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新新一代音樂大師薛忠銘暨粉絲園地】薛忠銘:歌手進錄音室是一個全新的態度


【新新一代音樂大師薛忠銘暨粉絲園地】
薛忠銘:歌手進錄音室是一個全新的態度
環境冷漠過程嚴肅,讓歌手淚灑無數次
編輯小啟:
  今年度甫獲金曲獎單曲製作人薛忠銘堪稱是新新一代的音樂才子,音樂大師,由於薛忠銘個性謙讓、低調,更引發音樂界、花蓮地方各界及全國粉絲團熱烈關注,本報經高層指示,自即日起開闢「新新一代音樂大師薛忠銘暨粉絲園地」專欄,不定時刊載薛忠銘大師的生活點滴、講評及製作....等等資訊.分享讀者,同時也非常歡迎薛忠銘的粉絲朋友來稿分享心得,來稿可用「聯統新聞」臉書訊息或留言傳送,我們會為您整理,並刊登本專欄上,感謝各界的支持!
  記者蘇紘慶/報導
  一般人都不知道歌手在錄音室的壓力有多大?這可不比一般在外唱歌那樣簡單,進錄音室有許多的規矩還有工作進度要進行,歌手必須轉換全新的態度,投入一切在於心,在於細節,學會調適變得非常重要!
  薛忠銘老師接受訪問時提到,這個行業和環境其實都是冷漠的,讓歌手進錄音室要求一個全新的態度,不像在KTV可以很開心,啤酒喝了就上去唱歌,相反的,錄音室沒有啤酒可以喝,只有白開水。冷漠的環境,空空的剩下音樂,那種冷漠在空氣凝結成無形的巨大壓力。通常壓力再大也不管,希望給的是一個「態度」,就是要給歌手一個壓力,看看他們會怎麼面對事情,中間的過程都很嚴肅。
  徒弟李依瑾也提到:進錄音室壓力的確超大,淚灑無數次,以前唱歌都在KTV,可以隨著自己的節奏和感覺,當唱歌變成專業,隨時被要求要有精準度,要注意自己的音調、咬字、節奏、情緒甚至一個字都可以用多少百分比去解釋時,就可想而知那有多麼講究,通常從錄音室出來後還會想再去KTV唱歌,才能重新拾回自信心!
  圖:花蓮弟子薛忠銘獲獎,消息傳到花蓮,薛忠銘接受花蓮縣長傅崐萁致贈琉璃以做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