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兩大黨先後成立花蓮聯合競選總部

兩大黨先後成立花蓮聯合競選總部
2012總統立委大選熱度驟升 造勢手法各擅勝場 成民眾閒談話題
本報新聞中心/   
距離總統、立委大選不到70天,民、國兩黨總統及立委參選人先後成立總統及立委聯合競選總部,連續兩場大場面的造勢活動,為2012大選選情加溫不少。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競選總部4日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舉行成立大會。擠進萬人造勢,場面不輸給1日造勢的英嘉配,但造勢手法各有擅場,國民黨重視組織動員、民進黨靈活有效,留下不少話題供民眾論政。
立法委員王廷升組成的「王廷升挺馬後援會」,號召大批青年人前往現場,手持標語,不僅表達支持馬英九連任的立場,也為自己的選情加分。
   王廷升表示,俗話說「厝起一半,師傅不通換」,讓馬英九總統連任,讓政策延續,才是國家之福。自己也會努力爭取花蓮民眾認同,並表示未來四年要「讓花蓮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而首要的工作即是把花蓮的交通做好,「交通為建設之母」,要把花蓮的整體交通網絡建構完成,才能提升其它產業的競爭力。   
王廷升說,自己從小就在花蓮長大,長期在花蓮任教,參與地方公益社福活動,關心花蓮文教與觀光發展。人親、土親、在地最親,離投票僅剩下70天,王廷升希望花蓮的民眾能夠繼續支持國民黨,支持馬英九,疼惜在地的王廷升,讓他在立法院繼續為花蓮的未來打拼。
有許多二十餘歲剛從大學畢業或仍在唸書的年輕「首投族」指出,之前在電視上看過選舉造勢的新聞,上萬名的熱情民眾聚在一起為支持的候選人加油,而第一次親自參與,感覺很興奮、很特別,有熱血沸騰的「fu」。

馬吳花蓮競選總部成立上萬鄉親到場力挺


馬吳花蓮競選總部成立上萬鄉親到場力挺
馬英九親自來花籲繼續向前行、台灣一定贏!
記者張麗英/報導
馬吳花蓮縣競選總部4日在風和日麗的六期重劃區廣場舉行成立大會,總統馬英九親自參加,來自花蓮縣各鄉鎮市鄉親上萬人,手舉競選小國旗飛舞,同聲高喊「凍蒜!」「凍蒜!」「繼續向前行、台灣一定贏!」。
成立大會上,花蓮縣歷任縣長吳水雲、吳國棟、謝深山都上台力挺馬英九總統連任、吳敦義競選副總統。馬英九親自將戰旗授與競選團隊,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擔任執行總幹事,前縣長謝深山、吳水雲都擔任榮譽主任委員。曾是宋楚瑜選總統的輔選大將的吳水雲,這次擔任馬英九輔選團隊,他呼籲全民支持英明有能力的馬英九連任總統。
馬英九總統說明他上任三年多來在花蓮推動的各項建設,包括蘇花改動工、花東鐵路瓶頸路段的電汽化與雙軌化工程、花蓮機場、港口直航中國大陸,以及通過將施行的十年四百億的花東地區發展條例。
馬英九在花蓮再次說明ECFA簽訂後,他的「兩岸和平協議」政策是讓兩岸和平永久化,有什麼不對?他特別以打擊詐騙集團的豐碩成果,說明改善兩岸和平的重要性。過去在花蓮,開出將近八成的選票,這次卻可能有宋楚瑜瓜分票源,馬總統強打政績牌,以鞏固選情。總統馬英九喊出「我們先經後政,先急後緩,先易後難,一步一步的把兩岸和平永久化好不好?好!」
馬英九在花蓮強調,做總統要關心大事,也要關心小事,米酒太貴是民眾生活上遭遇的痛苦,而為打擊詐騙犯罪,與中國簽訂共同打擊犯罪協定,讓詐騙金額從一百八十五億減少為四十六億元,詐騙案件也減少四成多。馬總統表示,李前總統及陳前總統執政時,台灣免簽證國家只有54國,但他執政後暴增為124國,讓國人出國更方便有尊嚴,民進黨做不到的他都做到了,絕非沒有能力的人。
馬英九說,競選本屆總統時,他未承諾興建蘇花高速公路,但他就任後,立即檢討蘇花山區道路改善工程,並於今年一月動工,預計民國一百零六年可完工。
馬英九指出,政府正評估北宜直線鐵路,如果環境影響評估通過,北宜間行車時間將可望縮短為三十五分鐘,搭配太魯閣號列車,台北至花蓮的行車時間將可縮短至一小時三十分鐘。
接著,馬英九並向現場鄉親推薦王廷升、鄭天財及孔文吉三位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呼籲花蓮鄉親力挺,並帶領現場群眾高呼「繼續向前行、台灣一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