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全縣語文競賽 百人拚工夫
兩日激烈競爭下 各組名單出爐並代表花蓮參加全國比賽
 記者李逸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99年度全縣語文競賽9、10日在忠孝國小舉行,競賽項目有字音字形、作文、寫字、客家語演說、客家語朗讀、原住民語朗讀、國語演說、國語朗讀、閩南語演說、閩南語朗讀等。
 教育處表示,一個國家的文化資產,最能夠顯現出國民的教育水準,語文競賽不僅可提高大家對語文學習的重視,更可以弘揚文化;文化傳承是每個人的責任,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及國語,只要多說、多用,就能把文化傳承下去,而作文、字音字形、寫字等,都有助於提升個人的文學涵養。
 今年的語文競賽,共有來自全縣四百餘位語文的菁英同場較勁,競爭相當激烈,其中,各項目各組選拔出第一名的選手,將於12月至桃園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教育處表示,預定參加全國賽選手,將會利用課餘時間加強練習,提升實力,為花蓮爭光爭取佳績。
 教育處長賴錦昌在社教課科長翁書敏及承辦老師陳榮貴的陪同下,昨特地來到比賽現場,除了慰勞辛苦的承辦單位和評審們外,他也指出,每年的語文競賽要非常感謝各校老師們辛苦的指導,以及同學們認真的學習;他預祝即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比賽的選手們,能有最佳的表現,為自己人生和花蓮爭光。
 承辦單位表示,非常高興今年比賽各校皆能締造佳績,除獲得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之殊榮外,更期盼能為花蓮縣在今年12月於桃園舉辦的全國賽創造輝煌的成績。有關事項請參閱花蓮縣語文競賽網站公告區(http://210.240.62.4/)、忠孝國小網站校務公告(http://www.cshps.hlc.edu.tw)、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處務公告」。
圖文:教育處長賴錦昌(左二)在社教課科長翁書敏(左一)及承辦老師陳榮貴(左三)的陪同下,特地來到比賽現場,慰勞辛苦的承辦單位和評審們,並預祝即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比賽的選手們,能有最佳的表現,為自己人生和花蓮爭光。記者李逸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