蓮市黨部主委鄒永宏、吉安鄉黨部主委劉邦煌,以及多位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鄉鎮市婦女會理事長等,協同1、2月份黨員壽星與幹部共同在「跳加官」祈福後互道恭禧,並切蛋糕祝賀壽星,場面十分熱絡。
  另外,縣黨部也藉這個場合代頒發「財團法人中國國民黨身心障礙者保護基金會」105年度身心障礙生獎助學金,共頒發給4位設籍在本縣的大專院校新生。代理主委林盈成說,中國國民黨身心障礙保護基金會的獎助學金其實已行之有年,目的就是希望能給勤奮向學、自立自強 突破極限的身心障礙同學一點鼓勵。每年10月1日到20日都可到黨縣黨部申請。基金會將依申請人家庭經濟狀況及其類別、障礙等級,審定得獎人,家境清寒者優先發放。
  而因應國民黨組織精簡,縣黨部及各鄉鎮市黨部專職人員也重新佈署並於18日佈達。目前縣黨部設置三個業務組,三名總幹事各綜理組訓動員、社會服務、文化宣傳等工作。一組組長為蘇滿嬌、二組朱雲潔、三組陳柏帆(兼吉安鄉黨部書記)。原本各鄉鎮也回歸到以「大區」為基礎架構。花蓮縣共分5個區黨部,各區設一名執行長。第一區黨部為花蓮市執行長黃欣慈,第二區黨部則為新城、秀林,執行長為胡麗琴,吉安、壽豐則為第三區黨部,執行長由余銘忠擔任。第四區黨部的範圍囊括鳳林、光復、豐濱、萬榮,執行長為韓修義。玉里、富里、卓溪、瑞穗屬於第五區黨部,執行長由鄒振享擔任。而原來的各鄉鎮黨部也設書記一名,目前花蓮市黨部書記為蕭宜賢,壽豐鄉黨部書記由張天民擔任,秀林鄉黨部書記則請田韻馨任職,其他鄉鎮也將視情形在地方上擇優聘任。縣黨部代理主委說,國民黨人事精簡,但服務絕不打折。目前各區書記的平均年齡大約40歲出頭,有年輕人的幹勁也有足夠的社會歷練,符合中央黨部「用壯育青」的原則。相信在未來的黨務發展、地方事務與民眾服務上都能有一番新氣象,並為2018地方選舉做好準備。

旺旺集團捐贈消毒物資 助花蓮防疫禽流感

旺旺集團捐贈消毒物資 助花蓮防疫禽流感 

記者張麗英/報導
  今年入冬以來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禽流感疫情,旺旺集團協助花蓮防疫禽流感,特別捐贈200桶防疫消毒水及15台次氯酸水消毒機,並免費安裝至基層防疫第一線鄉鎮公所、家禽屠宰場及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等處,製造30ppm次氯酸水供禽場消毒,提升防護配備,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表示,次氯酸水為衛福部公告的食品殺菌劑,無色、無刺激性,直接噴灑於空氣中即可達到抗菌、清新空氣、降低環境過敏原等效果;在畜牧業主要是用於場地、車輛、洗蛋及管道清潔,希望此次捐贈能對花蓮禽流感防疫有所助益。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感謝旺旺集團對於花蓮禽流感防疫的協助,第一線基層動物防疫人員需要免稀釋方便使用且對人體無刺激性的防疫消毒水,並呼籲所有養禽業者須加強擴大消毒作業,針對所有人員、車輛、箱籠、器具加以管制與澈底消毒,也希望禽流感疫情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儘早獲得控制,讓養殖戶及民眾安心。

圖:次氯酸水消毒機。














圖:次氯酸水無色、無刺激性,直接噴灑於空氣中即可達到抗菌效果,畜牧業可用於清潔消毒。

東部民眾的「營養守護者」 歡慶營養師節

東部民眾的「營養守護者」 歡慶營養師節

記者吳思怡/報導
  「營養師節快樂!」2月22日是營養師節,花蓮慈濟醫院在22日上午,於大廳舉辦營養師節慶祝活動。營養科透過自製影片,讓現場民眾了解「營養師的一天」,認識這群醫院裡的無名英雄。照顧全院病人飲食健康的營養師團隊,也在這個專屬的日子裡,準備象徵平安健康的鮮甜蘋果,與現場民眾分享,期許在新的一年邁向營養滿分的健康生活。
  從調味、分量、熱量到營養成分,都「精打細算」,更依照不同的疾病,為病人設計營養均衡的餐點,營養師團隊是忙碌的醫院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花蓮慈院營養科全年無休,為全院住院、門診病人、以及同仁的營養把關。
  身體要健康,營養當然很重要!林欣榮院長表示,營養師就像是醫院裡的無名英雄。一般人也許不了解營養師在醫院裡做甚麼,但是對於醫療來說,如果沒有營養師用專業為每個病人設計出適合的菜單,那就算使用再好的藥物,治療效果也會打折扣。而花蓮慈院的營養師,更設計符合不同疾病需求的素食餐點,好看、又好吃,讓病人的營養均衡。
  通過ISO22000國際級認證、花蓮縣衛生局良好食品衛生規範(GHP)認證、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消保處)去年底首度針對全臺有供膳給病人的大型醫院進行食材與供膳廚房環境衛生進行檢驗,全臺灣有9家醫院合格,花蓮慈院就是其中一家!洋洋灑灑的成果,是營養科團隊的共同努力,由營養科主任劉詩玉代表分享科內年度成果報告。
  走出醫院、深耕社區,是院內十一位營養師的使命。除了照護院內的病人營養外,營養師團隊每月都到花蓮縣秀林鄉衛教民眾糖尿病飲食須知、協助解決居民普遍「三高」的問題;也推動健康促進減重活動,利用暑假期間,邀請國小學童,以夏令營的方式宣傳正確的營養飲食觀念。讓「每日飲食指南」、「素食飲食指南」的原則,落實民眾居家飲食生活。
  活動最後,林欣榮院長特別感恩營養師的用心,頒發新任臨床師資證明、PGY學員結業證書。營養科主任劉詩玉期勉營養師團隊,未來發展以國際化,培育人才為目標,成為臺灣東部民眾的「營養守護者」!

圖: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與營養師合影。












圖:營養師團隊用蘋果結緣,與民眾同樂。

花蓮南區退休公教人員協會新春團拜

花蓮南區退休公教人員協會新春團拜

記者潘青/報導
  花蓮南區退休公教人員協會今年團拜很有fu喔,以辦桌方式,大家圍坐在圓桌,象徵團團圓圓,事事圓滿如意,身體健健康康,在彼此拱手互道新年快樂、大吉大利聲中揭開序幕。節目精彩都是會員自發性的表演,宛如才藝發表會,溫馨又熱鬧。
  潘靝銘理事長表示,很高興看到大家不畏寒風參加團拜,從55歲到100歲,就像一家人,互相噓寒問暖,握手擁抱,感覺真好。活動中都是安排協會的會員自發性的表演,有林永達先生的口琴表演,黃建城與孫桂花合唱日語歌曲,黃少華表演樹葉吹奏及黃夏明總幹事吉他民歌組曲走唱,神秘嘉賓瑭瑭妹妹的小提琴演奏,其中徐琉璃與林永達的國標舞精湛表演,贏得不少掌聲及尖叫聲,徐琉璃老師更是允諾明年要教會員們一起飆舞表演;潘靝銘理事長表示,感謝王燕美議員(老人館理事長)、玉里鎮公所黃羨喜主秘、鎮長夫人林秀芬女士、縣府南區服務中心蔡秋龍副主任、徐榛蔚立委南區陳志源主任、玉里高中江耀淇校長、卓溪鄉呂必賢鄉長、中城里吳朝城里長及邱玉林代表等來賓蒞臨現場給會員們祝福並致贈摸彩品,更要感謝邱玉林代表全程用薩克斯風吹奏多首熱鬧動人旋律陪伴大家一起過年。
  為增加全程活動溫馨熱鬧,增加會員互動性,活動組也安排「大富翁‧雞雞叫」趣味遊戲,年邁的會員們玩起丟骰子遊戲,回憶起兒時的童玩,又拿到樂透及紅包驚喜禮物,開心不已,意猶未盡。大家相約明年都要健健康康一起再來團拜唷!

圖:花蓮南區退休公教人員協會新春團拜,大家圍坐圓桌吃飯欣賞表演。

消防局光復分隊防火防災宣導

消防局光復分隊防火防災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落實防災防火宣導,並強化學童面對災害時所採取的應對措施,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光復分隊於2月22日13點,於光復鄉光復國中進行防火防災宣導,光復義消及婦宣志工都到場共襄盛舉,為光復鄉防災出一份力;內容包括119報案要領、地震逃生、滅火器操作、煙霧體驗室等。
  藉由本次宣導,讓學童更加熟悉面對災害時的處置,藉由情境模擬,演練地震逃生;點燃油盤,讓學童親自操作滅火器滅火,熟練滅火器的使用;煙霧體驗室,讓孩童了解在面對濃煙時,應採取低姿勢逃生。
  光復分隊小隊長吳沛原更與學童分享了消防人員執勤時的實務經驗以及甘苦談,提供給學生們在未來的生涯規劃上,可選擇的一條道路。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火、防災宣導及演練,可以增加鄉親面對災害時的應變能力,不僅可以降低災害發生,更可以減少所產生的傷害。

圖:光復消防分隊到光復國中進行防火防災宣導,光復國中校長頒贈感謝狀。












圖:消防人員指導學生操作滅火器滅火。

玉里警友會頒贈破案茶慰勉員警辛勞

玉里警友會頒贈破案茶慰勉員警辛勞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1月偵辦各類刑案、查捕逃犯等各項表現、績效良好,玉里警友會辦事處為表揚員警長期維護治安工作打拚及努力,給予實質的讚賞與肯定表達慰勉之意,警友辦事處主任蔡榮興及顧問,在分局長鍾德勳的陪同下,親自到分局頒贈獎勵金及破案茶,鼓舞同仁士氣,並對破案有功辛勞之員警公開表揚。
  本次受頒績優單位計有玉里所破獲竊盜案2件2人、過失致死案1件1人;偵查隊破獲傷害致死案1件1人、妨礙性自主案1件1人;崙天所破獲竊盜及毒品案1件1人;春日所破獲毒品案1件1人;卓溪所緝獲毒品通緝犯2人;樂合所緝獲詐欺通緝犯1人;觀音所緝獲詐欺通緝犯1人;三民所緝獲通緝犯3件3人。
  分局長鍾德勳表示,感謝員警們平日辛苦的付出,優異表現不僅獲得轄區居民眾的讚揚,也深受各級長官肯定,並感謝警友會不斷地給與具體的支持及嘉勉,最後,期勉同仁對於執行各項勤務均不懈怠,相互支持與協助,持續為社會治安及為民服務工作犧牲奉獻,讓轄區的治安更平順、民眾更安心。

圖:玉里警友會辦事處主任蔡榮興(左二)頒發員警破案茶。













圖:玉里警友會辦事處頒發有功員警破案獎勵金。

玉里警分局志工中隊表揚優良志工

玉里警分局志工中隊表揚優良志工

記者潘青/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警察志工中隊日前晚間於玉里鎮餐廳舉辦優良志工表揚聯誼餐敘,參加人數約100餘人,由志工中隊長鍾素政擔綱主持串場,花蓮縣警察局行政科長陳明順、警察志工大隊長韓林梅及玉里分局長鍾德勳亦到場致意,鼓舞士氣,現場氣氛熱鬧活潑,希望藉由表揚及餐敘互動機會提升志工服務團隊向心力,更能發揮推動的力量,鼓勵社區民眾共同熱心參與社區事務,營造社區永續經營之目標。
  分局員警也利用機會進行婦幼安全、反詐騙等宣導,並教導志工們宣導時應注意之技巧與重點;玉里分局志工共有70名,本次表揚的優良志工有蔡英美、羅鳳歧等43位,鍾分局長及現場嘉賓一一頒發獎狀並握手致意,公開讚揚志工夥伴們辛苦的付出。
  鍾分局長表示,志工們平時犧牲個人的時間,於分局各分駐(派出)所及鐵馬休憩站服務,對於來訪或報案之民眾都能親切的接待或解說,讓原本給人刻板印象嚴肅的警察單位,隨著志工與員警熱忱的服務,自然流露出一番熱情的氣氛,無形中讓民眾感受到特別的溫馨,非常感謝志工們無私的奉獻。

圖:玉里鎮民代表會主席呂理忠、花蓮縣警察局行政科長陳明順、警察志工大隊長韓林梅及玉里分局長鍾德勳等人與玉里分局警察志工中隊成員合影。

玉里鎮團委會團拜聯誼 「好彩頭」 嗨翻天

玉里鎮團委會團拜聯誼 「好彩頭」 嗨翻天

記者潘青/報導
  救國團玉里鎮團委會擴大辦理第一季委員會暨2月份工作月會及團拜聯誼,縣團委會總幹事曾祈勝與組長邱玉珍、輔導員王家駿及鎮長龔文俊、議員潘富民、團友會會長古悅美、徐榛蔚立委玉里服務處陳志源主任等歷任諮委及來賓均蒞臨會場指導。會議由會長彭振聲主持,他表示感謝委員與志工夥伴們對團務的支持與認同,如同剛辦理結束的拔蘿蔔活動,大家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一起響應,這就是「救國團、一家人」的精神,希望事事「好彩頭」,以增進為團服務奉獻之向心力,再開創團務新猷。
  玉里團委會彭振聲會長表示,委員會議中決議年度工作計劃等案,例如2月份辦理捐血活動等,其他如健康減重案、社區美綠化服務、社區民眾CPR活動、節慶活動、親子休閒、歡樂有約、公益教育的活動等等,屆時希望社區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彭振聲會長表示會中頒發好彩頭活動創意蘿蔔造型獎金及介紹新進義工與慶生會,曾祈勝總幹事希望縣團委會與各鄉鎮繼續合作愉快,尤其玉里團委會的組織運作最為完整,他由衷表示「謝謝全體志工夥伴的服務熱忱」與「謝謝志工眷屬們的支持與付出」二大感恩精神,如同會議中朗誦的工作理念「創新、突破、超越、精進」,並鼓勵大家繼續提升服務知能及擴展服務視野,一起來共同推動社會公益服務,促進社會和諧。為熱絡會議歡樂氛圍,總幹事郭素蘭設計「大富翁雞雞叫」,凡表演者可擲骰子有紅包、大樂透、獎品可拿,還有玩自拍上傳FB,遊戲嗨翻天,新的一年第一次的會議暨團拜聯誼展現「救國團、一家人」精神,就是「好彩頭」!

圖:救國團玉里鎮團委會擴大辦理第一季委員會暨2月份工作月會及團拜聯誼。











圖:玉里鎮團委會會長彭振聲(左三)帶來自家栽種的白蘿蔔要送給義工。

瑪丹娜親自打造 肌膚青春永駐的動人秘密

瑪丹娜親自打造 肌膚青春永駐的動人秘密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MDNA SKIN是瑪丹娜與日本MTG集團共同合作研發的先進保養品牌,2014年正式在日本誕生。結合了瑪丹娜的對美麗保養的堅持與獨到的審美眼光,加上日本MTG集團在保養科技上的尖端技術與創新的企業理念,MDNA SKIN將瑪丹娜從過去到現在對於美麗保養的極致概念與秘密,透過最先端的科技完美呈現。
  瑪丹娜的曠世奇才不只為她在音樂領域打造出令人望塵莫及的地位,她對於美容的獨到見解,也往往是全球女性渴望追隨的青春秘密。對於品質要求有著極高標準,在各方面都要呈現出最好一面的瑪丹娜來說,在創作中不允許一絲一毫的妥協與放鬆,特別是直接使用在肌膚上的保養品,更是絲毫不馬乎!MDNA SKIN的每一個產品,瑪丹娜不但都親自參與研發與製作的過程,並且都親身試用直到自己覺得百分之百滿意!
  瑪丹娜對於美麗的堅定與自信,為MDNA SKIN注入最美麗的光芒與能量,也為MDNA SKIN的品質做了最高規格的把關。不只在成分、香味、質地到包裝設計,毫不藏私地提供她創新獨到的眼光及敏銳度,即使是塗抹到肌膚時的感動、喜悅與舒適感等細節瑪丹娜也都充分考慮,將自己一生追求美麗的熱情與見解注入MDNA SKIN品牌中。身為引領全球風潮的國際性音樂天后,瑪丹娜,同時也是一位單純的渴望美麗的女性,為追求永恆的美麗不斷挑戰與努力!

宥勝分享好「攝」私房照  演繹冒險、居家雙面生活

宥勝分享好「攝」私房照 
演繹冒險、居家雙面生活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藝人宥勝日前(21日)受邀出席小米台灣春季新品發佈會,現場分享「一面冒險,一面居家」的生活相對論,並獨家展示使用小米Note 2拍攝的私房照,完美演繹冒險、居家的雙面生活!
  提到著重手機功能,宥勝喜歡即時拍下當下的畫面,所以相機能馬上拍出好的照片非常重要,宥勝表示,小米Note 2畫素高、還有自動調色的功能,很符合他的需求。此外,影片能做特效及後製直接輸出,不用再開其他APP很方便。  
  而前陣子剛從香港旅遊回來的宥勝,也現場分享使用小米Note 2記錄的照片,他說:「我平常就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這樣也能更融入當地,因此相機的功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小米Note 2的相機像素高加上有自動HDR的功能讓照片更亮眼,隨手就能拍出漂亮的照片,搭配任何地方都能上網的功能,對於喜歡隨時隨地分享照片的我非常方便。」,自從有了可愛的女兒蕾蕾後,宥勝常常在臉書曬愛女「萌」照,他亦喜歡記錄下女兒的生活日常,展現居家人父的一面。
  喜歡旅行的宥勝,趁著目前暫無戲約,已計劃三月下旬旅行一個月,地點為奧地利或尼泊爾,他說,奧地利是個浪漫、漂亮的國家,而尼泊爾為先前去印度有經過,想再去看看。

圖:小米Note 2帶著全球走,現場獨家曝光女兒珍藏「私照」。

日本歌手首次登花蓮個唱 森進一母親節陪伴媽媽粉絲

日本歌手首次登花蓮個唱
森進一母親節陪伴媽媽粉絲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日本演歌天王中的天王森進一摯愛台灣,母親節前夕將與台灣的媽媽粉絲們度過!森進一即將在4/29、5/1舉行「【森】情感恩演唱會」,此次最特別的是森進一將從花蓮首唱,這也是日本歌手首次在花蓮辦個唱,森進一直說:很開心也期待,花蓮的風景我早有所聞,想造訪太魯閣,而且有許多粉絲都在東部,此次花蓮開唱,可讓粉絲們不用再辛苦北上,也感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
  第四度造訪台灣,森進一說很熟悉這兒的一切,每次來台的心情,都有著第一次來的心情,既興奮又期待,而此次訪台個唱,將從花蓮開始,森進一說在有好山水的地方開唱,心情自然好,而兩年未來台灣,喜歡有新意的森進一說:此次演唱會曲目都將重新安排,每次來台開唱,都希望讓粉絲耳目一新,有所期待!
  即將在母親開唱,森進一坦言看到台灣的媽媽粉絲,就如同看到已逝的母親般的親切,因此盡可能的將檔期排開,喜歡選在母親節前夕來到台灣與粉絲歡聚,森進一並說,母親對他而言意義深遠,很想念母親,每當母親節來到台灣開唱,看到台下的媽媽粉絲們,他的心情感到好親切與平靜,因此選在這個有意義的時刻開唱,對他而言是最重要的事!此次開唱,森進一將邀請日本知名演歌手矢吹春佳擔任嘉賓,森進一希望能推薦好的歌聲給粉絲!

圖:森進一。

上千波士頓居民自發當臨演 馬克華伯格為《愛國者》生還者流下英雄淚

上千波士頓居民自發當臨演
馬克華伯格為《愛國者》生還者流下英雄淚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最近男演員都很愛哭?在《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艾佛列克因為一場大火悲?不已,《鋼鐵英雄》安德魯加菲爾德因同袍死在他懷裡痛哭流涕,《漫漫回家路》的戴夫帕托思念兒時母親的懷抱淚流不止。而馬克華伯格主演的《愛國者行動》也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受難者淚灑片場,讓本片的票房衝出10億台幣!《愛國者行動》故事敘述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大賽,一場無預警的壓力鍋爆炸案,因為壓力鍋中裝滿了鐵釘,在爆炸後鐵釘四射傷人無數,這個事件讓男主角也是監製的馬克華伯格忍不住淚灑片場。
  在《愛國者行動》主演的馬克華伯格在波士頓土生土長,猶如波士頓之子,曾經有一位爆炸案倖存者對馬克華伯格說:「當時我離爆炸案現場不到100公尺,雖然傷勢不重,到現在我仍然飽受耳鳴、背痛之苦,我們真心希望這樣的悲劇別再發生!」讓馬克華伯格聽了也忍不住流下硬漢的眼淚!他坦言許多生還者自發重回現場當臨演,甚至還原當年情況讓拍攝更貼近真實,「回想那段恐怖的經歷,對倖存者是非常困難的,我們要呈現的《愛國者行動》就是要傳達愛的力量終會戰勝恐懼!」
  波士頓馬拉松是國際矚目的賽事,圍觀民眾每年都超過50萬人,為了真實還原當時盛大場面,《愛國者行動》劇組人員想破頭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那麼多臨時演員,最後只好在網路上發出公告,結果馬上聚集了許多波士頓居民自告奮勇免費來當臨演,讓導演彼得伯格又驚又喜,不少有台詞的臨演都是當事人,像是歹徒潛入民宅庭院停放的舟艇裏躲藏,當年機警的屋主也被攬入演出名單,《愛國者行動》堅持貼近事實原貌,拍出面臨恐攻威脅時,所有人團結反恐的景象,讓整部電影充滿令人動容的無私氛圍!

圖:(取自網路)馬克華伯格與波士頓民眾合拍。

業界首創線上直播、T台走秀 歌林2017高質感超值家電全面曝光

業界首創線上直播、T台走秀
歌林2017高質感超值家電全面曝光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憶聲電子旗下歌林品牌日前舉辦2017新品發表會暨經銷商感恩大會,首創家電時尚派對,透過T型Runway舞台設計,搭配燈光、音樂以及S.G走秀,搭配臉書進行線上直播,並邀請網紅珍奶姊妹花進行表演,現場精彩又熱鬧。同時,歌林品牌2017年最新商品於現場全面曝光,本次商品研發主軸以CP值展開,外型與功能更時尚進化,為台灣家電業開啟新的一頁。
  憶聲電子總經理張鏡湖表示:歌林品牌一直與消費者同在,重視消費者意見的蒐集,致力於讓家電貼近民眾需求、親近生活。張鏡湖進一步說明,考量近年來台灣景氣不佳, 2017年歌林全新商品透過「加值不加價?的經營策略進行規劃,包括了領先業界的CSPF一級冷氣、4K2K高畫質電視、全新冰洗商品、移動式空調和各式小家電…等新品,陣容堅強、一應俱全,預計將加速擴大歌林商品的市占率。
  張鏡湖指出,歌林與消費者同在,消費者也與歌林同在。2016年感謝消費者的支持與愛護,歌林品牌業績表現較2015年同期成長20%,等於 2016年將近每5個台灣人就有一位擁有歌林商品,這是重返市場5年來最好的成績。
  同時,張鏡湖也強調現在是一個網路數位、話題行銷與消費者當道的時代,對此,歌林品牌領先業界提早因應,已做好萬全準備。像是今年的發表會打造成家電party,並透過臉書線上直播,讓更多網友參與盛事了解歌林2017年明星商品,活動中更邀請珍奶姊妹花進行表演,介紹移動式空調新機型KD -301M 05,主打銀離子抑菌、四機一體功能,持續創造人氣話題。
  2017歌林發表會主打CP值概念,如高能效CSPF一級冷氣,環保節能;全新智能化WI-FI冷氣,符合數位趨勢;液晶顯示器新增4K2K機種,畫質更細膩,並推出曲面面板新機型,貼近人體眼球弧度,讓畫面更立體真實;移動式空調增加4款機型,外型更具特色,讓消費者選擇更多元;國產品牌中首見變頻一級對開冰箱及高質感冰櫃新品現身,讓人驚艷;全新「大小洗洗衣機」,讓大小衣物可分類洗滌,生活更加潔淨;全新除濕機以「小體積大除濕」為訴求,快速節能、舒適有感;小家電方面推出IH變頻電子鍋、蒸氣烤箱、掃地機器人、快煮壺等….各項新品,外型繽紛亮麗、功能更整合升級。

圖:憶聲歌林總經理張鏡湖說明2017高質感超值家電新品。

【羅根】驚艷柏林影展 影評狂讚絕對是休傑克曼完美落幕鉅作

【羅根】驚艷柏林影展
影評狂讚絕對是休傑克曼完美落幕鉅作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年度最強漫威超級英雄鉅作【羅根】日前首度在柏林影展登場,包含主角休傑克曼、派屈克史都華、新秀演員達芙妮基恩,以及導演詹姆士曼格等劇組人馬全都華麗出席首映會紅毯,而這部休傑克曼的「封爪」告別作,當晚全球首映即獲得各大頂尖主流媒體的極佳好評,好評不斷湧進更在指標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開出96%超高成績,不僅成為【X戰警】全系列以來評價最好的作品,更創下目前所有漫威系列電影中最高評分紀錄,為休傑克曼卸爪完美落幕的最後演出留下最美好的歷史!
  自2000年首度以「金鋼狼」一角登台,立刻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一線巨星的休傑克曼,17年的演出不僅穩固他在好萊塢影壇的地位,更成為史上最長壽的超級英雄演員,而今年將推出的【羅根】不只是【金鋼狼】系列的最終章,也將是休傑克曼正式告別這個角色的最後一次演出,這個消息震撼全球影壇,同時也讓新作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而最為最後一次的作品,劇組更顛覆以往的風格,以最忠於原味的方式來呈現這位傳奇英雄,從片名捨棄【金鋼狼】並回歸這位變種人的本名來命題,透露出劇情將更深入到這位英雄的內心,接著再傳出登上柏林影展舉辦首映,消息一出更是吊足影迷的胃口,在影迷的高度盼望之下,全球首映果然不負眾望,立刻獲得滿堂彩並奪得各大媒體影評的極佳讚賞!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讚「絕對是【金鋼狼】最棒的演出,【羅根】之好就如同是【X戰警】系列裡的【黑暗騎士】那般耀眼!」;《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亦讚「這是部完美結合暴力美學及情感濃厚的史詩鉅作,如果不能讓你熱血沸騰,也足以讓你熱淚盈眶!」;知名評論網IGN更盛讚「真的是【金鋼狼】的完美告別作,也是休傑克曼、更或是【X戰警】系列中最棒的一部作品。」

圖:【羅根】柏林影展首映會紅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