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吳王蔡葉游蕭 六大中青壯派的爭鹿

吳王蔡葉游蕭 六大中青壯派的爭鹿
花蓮區域立委補選 藍綠橘已燃起熊熊的戰火 悍奶小傅舉足輕重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二月廿七日(大年正月十四日)舉行的花蓮區域立委補選戰,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朝野兩大政黨決定不啟動黨內初選機制,並授予黨中央自行徵召或予以提名適當人選來代表各自的政黨參選,目前,中國國民黨提名人以吳秀光呼聲最高,傳聞在層峰貴人協助運作,已獲得黨主席馬英九及秘書長金溥聰等人的支持,返花角逐立委的可能性大增,至於仍是打著國民大會代表名銜落款的王廷升博士,在其父國策顧問王慶豐的積極安排下,馬英九曾親自抵花登門慰問王氐父子,自認國民黨虧欠王博士不少,如今,立委有機補選,當然,王氐父子更是不遑多讓。另有,蔡市長以最高的民調超人氣,為此,黨中央於今火速召吳王蔡等三人赴中央協調,傳聞,黨中央似乎已內定吳出線,導致王蔡二人先撂話參選到底,尤其是,前市長葉耀輝,更是積極透過黨中央大老江、關的大力協助。  至於民主進步黨方面,黨中央積極敦請的人選則是已經「戰五回」的游盈隆和女將蕭美琴的二選一。
最新消息,王氏父子檔這回當仁不讓的表現,的確令花蓮各界印象深刻,兩人同時贈送祝賀縣議員參選「中堂」,分別署上名銜為「總統府國策顧問」及「國民大會代表」,全都是花蓮目前「唯一」的高銜,讓人印象深刻,且王老自知,從前失敗中學得一千萬元競選費是不夠用,這回絕不會重蹈前車之鑑,王設若被提名或徵召,比缺乏輔選金的吳秀光更為樂觀,雖稱,吳已在「軍火顧問費」中全身而退,還其清白,但至今,尚未全面返鄉表明競選決心,未來動員力,包括蔡葉相較,恐怕被大打折扣。
反觀,士氣頗旺的民主進步黨方面,花蓮選依然是個難以預測的沙漠之地,傳聞,現任花蓮縣長小傅曾與「少數」地方綠運結盟,卻無跡象顯示,一位客屬大老表示,由於小傅今為花蓮政壇藍綠橘黨的棊主,若有傅縣長能以照拂田市長方式來表現他對吳秀光或綠黨的人士示好,鑑此,吳秀光、游盈隆或蕭美琴兩位選將的出馬率及當選率,是可列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