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台北中正扶輪社捐贈門諾復康巴士


台北中正扶輪社捐贈門諾復康巴士
 記者李逸偉/報導
  隸屬國際扶輪社(Rotary International, R.I.)第3520地區的台北中正扶輪社,由社長蘇炳順先生率領秘書長林坤桐等一行八位社友,5月30日上午蒞臨花蓮門諾醫院,在眾人的見證下,捐贈1輛九人座復康巴士給門諾醫院,希望藉由此舉幫助更多行動不便的長者和身障朋友,有更舒適便利的交通工具接送他們到醫院看診治療。門諾醫院由行政副院長周恬弘代表接受台北中正扶輪社的捐贈。
  台北中正扶輪社成立至今已15年,才剛剛榮任第15任社長的蘇炳順,本身也是花蓮子弟,從小生長在花蓮瑞穗鄉,30多歲成家立業後,因為年邁的雙親開始接受門諾的醫療照顧,過程中深刻感受到門諾無微不至的奉獻精神,以及當時的院長薄柔纜(Roland P. Brown)的親切問診和偉大情操所感動,因此本著回饋故鄉和幫助弱勢的念頭,終於在此次的捐贈活動中完成心願。
  家中排行最小、上有六個哥哥、三個姊姊的蘇炳順,讀完花蓮高工的學業後,隻身到台北打拼,苦讀考進台大商學系夜間部,畢業後投入房地產領域,現在的他身價非凡,卻熱心公益。到了這個人生階段,他說,他希望兒子可以繼承事業,繼續用最大的能力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團體。
  此次的車輛捐贈是由中正扶輪社發起,除了向美國總部申請認可通過外,還接受了日本大阪大淀扶輪社、高雄中正扶輪社、台東東海岸扶輪社的響應,共同贊助捐贈。這輛復康巴士車身上印有國際扶輪社今年度的主題標語「人道關懷 行善天下」八個字,正好呼應台北中正扶輪社此行為花蓮鄉親所行的義舉。

圖:台北中正扶輪社捐贈給門諾醫院的復康巴士。門諾醫院周恬弘副院長與扶輪社社長蘇炳順(中)及7位社員在巴士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