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總統選情翻版 花蓮立委重演補選戲碼

總統選情翻版 花蓮立委重演補選戲碼
張智超欽點上陣 賴坤成異地崛起 王廷升腹背受敵
記者黃宣寓/報導
花蓮立委選舉將是三強鼎立局面,國民黨最早提名現任立委王廷升爭取蟬聯;民進黨則是由台東縣籍立委賴坤成轉戰花蓮,另傳出農發處長張智超也將披掛上陣,由於親民黨遲遲未推出人選,張智超如果未被徵召,則將以無黨籍參選,這種組合類似一年多前的補選情形,結果如何備受各界關注。
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王廷升競選總部昨天盛大成立,來自十三鄉鎮市近六千人到場支持,聲勢浩大,然因花蓮縣府農發處長張智超傳將加入立委選戰,加上來勢洶洶的賴坤成,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由於花蓮的立委選情,在張智超加入戰局後,狀況有如總統選情,花蓮的王廷升也像馬英九一樣面臨「腹背受敵」的窘境,就因國親支持者有重疊的隱憂,花蓮的立委選局猶如總統的翻版。

歷史重演,各界關注

眾所周知,張智超此次「臨時起意」,幕後有縣長傅崐萁的大力支持,趕在登記前宣布,有點像宋楚瑜在找副手一樣,而此次花蓮立委的選舉組合,與一年多前的補選雷同,因此,這場選戰在諸多巧合下,成為各界談論的話題。
近兩年前,王廷升代表國民黨爭取補選席次,對上民進黨籍的蕭美琴與無黨籍的施勝郎,王以39,379票小贏蕭的33,249票,而在傅崐萁力挺下的施勝郎,最後得票未如預期,不到一萬票的結果令人大感意外。

不能掉以輕心,要加倍努力

王廷升競選連任的腳步,雖有「歷史重演」的痕跡,且在花蓮長期「藍大於綠」的優勢下,蟬聯的機會相對提高,不過,任期還不到兩年的王廷升飽受對手指責,未來戰局進入白熱化,更將成為其他陣營攻擊的目標,因此,王廷升要想打贏這一仗,尤須付出更大的努力,同時也要把「不到兩年卻要做到一任的政績」展現出來,才能粉碎對手的抹黑。
王廷升此次面臨兩股勢力的挑戰,包括民進黨籍賴坤成及縣長傅崐萁欽點的張智超,壓力沈重,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也不諱言指出,張智超的參選對王廷升會帶來一定的影響,尤其張智超有縣長的大力支持,王廷升想要勝出,除了不能掉以輕心,更要加倍努力耕耘。

情勢詭譎,穩紮穩打

今年總統大選與立委選戰,素有藍營票倉的花蓮出現罕見詭譎難測的情形,就未來選情的操作,國民黨還是採取穩紮穩打的傳統組織戰法,而一向用創意打選戰的民進黨,則會結合總統大選拉抬賴坤成的聲勢,而近來已看得出縣府大力動員為張智超造勢,然在張智超加入選戰後,勢必衝擊馬英九與王廷升的選票,國民黨面臨的困境,如何突破重圍,保有既有的藍天,肯定會是一場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