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黃馨中正路視察人本環境改善工程


黃馨中正路視察人本環境改善工程
 記者李逸偉/報導
  為落實新年新願景目標-「友善空間的營造」,吉安鄉公所自民國一百年開始至今,已投入近一億元的建設經費,針對建國路二段兩側(自立路至中央路)、和平路兩側(自立路至中央路)、中正路兩側(東海一街至東海六街)、中央路、中山路、中正路及吉豐路等,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不僅讓吉安鄉街道煥然一新,同時提供民眾舒適、順暢、安全的用路環境。
  日前上午鄉長黃馨在建設課課長王憲中、監造廠商及營造廠商等人的陪同下,共同前往中正路視察「一○一年度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工程」,以了解工程品質及進度。黃馨表示,農曆新年將近,為建構優質的人行環境近日不斷關心人行道的施工進度及品質,18日責成建設課督促廠商改善相關缺失,且在兼顧工程品質的同時盡速施工,以減少對居民影響,並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年觀光人潮。
  此次工程針對人行道鋪面更新、景點標示牌更新、道路排水溝蓋改善、路燈改善、增加樹穴、路緣石鋪設、無障礙坡度改善、電力設備箱美化等進行相關改善。黃馨表示人行步道應以行人為優先,吉安鄉公所積極針對人行道高低落差不平、鋪面劣化、水溝異味、障礙物占用的情形作改善,就是要為吉安鄉營造一個友善的人行空間。
  黃馨除親自關心施工品質及進度,也傾聽民意。由於目前施作的人行道上有相當多的障礙物,阻礙施工進度,黃馨希望警政單位能協助取締,使工程能順利完成,避免妨礙住戶做生意。此外,待工程完工後,將會行文給警政單位,持續針對人行道障礙物加強取締,以提供平整空間,提升觀光品質。也表示將持續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以全面性改造及建構優質的人行環境,提升既有道路景觀。
  吉安鄉公去年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獲得營建署肯定,今年營建署再次核撥四千萬工程款,進行道路景觀改善工程,本次計畫路段以吉安鄉「中央路」為核心,擴展至「中山路、中正路及吉豐路」等重要道路,兩項工程將與地方景點串聯,共計總施作長度約十點三公里,黃馨督促廠商要兼顧施工品質並盡速施工,須於農曆年前完成,提供用路人一個平整空間。

圖:吉安鄉長黃馨(右一)與監造及營造廠商前往中正路視察環境改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