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赴大陸投資經驗交流花蓮場研討會






赴大陸投資經驗交流花蓮場研討會
邱一徹及吳耀欽二人共同主持 並與業界做雙向交流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項「赴大陸投資經驗交流研討會」花蓮首場,四日在花蓮縣環境永續教育中心(花蓮市中美路68號)舉行,此一活動,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主辦,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等協辦,執行單位為中國生產力中心,該活動並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邱一徹及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吳耀欽二人親自主持,吸引地方中小企業主朋友約有六十餘位參予研討,並邀集業界先進與實務專家進行主題講座及經驗分享,提供廠商進行海外布局之參考,會中,熱烈討論,分享交流,研討會堪稱圓滿成功。
 邱一徹處長表示,經濟部長施顏祥於七月間,與花蓮地方業者一場座談會,允應要在花蓮資訊比較缺乏的地方,提供投資大陸較多相關資訊,因此,投資業務處立即奉指示辦理。
 吳耀欽表示,猶記在七月中旬,由本(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會力邀經濟部長施顏祥能夠關心花地方,發展在地經濟,特舉辦一場從所未有過的經濟部長與花蓮此間中小企業的意見領袖,雙向交流座談會,吳耀欽大力稱讚施部長重視花蓮,不到三個月內,立即在花蓮舉行首次「赴大陸投資經驗交流研討會」,他僅代表花蓮業界感謝部長的支持,並由派邱處長親自主持會議。
 研討會並聘請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羅少驊律師、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專員、漢邦管理顧問公司史芳銘會計師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李家銘副研究員等人對「赴大陸投資經驗交流」做精闢專題報告,會中三十分給與會企業朋友做雙向交流,大家發言踴躍,會議並在下五點結束。
 圖上:花蓮地方中小企業主朋友約有六十餘位熱烈參予,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邱一徹處長(前排中左)與花蓮縣中小企業協會榮譽理事吳耀欽(前排中右)。
 圖中:吳耀欽理事長致詞。
 圖下:研討會雙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