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溫芳榮勝出 國民黨蔡派首嚐敗績

溫芳榮勝出 國民黨蔡派首嚐敗績
縣長派繼立委補選後 初試啼聲 確實拆下國民黨在水利會長期掌控權的金字招牌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這是一場花蓮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水利會長選戰,昨天舉行投票,開票結果,屬縣長人馬的前縣府農發處長「溫芳榮」打敗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蔡啟塔所支持的前瑞穗鄉長「饒欣奇」,也就是「縣長派」大獲全勝,國民黨在水利會長期掌控權之戰,首次嚐下敗陣。
在花蓮縣長選戰時,由時任花蓮縣農田水利會長蔡運煌領軍下,卯足全力替傅崐萁選前拉票,不惜被開除黨籍也要擔任傅崐萁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在傅崐萁當選後,水利會重要幹部幾乎都被網羅r進縣府,包括會長蔡運煌自己轉任花蓮縣副縣長,在水利會服務長達三十三年的課長溫芳榮則被挖角擔任農業發展處長。
據知,前兩屆花蓮水利會長選舉都是蔡運煌一人同額競選,選情單純並沒有受到太多關注,但是本次第三屆選舉,一口氣出現三人競逐白熱化的場面,一開始是代理會長張良印登記參選,原本國民黨蔡主委屬意他出馬角逐會長,但不久,張良印因故「競而不選」,讓蔡主委措手不及,國民黨只好力挺前瑞穗鄉長饒欣奇角逐,傅縣長眼見饒欣奇來勢洶洶,立即使出撒手鍵,安排才擔任農發處長兩個多月的溫芳榮回鍋角逐水利會長,為證明參選決心溫芳榮也辭掉處長一職,讓外界跌破眼鏡,原本磨刀霍霍的張良印,也因宣佈「競而不選」而無任何參選拜票,最後,只剩饒欣奇與溫芳榮對決局面。
昨天,激烈選戰後,還是水利會的老將溫芳榮勝出,也等於縣長派獲勝,縣長傅崐萁持續掌握花蓮水利人脈與資源,溫芳榮獲勝後表示,感謝水利會員的支持,未來將有計畫的進行水圳、渠道的改善,要求更符合現代生態觀念做為擔任會長的抱負。
此次選舉,花蓮政界都視為是一場「縣長派」與「國民黨」之戰,猶記在縣長黨內初選時,肇因國民黨「偏見」拆了傅崐萁的黨籍,讓傅縣長無法釋懷,繼立委補選之後,這回打出溫芳榮牌,初試啼聲,確實拆下國民黨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