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花蓮警分局表揚績優警察志工

花蓮警分局表揚績優警察志工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了感謝熱心社會人士致力參與警察公共事務,花蓮警分局12日下午14時30分許,特地利用擴大勤教機會表揚16位在103年度表現優良的警察志工,感謝他們無怨無悔及犧牲個人休息時間,在警察致力維護社會治安的同時,積極扮演警民之間的橋樑,適時為民眾提供服務機會,為警民攜手維護治安做出最佳的詮釋。
  花蓮警分局成立的警察志工服務隊,平時服務項目包括民眾至警察單位洽公或報案時的接待、引導、解說、諮詢等,甚至還協助被害人及其家屬情緒安撫、心理關懷、照護迷童、失智老人等,也經常配合員警深入社區實施預防犯罪、交通安全宣導等,有效縮短警民距離,提升警察親民形象功不可沒。
  此次獲頒獎狀表揚的績優警察志工有王曉慧、王馨媛、梁健三、賴秀雯、李淑娟、梁棟、石珍安、胡鼎禎、翁志結、胡博彥、楊正梁、宋淑娟、黃秀端、方春英、張秋妹、吳家儀等16位,其中不乏秉持犧牲奉獻精神,協助照顧迷童、失智老人及其他需要照護民眾,讓來到分局或派出所的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服務的熱忱。
  雖然志工們平時待在派出所的時間相當長,但多數的志工們卻都是甘之如飴不曾抱怨,因此分局長楊國祥除了頻頻感謝這群熱心公益的志工外,更在百忙當中抽空親自轉頒警察局長江振茂所準備的感謝狀及紀念品,肯定他們平日服務的辛勞與貢獻。
  楊分局長也在頒發感謝狀的同時,向每位默默奉獻時間與精神的警察志工們一一握手合照,藉以表達最高的敬意,並感謝他們平日辛勞的付出,楊分局長同時期勉每位支持警察工作的志工們,能再接再厲發揮一己之力,繼續做警察最有力的後盾。

圖:花蓮警分局長楊國祥(一排左三)頒發感謝狀給警察志工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