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向花蓮傳奇致敬 中職明星全壘打大賽

向花蓮傳奇致敬 中職明星全壘打大賽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9日在花蓮德興棒球場舉行,開場由原住民甜心及啦啦團女孩帶來熱力舞蹈,並由台灣銀行副總經理吳鴻基擔任投手,縣長傅崐萁擔任打者,並且順利成功揮出好球,全場歡聲雷動、尖叫聲不斷,為明星全壘打大賽掀起一波高潮。今年獲得U15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權的花蓮優秀選手也受邀觀賽,與眾球星近距離接觸,大呼過癮。
  「一步步努力,捲起衣袖,打造更好的花蓮球場。」傅縣長指出,德興棒球場是一座廿年歷史悠久的老球場,縣府團隊持續努力改善球場各項設施,也盼民間企業認養花蓮棒球場、永續經營,培育更多花東優秀的子弟,茁壯成為體壇名將,為國爭光。他也再次感謝中華職棒大聯盟與明星選手移師花蓮舉辦賽事,讓球迷能夠在最美的藍天白雲襯托下,欣賞一年一度的精彩賽事,也體驗在地豐富的人文風情。
  今年全壘打大賽主題為「向花蓮傳奇致敬」,包含鄭兆行、黃忠義、羅敏卿、王光輝、羅世幸、劉義傳等球員,傅縣長也特別逐一致贈「花蓮縣」專屬球衣,並親自為球員換穿球衣,代表球迷向六位傳奇球星致上最高敬意,感謝對棒球的付出與貢獻。全壘打大賽則由紅面鴨東軍陽耀勳以三輪56支全壘打奪冠,由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頒發十萬元獎金;傅崐萁則致贈全壘打球棒。

圖:傅縣長與六位傳奇球星合影。












圖:傅縣長與全壘打冠軍陽耀勳(中)合影。

絢麗山水實境秀 驚艷國際觀光客

絢麗山水實境秀 驚艷國際觀光客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7紅面鴨Fun暑假」7月1日於鯉魚潭盛大登場,開幕至今,吸引逾10萬名遊客到訪觀賞表演,6日搭乘曼谷花蓮首航的泰國旅客到場觀賞「山水實境秀~奇萊傳說II」後驚嘆不已,表示在泰國極少有機會看到結合地景、地方文化特色及聲光效果的night show,紛紛豎起大拇指說讚,並開心與表演者合影,直說花蓮好山好水好熱情!
  「紅面鴨FUN暑假」是花蓮每年暑期的重大節慶活動,去年首度演出花蓮獨有的山水實境秀,大獲好評,開幕至今吸引中南區、外縣市遊客組團欣賞演出。泰國遊客日前特地安排行程觀賞山水實境秀,並熱情拍照、開直播,表示要帶回泰國給好朋友欣賞,推薦花蓮旅遊。
  紅面鴨活動每年創新,今年紅面鴨家族的新生力軍 「移動鴨鴨兄妹」首度現身迎賓,母鴨帶小鴨的壯觀模樣,成功吸引遊客爭相拍照,此外今年水舞秀、山水實境秀演出舞碼及舞台特效更勝以往,泰國遊客特別調整行程,走訪縱谷後安排到鯉魚潭觀賞表演,接著到花蓮東大門夜市享用在地美食,隔天到海線欣賞臺灣最美麗的海岸,享受悠閒的夏日時光!
  水舞秀展演場次為每日晚間7時、9時,每場次12分鐘。山水實境秀「奇萊傳說Π」展演場次為每日晚間8時,每場次30分鐘,活動至8月13日,歡迎全國鄉親到鯉魚潭欣賞紅面鴨家族、絢麗水舞與山水實境秀,一起開心過暑假!更多活動詳情,請參閱以下網站: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tour-hualien.hl.gov.tw/、花蓮觀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tour/及紅面鴨活動官網http://www.happy-duck.com.tw/。

圖:鯉魚潭「山水實境秀~奇萊傳說II」吸引遊客欣賞。











圖:泰國觀光團與表演者合影。

2017夏戀嘉年華 首夜洄瀾嘻哈情

2017夏戀嘉年華 首夜洄瀾嘻哈情

記者張麗英/報導
  夏戀嘉年華活動今年邁入第15屆,成為全台年度指標性大型演唱會活動,8日晚間首日主題洄瀾嘻哈情,由胡鬧一番、陳肇天、陶嫚曼、賴慈泓、謝和弦等實力派歌手輪番上陣,壓軸演出則為人氣天團玖壹壹,吸引逾三萬人湧入,花蓮縣長傅崐萁與縣府局處首長均到場與歌迷同歡,讓花蓮今夜最搖擺!傅縣長表示,歡迎全國各地鄉親來花蓮,健康的音樂盛宴絕不會出現帳篷、針頭,在地大山大水的健康環境是屬於大家的,請大家盡情呼喊、燃燒生命的火花。
  他也提到,今年夏天花蓮很精彩,除了夏戀嘉年華,還有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鯉魚潭紅面鴨、奇萊傳說II與水舞雷射燈光秀、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戲水設施及7月21、22、23日聯合豐年節。此外,蘇花公路已經修繕完畢且雙向通車,歡迎全國民眾一同到花蓮留下最難忘的夏日回憶。
  演唱會首先由挑戰全方位藝人極限的獨立製作新組合胡鬧一番開場,演出「趴下」、「牽你的手」、「派對動物」等歌曲,為花蓮夜晚增添磅礡熱情。新鮮男孩陳肇天,帶來深情動人曲風「我知道你很難過」、「唯一」、「深呼吸」、及熱力舞動歌曲「站在高崗上」,讓人不知不覺被他吸引,陷入戀愛般的時光,令人如痴如醉。
  影視、歌唱多方才藝的性感女神陶嫚曼則帶來「雙手」、「Beautiful」、「漂向北方」、「多遠都會在一起」,抒情搖滾演唱,為聽眾注入動感節奏與活力。饒舌音樂Rapper賴慈泓有著混濁沙啞嗓音、堅強的饒舌實力的,演唱個人創作歌曲「至死不渝」、「全家福」、「我在洗澡的時候我唱著情歌」、「不值得信任的情人」,用洗鍊的唱腔精準刻畫人生生活經歷,緩緩牽動歌迷的情緒,讓歌迷感動萬分。
  對音樂熱血執著的搖滾狂人謝和絃R-chord,演出「本事」、「謝謝你愛我」、「愛不需要裝乖」,並與玖壹壹合唱「每一個玩音樂的人」,獲得台下聽眾熱烈迴響,挑起聽眾的搖滾魂,隨著音符起伏自在擺動,為花蓮夜晚添加熱情。
  當晚壓軸則由臺灣新一代當紅天團玖壹壹,以貼近大眾生活的音樂元素,帶來饒富趣味的演唱,包含「派對俠」、「黑暗的社會」、「家樂福尼亞」、「嘻哈庄腳情」、「沒你我沒差」等歌曲,感染力十足的現場演唱,魅力席捲全場,將氣氛帶到最高點,也讓夏戀嘉年華在歌迷的尖叫聲及合唱聲中劃下句點,讓夏戀首夜劃下圓滿休止符。

圖:謝和絃(右)與陶嫚曼合唱。












圖:玖壹壹壓軸演出。

中職明星對抗賽移師花蓮 五千球迷齊歡呼

中職明星對抗賽移師花蓮 五千球迷齊歡呼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7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8日下午1時於花蓮德興棒球場開打,現場吸引逾五千位熱情球迷入場觀賽,爭相一睹中職明星賽第17次入選的彭政閔以及多位球員精湛球技。花蓮縣長傅崐萁擔任開球嘉賓,為賽事揭開序幕,並鼓勵花蓮學子投入職棒為台灣爭光。
  「花蓮球場將是台灣最美麗的球場。」傅縣長表示,為盛大迎接賽事,縣府重新鋪設百慕達草皮,強化內外野邊線圍網及護墊,設置全屏式數位LED液晶記分板,修繕粉刷選手休息室及鋪設軟質地墊等環境設施,讓球員安心在花蓮出賽,呈現精彩賽事於球迷面前。
  他也提到,職棒球星有半數以上來自花東地區,今日除了要為球賽加油,更鼓勵花蓮學子投入職棒運動,未來有更多的王建民、陳偉殷、陽岱鋼,為國家爭光、揚威國際。他也邀請現場觀眾參加晚上花蓮市六期重劃區的夏戀嘉年華,包括玖壹壹等歌星眾星雲集,日間更有知卡宣親水公園,可泡水消暑,希望大家在花蓮有個美好的暑假記憶。
  9日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特別邀請花蓮出生的六位傳奇球星劉義傳、羅世幸、王光輝、黃忠義、羅敏卿與鄭兆行,一起揮金球、做公益,讓球迷齊向花蓮傳奇致敬。

圖:傅縣長與全體球員賽前合影。

以一當十的幹勁-漁 樵 閒 話

以一當十的幹勁

救國團成立於政府撤守來台的第三年,民國41年那時正處於動盪混沌的年代。
  蔣經國先生認為「安定青年」為首要任務,於是創辦「救國團」,肩負起中興大業,並將這個團體定位為「為青年服務」,隸屬國防部。於是,救國團被賦予三個目標。
  第一、「救國團是一個教育性的組織」,要讓青年在教育中茁壯堅強,進而給予國家充沛的生機,成為安定進步的動力。讓青年透過團體活動,獲得知識、技能與強健體魄,最終能夠術德兼備,文武合一。
  第二、「救國團是一個群眾性的組織」,藉由團體活動,體會互助合作和團結力量大的價值,並凝聚青年對服務社會、貢獻國家責任的共識。
  第三、「救國團是一個戰鬥性的組織」,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引導青年「反攻」、「備戰」的心理準備,提高青年戰鬥情緒及提升戰鬥技能。從而,舉辦各項戰鬥技能研修活動,鼓勵青年勇敢走出戶外,接受挑戰,超越自己,突破困境。
  「教育性」讓青年人成長;「群眾性」教青年人合作;「戰鬥性」激勵青年人主動積極勇敢。
  64年的救國團,以寒暑期大規模舉辦全國性的活動,引起世界各國關注與仿效。並不是以「逸樂」為取向,而是不悖離「教育性」、「群眾性」及「戰鬥性」的成立宗旨。
  救國團的人事極為精簡,各縣市均成立「團務指導委員會」。以花蓮縣來說,拿薪資的專職人員大約只有20人,負責推動全縣各鄉鎮各業青年及中上學校學生的服務工作,人少事繁,必須「以一當十」方能克功。「不是上下班」、「不計較休假」、「不計待遇」,殊屬難得。

106年高考三級 首日到考率73.28%

106年高考三級 首日到考率73.28%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6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9日起一連三天在全台13考區同時舉行,報考人數計4萬6,249人。花蓮考區設於花崗國中,據試務中心統計,第一節應考人數786人,到考人數576人、缺考人數210人,平均到考率為73.28%;花蓮考區典試委員蔡良文也對考場環境、試場秩序給予高度肯定。
  蔡良文委員與縣府人事處長王偉曦、花崗國中校長李恩銘一早共同巡視考場,關心考生應考情形,並對考場環境、試場秩序給予高度肯定。他也特別至試務中心感謝及慰問辛勞付出的工作人員,使試務運作順暢。
  縣府人事處長王偉曦則提醒應考人,試區附近交通流量大,易造成塞車,敬請寬估時間提早出門,保障考試權益。每節考試結束後,則可向監場人員索取該節考畢試題。

圖:花蓮考區典試委員蔡良文(右)、縣府人事處長王偉曦(左)、花崗國中校長李恩銘共同巡視考場。

花蓮市明年擴大舉辦原住民日推展觀光

花蓮市明年擴大舉辦原住民日推展觀光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四場次的部落會議落幕,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課室主管出席,聆聽部落族人所提建議案,也宣導公所推行政策。其中因應長照2.0政策而辦理照服員訓練,魏市長歡迎部落族人踴躍報名,習得一技之長增添收入。另外花蓮市明年將擴大舉辦原住民日,廣攬商圈各店家參與,讓國內外觀光客對臺灣瑰寶的原住民文化有更多的認識與體驗。
  繼上週開辦兩場次部落會議後, 市公所在7月5日及7月6日分別辦理第三場次與第四場次部落會議,地點分別在民孝活動中心和國福里活動中心。各課室人員現場政策宣導,並透過有獎徵答,來加強族人對市政推動的認知。
  與會包括各部落頭目之外,民代出席也相當踴躍,包括市民代表平島•部定、縣議員笛布斯•顗賚、立委鄭天財與花蓮服務處主任陳慶喜、高潞•以用特助吳沛潔、陳瑩助理吳國民與駱燕玲、谷辣斯•尤達卡助理陳秀蘭、原民會撒奇萊雅族委員撒韵•武荖等多人都到場關切。
  魏市長表示,長照2.0政策已經推行,花蓮市公所與衛福部花蓮醫院合作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報名將在7月14日截止。他表示,這項課程不但免費,且設籍花蓮市的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原住民及未就業的民眾都可以優先錄取。由於照服員目前人力相當欠缺,目前估算每月薪資為三萬元起跳,因此學員取得證照之後,不僅有一技之長,更能因為從事這個行業而有收入的保障,魏市長請族人將這個訊息帶回部落,呼籲大家踴躍報名。
  另外,八月一日為原住民日,魏市長說,以往的原住民日都只是掛個紅布條,員工穿原住民服飾,隔天紅布條拿掉後就結束了,他希望能將原住民日與觀光結盟,因此明年計畫推出與原住民日相關的活動,屆時將會與花蓮市各商圈店家合作,還包括飯店、旅館、民宿等在原住民日活動期間推出促銷專案。魏市長指出,目前已知曾師傅有意在今年八月原住民日試辦觀光促銷活動,希望明年八月,因為有更多業者的參與,讓國內外觀光客在花蓮可以體驗原住民文化的風采。
  而在部落會議提案的建議裡,包括爭取興建聚會所、瓦斯載運差價應各里統一申請、請立委協助國福社區裝設自來水、水源段原住民保留地劃歸為國福里、佳里宛與達固部灣戰役第二期工程應盡快執行、原住民身分法建議修正,以免造成族人困擾、中山路一段318巷道路狹小,經常有大型拖板車出入,建議相關單位規劃警示標誌。
  市公所各課室主管針對族人所提,就自身業務當場回覆,立委鄭天財與縣議員笛布斯•顗賚也對聚會所和自來水管線裝設等做說明,讓各部落族人都覺得很滿意。

圖:花蓮市公所部落會議,不少民代也出席關切。

落實在地精神 部落與林管處2次溝通疏伐

落實在地精神 部落與林管處2次溝通疏伐

記者陳奕嶙/報導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為落實森林管理委員會(FSC)尊重在地居民之精神,繼7月4日於光復鄉大馬村舉辦第一場疏伐說明會後,再於7月8日利用假日於卓溪鄉太平社區發展協會辦公室召開第二場次疏伐說明會,由玉里工作站主任陳添枝率領同仁主動向在地居民說明疏伐作業內容,感謝卓溪鄉公所、太平村村(鄰)長全力協助促成說明會辦理,當地太平、中平及中興部落的村民數十人參加,說明會特地安排玉里工作站布農族同仁擔任布農族語翻譯工作,協助年長族人了解疏伐說明會內容並促進雙方意見溝通。
  今年林管處預定於轄內林木經營區執行62公頃疏伐作業,其中32公頃位於玉里事業區第51林班(卓溪鄉) 柳杉造林地,預定採行列疏伐作業方式,疏伐材積2,060立方公尺,每20公尺寬疏伐帶,周邊設置2倍寬,即40公尺寬的保護帶,以發揮水土保持功能。為了提升森林的生態及經濟價值,疏伐後將於造林適期立即栽植高經濟價值的本土樹種,為此林管處已在光復馬太鞍高山苗圃培育臺灣紅檜、臺灣杉、台灣肖楠等本土樹種,提供疏伐後復育造林所需。
  本年度林管處特地委託專業團隊在說明會前對預定疏伐地點及週邊林地執行一系列動物生態調查,並於玉里事業區疏伐預定地架設數台紅外線野生動物自動攝影機持續紀錄當地野生動物種類數量、下游豐坪溪定期辦理溪流魚類調查,並且應用行政院水利署地理資訊倉儲中心資訊觀測疏伐前後溪流流量變化,未來也將持續進行各項環境監測作業,以確保疏伐後森林仍能維持良好的生態環境。
  余清山、余厚德及蕭正輝等多位部落居民針對本次預定疏伐作業,踴躍提出疑慮及意見,包括作業期間水土保持問題、林道暢通、盜伐的發生問題、野生動物棲息地影響、工作機會的提供及居民對於林班地木材的採取等等,林管處主任陳添枝當場針對作業期間保持道路暢通,維護當地居民通行權利、劃入重點巡護地點,加強現場管理、因應當地居民需求,促進廠商與居民的就業媒合,提供在地工作機會、保護帶的劃設功能、林管處動、植物持續監測等議題一一回應;此外部落居民關心林產物採取問題,林管處表示如符合部落公益之使用,可由部落向林管處提出專案採取申請。
  林管處藉由說明會,透過與當地部落居民面對面的對談,即時了解、解決居民的需求及疑慮,除做為疏伐計畫執行參考,並加強部落居民對於疏伐工作的了解及認同,居民普遍反應良好;林管處未來也將秉持相同的態度,持續與在地居民進行溝通,以促進永續森林資源利用。

圖:卓溪鄉太平、中平以及中興部落村民踴躍出席疏伐說明會。

創價歡樂夏令營 帶給偏鄉童寓教於樂暑假

創價歡樂夏令營 帶給偏鄉童寓教於樂暑假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關懷偏鄉地區孩童的成長,台灣創價學會自2000年起,連續17年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將愛心的關懷網絡深入原住民部落、離島、農村及漁村等偏鄉地區,為孩童們帶來充實難忘的暑假!
  創價連續多年在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國小舉辦的「歡樂夏令營」,今年7月9、10日,由該會就讀淡江大學的青年志工組成暑期服務隊,為富世國小的小朋友舉行「創價歡樂夏令營」,以優質的活動內容,帶領孩童歡度盛夏。
  創價30位「大哥哥、大姐姐」志工,準備了寓教於樂的大地遊戲、話劇表演、探險遊戲、畫出夢想藍圖、熱力四射的晚會PARTY……等精彩單元,讓學童在活動中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學習同理心,懂得對他人表達感謝,也讓每一位參加者挑戰自我,體會「每一個人都有無限潛能」的精神,養成不逃避、持續努力的習慣,勇敢地朝向夢想前進。
  台灣創價學會今年特別安排台大、政大、屏科大、淡大、東海、逢甲及東吳等7所「大學會」近300位學生,分別前往桃園、彰化、苗栗泰安、花蓮、嘉義布袋鎮、高雄六龜、屏東琉球鄉等地的7所學校舉辦「歡樂夏令營」。
  台灣創價學會連續17年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持續在偏鄉孩童心中播下希望與幸福的種子。迄今已組成超過100隊、培育3000位擁有利他、奉獻服務精神的青年。

玉里警分局宣導大使歌舞宣導超吸睛

玉里警分局宣導大使歌舞宣導超吸睛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有鑑於暑假到來,由分局長鍾德勳指示成立「玉里分局行動派出所」,秉持著機動、行動精神,除以傳統書面宣導方式,另外結合才藝表演及各項資源組成團隊,因應時事至各地宣導。
  本次宣導活動是由玉里就業中心舉辦的花蓮南區現場徵才活動,卓溪分駐所長許天瑜擔任分局宣導大使,結合玉里、樂合派出所和分局志工媽媽一同前往宣導。
  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表示,此次活動除呼籲青少年暑期期間打工、求職慎防上當、受騙及7、8月豐年祭期間勿酒後駕車等各項宣導外,另結合才藝歌唱表演,由警員陳奕涵擔任主唱、吉他王子警員馬正傑擔任吉他手,演出3首歌「我相信」、「最靠近太陽的地方」、「只怕想家」讓全場民眾歡聲連連,頻頻叫好。希望藉此特別創意宣導,更能深入每一位民眾心中。

圖:警員陳奕涵擔任主唱、吉他王子警員馬正傑等人準備演唱。













圖:玉里分局行動派出所與志工合影。

花蓮家扶中心建構孩童能力 十大方案、社團成果發表

花蓮家扶中心建構孩童能力
十大方案、社團成果發表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8日在花中體育館舉辦年度服務成果發表會,十項方案及團體各自展演,有烏克麗麗才藝隊、魔術表演、大溪地舞等,台下一百多位親子看到孩子展現,鼓掌聲響若雷霆,家長感動不已,頻頻給予孩子鼓勵與肯定,同時也感謝家扶的用心。
  家扶不只穩定孩子就學與生活,同時也致力於培植能力,方案依據孩子成長階段,設計方案課程與活動,建構觀察力、自信力、規劃力、生活力、團隊力以及關懷力等六力,方案從幼兒啟蒙、少年展力、自立釣竿、自立協力,甚至到家長能力培植的家庭發展帳戶、創業扶家,還有兒童關懷陪伴、課輔方案、才藝培育、家友會等服務,十項方案與社團培養不同成長階段所需能力,希望透過能力建構,翻轉孩子與家庭未來。
  幼兒啟蒙方案小朋友一上場,彷彿瞬間來到夏威夷,十三位小朋友頭戴起手編綠草帽,跳起輕快的舞步,為炎熱夏季帶來清涼感。歷經一年培訓的烏克麗麗才藝隊,演奏歡樂年華、旅行意義等四首經典歌曲,不僅讓現場觀眾展現所學,對孩子更是一大自我成果驗收。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隨著社會變遷、家庭型態的多元,經濟服務從單純的認養費補助、實物發放,發展出多元的服務內容,從「穩定生活、教育提升、能力培養」三大方向規劃不同年齡層所需的多元性的服務方案,提供全人系統性服務方案,使經濟貧困兒童少年家庭,在基本生活穩定之餘,也有機會發展潛能,甚至邁向脫貧自立。
  陳清輝說,透過年度服務成果展現,不僅讓家長看見孩子學習狀況,也可了解各方案課程的意義,與孩子確切學習內容,若家中有適齡童,可推薦參與方案,讓孩子多方適性發展,獲得更多、更好的教育機會。
  現場除了舞台展現外,各方案、社團更設置攤位,介紹服務內容與意義,其中青年自立釣竿、少年展力設置體驗區,而創業扶家成員更製作多道餐點,供親子享用品嚐,讓年度服務成果展現更豐富。

圖:花蓮家扶中心少年街舞表演團體合影。












圖:烏克麗麗才藝隊表演。

專屬兒童遊戲圖書驛站遠百歡樂開幕

專屬兒童遊戲圖書驛站遠百歡樂開幕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遠百與花蓮市立圖書館合作,打造首座專屬兒童的圖書驛站,內部規劃兒童閱讀區及遊戲區,閱讀區擁有超過300冊童書,並且不定時邀請親子故事老師帶小朋友聽故事;另一邊遊戲區有好玩溜滑梯及歡樂球池,更打造整面樂高積木牆面,讓小朋友有多元的遊樂空間,在遊戲中激發創意,讓孩子享受快樂的小小園地。
  花蓮市立圖書館103年成立圖書資源分享中心,包括6處圖書驛站、10處小小書驛站;在遠百站之前已有六個圖書驛站站點,維納斯藝廊、慈濟醫院婦幼門診、自強外役監獄、少年之家、花蓮監獄及女監、捷斯旅花蓮中正店等,讓民眾可以走到哪看到哪,近兩萬冊的書籍在外的高流通量達到驚人的99%,市立圖書館館長蔡淑香指出,書籍的流通就是知識的傳播,希望能提升花蓮市整體閱讀風氣。
  今年花蓮市圖再度跨界合作,有別於之前設立於觀光飯店的圖書驛站及小小書驛站,這次特別與花蓮遠百合作,打造第一個兒童專屬的圖書驛站,館內不僅有優良的繪本與故事書,更設立安全的遊戲空間,是一個讓孩子動靜皆宜的小小樂園;花蓮市長魏嘉賢指出,閱讀是培養小孩子判斷力與充實知識的不二法門,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傳統的閱讀方式已逐漸式微,為了推廣閱讀風氣與培養正確的知識獲取管道,市公所近年來積極協助許多公營單位成立飄書站,並邀請相關業者共襄盛舉,加入閱讀推廣行列。
  活動現場貴賓除魏市長外,還有花蓮遠百店長黃友誠、國風里長鍾文宏、花蓮遠百副店長曾天賜、襄理鄭文盛以及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花蓮市立圖書館長蔡淑香,都共同為「兒童圖書驛站」揭牌。遠東百貨花蓮店店長黃友誠表示,很高興花蓮市首個為兒童專屬打造的圖書驛站今日在花蓮遠百正式啟用,暑假期間非常歡迎小朋友來到圖書驛站閱讀,尋找書本帶來的小故事大啟示,除閱讀外,我們更打造遊戲區及創意樂高牆面,讓小朋友可以透過樂高積木發揮創意,希望在暑假期間,花蓮遠百圖書驛站可以成為小朋友的秘密基地。
  為配合兒童遊戲圖書驛站啟用,凡於即日起至7月31日前持HAPPY GO卡捐出五本童書(非期刊、雜誌、漫畫類書籍),即可至遠百3F客服中心,兌換HG點數50點乙份。每人每卡限換2份,限量100份,換完為止。

圖:魏市長(右三)、花蓮遠百店長黃友誠(左三)等人共同為「兒童圖書驛站」遠百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