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廣西團花蓮採購超過一千萬人民幣農產品


廣西團花蓮採購超過一千萬人民幣農產品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2桂台農業合作交流暨兩地農友聯誼會」25日中午於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草坪舉辦,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向廣西經貿代表團推薦富里有機米與瑞穗蜜香紅茶等農產品。據花蓮縣農會統計,代表團此行現場及預約採購的農產品總金額超過一千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500萬元),其中25噸頂級稻米更是直接裝箱置於貨櫃車,啟運至港口,成為大陸開放稻米進口以來首批由正式管道進入大陸的優質稻米。
  「簽署農業交流合作備忘錄是此行來台最大的任務之一!」廣西政協主席陳際瓦表示,此行率領代表團來台,除了採購優質的茶葉、文旦柚與稻米等農產品,也見證廣西藤縣金貿大棚蔬菜專業合作社等六個單位與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等六個產銷班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為兩地農業交流開啟嶄新的扉頁!」
  陳際瓦表示,廣西壯族自治區已連續三年從花蓮採購各式農產品,前年主要採購水果與茶葉,去年以文旦柚為大宗,今年則以茶葉與稻米為主要採購商品。三年間,也持續派員至花蓮學習道地的農業培植與推廣技術,更重要的是學習農會與農民間的合作經濟模式,並引進其運作、產銷模式至廣西,讓廣西的農業推廣能更上一層樓。
  傅崐萁說,花蓮的文旦柚汁多味美,行銷至上海深受饕客的喜愛,從農產品躍升為精緻禮盒,成為致送貴賓最佳禮盒。除了花蓮鶴岡文旦柚,新秀鄉出產的酸菜、瑞穗鄉出產的蜜香紅茶與鳳林出產的西瓜等都是遠近馳名的農產品,願和廣西人民一起分享美味又健康的有機農作物。
  會後,縣長傅崐萁夫婦邀請經貿代表團員共同品嚐由花蓮縣農會家政班烹調的有機農產品特色餐點,如有機豬肉、放山雞與野菜等,讓代表團吃得滿意又健康,頻頻點頭稱許。
  午後,廣西經貿文化代表團前往松園別館參觀,由縣長夫婦以地主身分親自導覽,當時日軍在花蓮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兵事部」辦公室,傳言是當年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前,在此接受天皇賞賜「御前酒」,是目前花蓮縣內僅存日治時期的軍事建築。松園別館居高臨下,一行人邊品嚐咖啡邊遠眺花蓮港海景,感受屬於花蓮的愜意步調。
  下午二時許,傅縣長親自率同縣府局處首長至火車月台為陳主席等人送行,為期三天的訪花行程終告圓滿落幕,縣長夫人特別在候車室親手為陳主席戴上純銀鍊台灣玉,聊表花蓮鄉親的熱情與心意,雙方一一擁抱、握手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