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太極門說真相 請總統聽聽人民的哀苦

太極門說真相
請總統聽聽人民的哀苦

記者周瑞雨/報導
  由太極門與法稅改革聯盟等15個民間團體,發起的「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活動於12月18及19日在凱道進行,吸引上萬人參與。其中有為數眾多的太極門弟子從台灣北、中、南各地扶老攜幼來到凱道,甚至從國外專程飛回來參與,因為105年12月19日正好是太極門蒙冤20年,這天是所有太極門弟子心中難以磨滅的傷痛。
  因此,在太極門冤案20年當天,太極門弟子分為七路前往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司法院、考試院及財政部陳情,訴求「拒絕國家暴力」、「撤銷違法稅單」、「平反冤錯假案」。這波陳情活動已經持續發燒,深入到全國各縣市政府,相信全體公民的覺醒,一定能喚起政府機關依法行政,尊重人權。
  然而當大家前往財政部陳情時,賦稅署長李慶華卻說:「稅捐的核課通常不會完全只是依照司法判決。有時候如果刑事判決有支付或相關憑證,調查清楚的話,我們也會「參考」司法判決。」財政部竟完全漠視國家司法,其高傲顢頇令人髮指。

司法三審還太極門清白
  太極門弟子認為,「遲來的正義,非正義」這樁由刑案引起的稅案,被學者稱為稅法的228,是由政治整肅而來的假案,從85年12月19日侯寬仁檢察官出動檢警調大動作搜查太極門開始,歷經十年七個月,終於在96年7月13日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的敬師禮是贈與,依法屬免稅所得,弟子之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創下社會矚目案件無更審紀錄之首例。98年,所有遭羈押之無辜被告更獲得國家冤獄賠償。

監察院認定國稅局重大違法
  太極門弟子更認為91年監察院主動調查詳列侯寬仁八大違法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並確定國稅局據以課稅的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據以提起公訴,不符證據法則。依法不能提起公訴,而侯寬仁檢察官於監察院調查過程也自承未依職責調查,這樣的起訴書依法不能作為課稅依據。而監察院更將本案列為「第三屆人權保障工作彙整報告」中之重大人權保障案件。98年監察院認定國稅局於太極門稅案之稽徵有未善盡覈實調查、核定之責;未依職權積極釐清案關所得性質,核有明顯怠失等7項重大違法。但國稅局並不理會監院之糾正,依然繼續違法開單,侯寬仁檢察官亦未有任何懲處!

250位立委呼籲依法行政
  太極門弟子更述,司法已還太極門清白,但是自始不應該開出的違法稅單,20年來持續凌遲太極門弟子。國稅局僭越一府五院,漠視國會監督,自88年起立法院總計召開數次協調會、公聽會,以及數次質詢,總計超過250位立法委員連署或公開呼籲公務員應依法行政,撤銷對太極門的違法課稅處分,但國稅局卻不依法撤銷,違背國家法治,破壞憲政體制,讓司法公信蕩然無存。
  據悉,太極門刑案歷經10年7個月三審無罪無稅確定,溫耀源、趙子榮、陳惠生等14位法官,以10年3個月,總計48個庭期、9,570分鐘的時間,抽絲剝繭、明察秋毫,為民平冤,彰顯司法正義。
  另悉,前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審判發言人,也是太極門刑事案件第二審審判長溫耀源出席今年聯合國人權日前夕舉辦的「以太極門案例體檢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之落實研討會」,溫耀源談及當時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判定太極門無罪,對於檢察官起訴理由的詐欺,合議庭一一查明,最後判決無罪,而違反稅捐稽徵法的部分,也查明當事人收受敬師禮,沒有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所以也判決無罪,而且也認為敬師禮是贈與。當初同時有四大宗教訴訟案,太極門案是唯一沒有經過再撤銷發回,很快就駁回檢察官上訴。
  溫耀源表示,判決書已詳細論述起訴書的不可採,國稅局不依據法院三審確定的結果,卻還拿檢察官的起訴書為課稅依據,簡直匪夷所思。

訴願會及行政法院17次撤銷違法稅單
  該案,94年9月臺北高等行政法院、98年8月最高行政法院、104年3月臺北高等行政法院,104年7月最高行政法院總共四次判決撤銷違法課稅處分,這是財政部訴願會、行政法院第17次撤銷國稅局違法稅單。
  太極門弟子認為,依照行政法院29年判字第13號判例、32年判字第18號判例「行政機關必須依照刑事判決認定之事實」,刑案既已判決確定敬師禮是贈與,弟子代辦並非營利販售,國稅局自應撤銷所有違法稅單。但國稅局從86年開單以來,仍然沒有面對自己的錯誤,更沒有遵循證據法則,撤銷違法稅單,反而是一再偽造文書,隱匿證據,提起上訴,欺騙國人,欺騙法官,製造萬年稅單,嚴重浪費司法資源及社會資源。

法稅改革與轉型正義的指標冤案
  太極門弟子亦表示,從憲法高度看太極門案件,連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就已經清楚五權分立制衡的憲政體制,也清楚五院各有職掌、各司其職,不得僭越,否則就是犯法,就是破壞國家體制。然而現實上在太極門案件裡卻見國稅局獨大,僭越一府五院,傷害國家,傷害人民,嚴重侵害人權,浪費公帑,動搖國本,造成五權失能之憲政危機。
  本件稅案,太極門蒙難二十年的詳細過程,全部收錄在由正大出版社出版的【明白 真相 始末】三本書中,日前舉辦新書發表會現場,太極門弟子親身控訴跨越三代的血淚,呼籲大家看【明白 真相 始末】,公民覺醒,關心法稅人權,保護自身權益。此外現場逾30位專家學者聯合推薦這三本書,盼透過該書揭開台灣稅法黑暗面,是提升台灣賦稅人權的重要建言,同時這三本書也是台灣法稅與人權教育的重要教材,及法稅改革的寶典。

圖一:太極門弟子請總統聽聽人民哀苦的心聲。
圖二:12月19日是太極門蒙冤二十年紀念日,長期與太極門站在一起的學者專家各界人士與太極門弟子一起呼籲政府依法行政,尊重人權,撤銷違法稅單。

縣府中區服務中心 提供法律、縣政諮詢

縣府中區服務中心 提供法律、縣政諮詢

  記者張麗英/報導
  有鑑於花蓮地形狹長,不便中南區鄉親前往縣府洽公,為提供完整法律、公務相關諮詢服務,花蓮縣政府即日起,每月第三週星期三上午10時至12時,聘請專業律師及縣政顧問駐點於中區服務中心服務,以有效裨補鄉親的需求,歡迎鄉親多加運用。
  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表示,服務區域涵蓋壽豐、鳳林、萬榮、光復、豐濱等鄉鎮,幅員遼闊,為擴大洽公的鄉親服務,聘請資深專業律師阮慶文、縣政顧問鄧明星進駐,面對面為鄉親提供諮詢服務。另考量個人隱私,設立隱密與溫馨舒適的諮詢空間,供予民眾充足諮詢時間。
  律師阮慶文為台北及花蓮執業律師,有50年經歷,嫺熟民事、刑事及相關行政法,承接案件不計其數,可適時提供鄉親法律相關意見;縣政顧問鄧明星具有30年以上縣政服務經歷,曾任縣府都市計劃科、建築管理科、水土保持科、國宅科、土木科及國民教育科等科長,教育局、工務局、客家事務處等局處副座,及建設處處長,實務經驗豐富。

圖:縣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左前二)與律師阮慶文(前中)、顧問鄧明星(右前二)等人合影。

說一套 做一套-冷 眼 旁 觀

說一套 做一套

中國有一句成語「劍及履及」,意為「即說即做」,手裡的劍指向那裡,腳步就跟到哪裡。
  台灣話也有「聲若到,人就到」的諺語,表示「聞聲見影」,而不是「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有聽到聲,沒看到影。」不是一句好話。「空雷無雨」,對於期盼「久旱逢甘霖」的人而言,是何等失望。
  「說得到,做得到。」台語說成「有聽到聲,有看到影」;但是,講話不算數,則該說成「有聽到聲,沒看到影。」
  民主政治靠「選舉」展現「民意」,而不是拿「政績」、「施政鴻圖」定江山。於是,候選人為了爭取選票,往往不擇手段,拿「政見」來騙取選票。
  在選戰中,「有聽到聲」,說得天花亂墜,空頭支票一張一張開;可是,當選後便「無看到影」,甚至「事前說一套,事後做一套」,完全悖離當初的約定和承諾。
  今年元旦,總統不發表「文告」,不願將今年的施政重點向國人說明清楚。這是過去所不曾有過的現象。蔡英文選前選後都再三強調「維持現狀」;這回卻偏是故意「改變現狀」。
  蔡英文要民進黨人「謙卑、謙卑、再謙卑」;但是,蔡政府兇猛對待軍公教退休金;「黨產會」凌駕五院,對國民黨痛下殺手,必欲斬草除根,除之而後快。如此「謙卑」,笑裡藏刀!
  所謂「最會溝通的政府」,也完全騙人。民進黨挾國會多數,為所欲為,「核食」進關,百萬人抗拒都置之不理。鼓勵同性戀及多元成家,民眾的反對浪潮,根本視若無睹。
  「言行不一」原來是民進黨的真實面目,讓國人後悔都來不及。

乞食下大願-漁 樵 閒 話

乞食下大願

政局的不安定,新的這一年,恐怕大家的心裡都會有「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的感慨。
  物價飆漲、工商萎縮、退休金被砍、稅賦加重,家庭倫理道德淪喪,這一連串的疑慮,只怕難以避免。
  新的一年,有什麼新的願景與指望?大家茫然。即便是有,也不過是「乞食下大願」而已。
  「乞食」,即是靠乞討食物為生的「乞丐」。乞丐的指望也只是「顧三頓」,已是幸矣!
  每個人都有夢,「夢」的台語與「望」音諧意同。美夢成真,就是希望能實現。只可惜,世上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望」所能及,往往是「空思夢想」,徒喚唏噓。
  「有夢最好,美夢成真」、「築夢踏實」,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遙遠。
  再笨、再傻的人,沒有人不想許下「大願」,無人不想擁抱美夢。但是,如果不斟酌自己的能耐、不考量自己的本事、不堅持自己的毅力,結果必然事與願違。所以,類似如此痴人說夢,正是「乞食下大願」。
  現在,「下大願」更難上加難了。你光守本分,安分守己,埋頭苦幹,未必就能「美夢成真」。新政府上台才半年,百業喊漲;朝野對立加劇;族群益加撕裂;婚姻平權,道德淪喪;社會鬥爭從無止歇;走向國際也越受限縮。新的年頭,想許個大願都難。
  忽然,想起李鴻章的一對詩聯,聊以自慰:
  「享清福不在為官,只要囊有錢、倉有米、腹有詩書,便是山中宰相。」
  「祈禱年無須服藥,但願身無病、心無憂、門無債主,可為地上神仙。」

40年6個月奉獻警察工作 警務參簡昭榕榮退

40年6個月奉獻警察工作 警務參簡昭榕榮退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主任秘書室警務參簡昭榕於106年1月3日榮退,簡員自民國65年即投身警界服務,服務年資達40餘載,期間工作認真表現良好,對各項勤、業務工作均能戮力完成,達成上級長官交付之任務。局長廖美鈴為感念其平日對警察工作的貢獻與辛勞,除給予最深切的祝福與期許外,並頒贈紀念品玫瑰石版畫一幅。
  簡昭榕(59歲),中央警官學校行政警察科49期畢業,從警服務達40年6個月,榮獲嘉獎1265次、記功97次、記大功4次,歷任警員、巡官、調查員、組長、督察員、局員、副隊長、副分局長、科長、警務參,資歷非常豐富,工作認真且常將工作經驗與年輕同仁分享,是同事心目中的好同事、好長官。
  局長廖美鈴表示,警察工作除了需要有強健的身體來適應作息不正常的輪番外,更需要有親友的心理支持,能平安退休是最大的恩惠,退休後警界少了優秀人員,但仍期許在未來日子裡能平安喜樂。

圖: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右)頒贈玫瑰石版畫給榮退的主任秘書室警務參簡昭榕。

兩年未通過任何一筆議員建議款 劉曉玫:縣長運用公權力打壓異己

兩年未通過任何一筆議員建議款
劉曉玫:縣長運用公權力打壓異己

記者張麗英/報導
  針對【議員建議款】兩年內從未通過,劉曉玫表示,縣長傅崐萁運用縣長裁量權,將曉玫送入的任何一筆民眾建議的款項,全部不予執行,想用此打壓民眾對曉玫的認同感,但傅崐萁縣長可能搞錯了,這樣只會讓民眾更清楚知道曉玫用心監督縣政,而縣長是利用公權力打壓異己。
  劉曉玫表示,因為對傅崐萁縣長的強力監督,傅崐萁縣長不管民眾是否緊急迫切的需求,卻是惡意不執行曉玫的建議案,縣長或是議員都是接受民意的託付,是來做縣民賦予責任,而不是全面否決花蓮民眾的需求,這都是可受社會公評。
  【議員建議款】目的是民眾或公家單位(例如:學校、警察局、消防局等…)提出緊急各式建設需要(例:路口監視系統、反光鏡、道路修繕等…),但沒有辦法編列入常規預算內,編列了一筆預算【議員建議款】,讓民意代表針對縣民的緊急需要來建議執行。
  劉曉玫說,花蓮縣議會有【議會建議款】以來,從來沒有發生一位議員的每一筆建議款通通被緩議,在花蓮縣政府網站上所公告的議員建議款項內容目錄下,花蓮縣議會總計33位議員,其他32位議員建議款項內容都登記在上面,唯獨劉曉玫卻找不到任何一筆執行的項目。
  劉曉玫呼籲,傅崐萁縣長所為如果不是以民眾需要為最高考量,而是將建議款作為自己以清算鬥爭的武器,社會也將對傅崐萁縣長會有負面評價,一個沒有氣度宏觀的縣長,絕對不是縣民之福。但我也接受,畢竟監督縣政本來就不是一件討人喜歡的事情,但是我們都是肩負人民的期待,我奉勸縣長不要以自己的私利擺第一,因而動用私刑來惡性抵制,應以人民的福祉及需求為重。

圖:議員劉曉玫提出的建議款項全被縣府列為「緩議」,無一項通過。(劉曉玫提供)

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19日起跑

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19日起跑

記者吳佳俊/報導
  年關將近,106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原春安工作)即將起跑,花蓮縣警察局為做好萬全因應,特別辦理「106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任務講習會」,召集各單位幹部檢討去年缺失並策進精進作為、交付各項工作執行重點,希望讓民眾都能過一個平安好年。
  106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9日22時起至2月2日24時止,為期15天全國同步執行。今年本項工作仍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為三大工作主軸,加強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迅速回應民眾需求,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整頓交通之盡心及服務民眾之同理心,營造「平安、祥和、快樂」的社會氛圍,讓本縣民眾平安快樂過好年。
  花蓮縣為觀光旅遊勝地,春節連假期間勢必大量人車湧入,因此警察局在春節期間的治安重點工作包含一、防竊(扒)、防搶宣導。二、加強取締職業性賭場。三、維護金融機構安全。交通重點工作有一、維持交通順暢。二、降低交通事故。三、加強取締惡性重大違規(如酒後駕車、闖紅燈、超速等)。四、結合媒體加強宣導交通路況。服務熱心有一、協助維護民眾(含外僑)舉家外出家戶安全。二、幫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三、民眾存提領巨額現金協助護鈔。
  局長廖美鈴表示,歷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下,均有優良的績效,今年工作期程雖縮短,仍要求所屬同仁全力以赴,希望今年能有更好的工作表現,讓春節假期蒞臨花蓮的旅客快樂過好年,花蓮的鄉親能安心好過年。

圖:警察局長廖美鈴主持「106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任務講習會」。

消防局辦理慈濟醫院火災搶救兵棋推演

消防局辦理慈濟醫院火災搶救兵棋推演

記者吳佳俊/報導
  隨著近年頻傳醫療院所火災事故造成不幸傷亡事件,消防局特地選於106年1月4日當天進行慈濟醫院合心樓火災搶救兵棋推演,由轄區自強分隊進行搶救部署規劃,目地在於強化同仁救災技能及認識轄區內搶救困難場所環境。
  鑑於醫療院所具備建築結構複雜、儀器藥品等使用大量化學物質、病患避難能力弱需仰賴維生器材等特性,消防局第一大隊特別針對搶救佈署、車輛動線、場所消防安全設備等進行驗證,模擬不同情境之火災發生進行搶救。從火災發生地點到病患疏散動線等結合院內自衛消防編組,指揮官依據支援單位轄區特性,區分到達順序指揮各單位實施搶救戰術進行分工,指派警義消同仁執行室內滅火、人命搜救、風險管理等規劃。目的在於提升同仁體能暨各項搶救技能,了解慈濟醫院建築結構特性並且善用建築物消防安全設備,搭配消防局搶救器材,以達到最大救災效益降低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為原則。
  本次兵棋推演邀請到慈濟醫學中心總務室副主任沈芳吉等醫院重要幹部到場與會,由局長林文瑞親自主持一同瞭解院內搶救佈署以及實際救災可能發生之搶救風險,透過兵棋推演跨越醫療院所及消防救災單位藩籬,以期降低災害發生共同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局長林文瑞表示,感恩慈濟基金會一直以來對國際社會整個大環境的貢獻,花蓮慈濟醫院更是保障花蓮縣民身體健康的基石,有鑑於此更要學習慈濟為社會服務精神,期勉我們消防同仁也能以這種精神秉持著精實訓練防範未然。

圖:花蓮縣消防局自強分隊進行慈濟醫院合心樓火災搶救部署規劃簡報。

106年第1期作稻作直接給付申報開始

106年第1期作稻作直接給付申報開始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106年第1期作於楊梅、八德、新埔、芎林、銅鑼、龍井、霧峰、福興、竹塘、草屯、西螺、斗南、二崙、朴子、大林、新營、柳營、大寮、新園及冬山等20鄉(鎮、市、區)試辦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並行制度,提供稻農除原有繳交公糧外,多一個領取直接給付的選擇。
  土地位在試辦區的農友,於2月10日前可以到戶籍所在地公所或農會申報稻作直接給付,每公頃可以領到1.35萬元。農友如果和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契作,每公頃再加碼1,500元,總共可領到每公頃1.5萬元補貼金,收益比交公糧好!

申報稻作直接給付 可於繳穀時變更選擇
  為鼓勵農民放心種植高品質稻穀,非契作農友申報稻作直接給付,倘於稻穀收穫時,自行銷售稻穀有困難,仍可變更為繳交公糧。
  農糧署表示,為避免農民舟車勞頓,本次稻作直接給付申報時間與申報交公糧、轉作及休耕時間相同,試辦區種稻農友申報稻作直接給付有絕對保障,呼籲農友於2月10日前踴躍前往戶籍所在地公所或農會辦理申報。

台觀四學生榮獲2016專業英日文東區賽冠亞軍

台觀四學生榮獲2016專業英日文東區賽冠亞軍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學生參加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東區大賽,由英文教師柳瑜佳及吳玉珍帶領旅遊系林榆家、林育丞同學,以及餐飲系黃于芮、李冠緯等四位同學至宜蘭大學參加東區賽,在強手環伺下脫穎而出,獲得了冠亞軍並取得全國大賽的參賽資格,獲獎消息傳來,全校師生為之喝彩,劉國成校長表示:「這是學校近來積極推動英語學習成效的展現」。
  台灣觀光學院此次派出的四位選手都獲得佳績,其中觀光旅遊系林榆家同學獲得觀光旅運類組的冠軍、林育丞同學獲得亞軍;餐飲管理系黃于芮同學及李冠緯同學並列餐飲類亞軍,同學們的表現優異,讓帶隊的兩位老師感到與有榮焉。
這個比賽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舉辦,目前「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 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 PVQC」積極結合了國內對教育改革的典範或優質學校,進行整合性的跨校合作,秉持「以賽促學、以賽促用、以賽促交流」之理念,提升學生職場專業英日文的詞彙能力與聽寫能力,有效縮短學用落差,目的在建立國際化的專業語文核心能力,落實在地國際化與提升國際移動力,也因此有不少大專院校目前將這個國際認證列為校內學生英語畢業門檻的認可項目之一。
  台觀柳瑜佳老師說,這是我們第二次帶領學生參加全國性競賽,能在區域賽中獲得好成績,是學生努力的成果,接下來一月底要帶領學生到台師大參加PVQC全國賽,才是最大的挑戰,屆時會和來自北、中、南、東各區前二名的精英同場較勁,希望同學能努力爭取榮耀。
  台觀吳玉珍老師表示,為了提高同學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本校的英語教師們一直在校內積極推動專業英語教學,而PVQC結合了專業英語詞彙的學習與認證,正好符合本校培育學生的目標,近幾年學校也努力推廣這項國際認證,同學大多有不錯的表現同學,此次同學們若能在全國賽獲佳績,將有機會前進大陸,參加專業英文的海峽兩岸賽,與海峽兩岸更多優秀同學一較高下。
  台觀校長劉國成表示,語文能力是提升觀光專業附加價值的重要指標,面對全球旅遊市場的蓬勃發展,學校積極強化同學語文能力,希望透過不斷的訓練,強化同學自信心及外語溝通技巧,增加畢業後就業市場的選擇。

圖:台灣觀光學院學生林榆家、林育丞、黃于芮、李冠緯同學參加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東區大賽,榮獲冠亞軍並取得全國大賽的參賽資格。

玉里鎮代會日本京都大阪等地區考察之行(十六)

玉里鎮代會日本京都大阪等地區考察之行(十六)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鎮民代表會最近在主席呂理忠率領下前往日本國京都、大阪、和歌山、淡路島等地區考察以為借鏡,此次考察見識到日本是一個重視文化保存的國家,以尊重文化大地的心,落實保存當地文化與自然特色,不因眼前利益妥協,以長遠的眼光經營,豐潤的人文風土孕育出感人的商品和服務,吸引大量日本與海外觀光客到訪!此次考察三個溫泉景區,深深覺得日本結合溫泉資源、當地的特色,打造具有日本文化特色的溫泉景區,並對溫泉資源之開發利用有明確管理規範、有效控制溫泉使用的總量、對掘泉方式及設施有明確的規定,希望玉里鎮未來對於安通溫泉改善規劃時,能參酌此一建設模式,融入本鎮人文風土,有效控制溫泉使用的總量,打造玉里安通溫泉成為新亮點。
  此外,鐵路原本只是在用來運輸的工具,如今日本小玉車站賦予了觀光的點子,思考鐵路的存在意義,也不只是移動工具那麼簡單而已了。貴志川線仍隸屬於南海電鐵公司的時代,這條鐵道還只是一條默默無名的地方電車線,因為搭車的人潮不多,多年來始終慘淡經營。鄰接車站的小山商店所飼養的貓咪生了小貓,這隻貓就是現在人人皆知的小玉站長,在和歌山電鐵接替南海電鐵,經營貴志川線的時候,受到了來自小山商店的請託,希望能讓小玉繼續住在車站裡。於是,為了讓小玉成為和歌山電鐵社員的一份子,和歌山電鐵決定將小玉任命為「貓咪站長」。麻雀變鳳凰,小玉就此變身成為了小玉站長,貴志川線原本幾乎瀕臨廢線的命運,因為和歌山電鐵的巧思,讓大家都知道這裡有「草莓電車」的存在。因此,除了日本政府將貴志站變成小玉車站以外,另外從和歌山市出發,通往終點站貴志站的貴志川線,也設計了造型可愛的三種電車,分別是小玉貓咪電車、草莓電車和玩具王國列車。不只是吸引了愛貓咪的人特意前來搭乘,也一舉擄獲了鐵道迷的心,是值得台灣學習與仿效。

圖:玉里鎮民代表會許晉德代表伉儷攝於貴志川線鐵道。(代表會提供)

Reebok InstaPump Fury OG 黑魂、灰魂、藍魂 1月7日 經典三色齊發

Reebok InstaPump Fury OG 黑魂、灰魂、藍魂
1月7日 經典三色齊發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Reebok人氣經典鞋款InstaPump Fury擁有獨特搶眼的前衛外型與設計,與眾多品牌聯名之舉,更讓InstaPump Fury一直以來都名列最強潮流鞋款之一;除了搶眼的復刻配色與聯名鞋款外,經典黑、灰、藍三色魂也是深受鞋迷們期待,今年InstaPump Fury經典三色魂齊發,首度同台亮相。
  Reebok人氣經典鞋款InstaPump Fury三色魂鞋款將於1月7日(六)開始販售,詳細發售店點或是更新資訊,請密切關注Reebok Taiwan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Reebok.Taiwan。

圖:INSTAPUMP FURY OG推出黑、灰、藍三色魂鞋款,售價$4850。

玉里警分局春節監察防貪作為宣導

玉里警分局春節監察防貪作為宣導

記者潘青/報導
  春節將屆,玉里警分局平日在轄區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內執行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廣受各界好評與肯定。警察人員依法本即肩負有「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任務,為塑造政府廉能形象,玉里警分局配合縣警察局辦理春節監察防貪工作,分局長鍾德勳及各級長官不但利用集會時,向員警宣導「不送禮、不受禮、不赴(邀)宴、拒受請託關說」等規定,即日起民眾到分局及各分駐(派出)所洽公,會發現門首均已張貼標語,請您洽公時將包裹(禮品)置於門外,洽公後帶回;此外,值班員警也會登記您的大名,對於您的邀宴、送禮亦會依規定婉拒,以維廉能政風。
  玉里警察分局再次提醒您,餽贈、邀宴是舊有的陋習。警察身為人民公僕,領受納稅人薪俸,為民服務乃是警察理所當然之應有職責,民眾毋須也不必於年節中特別表示感恩之意。為了塑造警察形象,玉里警察分局懇切的敦請民眾共同配合,「禮放心中、不放手中,佳節無“禮"更輕鬆」民眾若發現員警有貪瀆情事,接受不當飲宴或收受財物,可直接撥打檢舉專線(03)8880080檢舉相關不法情事,玉里警分局將派員依法辦理,並保護檢舉人安全。

圖:員警與警察志工共同宣導春節不送禮、不邀宴、拒受請託關說等規定。

傳承佛陀文化 嘎檔巴協會專機恭迎舍利至新加坡

傳承佛陀文化 嘎檔巴協會專機恭迎舍利至新加坡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第12屆佛陀與諸大弟子舍利文化與藝術世界大展」於 2016年12月29日至 2017年1月2日,在新加坡博覽中心盛大舉行;為了令法會更加圓滿,接引更多的具心(眾生)得到佛陀加持福慧增長,更為了強調法脈之傳承,此次大展特別於 12月27日安排專機到臺灣大樂寺,恭迎舍利前往新加坡大展。
  舍利不但是佛教聖物,也是人類文明史上最重要,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佛陀涅槃時留下8萬4,000顆舍利,經2,000多年的衍生之後,其數量更是無數;現今世界上的佛陀舍利大都是束之高閣,有極少數的人能親眼瞻仰;具心若能見一顆佛陀的舍利,不僅增加福無量,也滅除有如恒河沙數量的罪業。
主辦單位嘎檔巴協會表示,此次專機恭請並親自手捧舍利的功德主,舍利大展因其恭請而促成大展善緣的第一步,緣起上非常的殊勝;其次,大展期間親臨現場參加舍利大展、瞻禮舍利的數10萬貴賓們,都因功德主迎請舍利之殊勝功德而結緣;甚至沒有去到法會現場的人,只要聽聞舍利大展、或網路上、報紙上看到與舍利大展相關的信息、文字或圖片,也皆是因為功德主的迎請,所結之善緣,將利益無量無邊的具心(眾生)。
  嘎檔巴協會表示,恭請舍利到新加坡,將請專人全程隨團錄製,並將此次大展全程盛況錄製剪輯,製成CD結緣世界各地,並在網路媒體廣泛傳播;將這原本可能只局限在考古、佛教小圈子內的新聞,迅速向全世界擴散。

圖:種菟仁波切與長老,法師,貴賓們於舍利塔前獻「哈達」。

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 年度主題「讀享時光」五大改革陸續起跑

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
年度主題「讀享時光」五大改革陸續起跑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06年2月8日至13日假臺北世貿中心一、三館舉行為期6天的閱讀嘉年華,本屆書展無主題國,由承辦單位書展基金會規劃主題館「讀享時光 Sharing The Joy Of Reading」,邀請民眾一同享受閱讀,點燃閱讀花火!
  本屆書展主視覺及主題館,由書展基金會邀請創作者李明道(AKIBO)為本次書展進行設計,以「閱讀巨人」作為本屆主視覺,心臟以書本造型轉動,隱喻閱讀是這個時代重要的動力,象徵閱讀使人溫暖,讓人擁有分享的動能,同時傳達行動參與的概念,主題展區共分成四個展覽空間,包括「時代X閱讀」、「情境X閱讀」、「數位X閱讀」、「分享X閱讀」,邀請大家來台北國際書展,親近書籍,享受閱讀。
  文化部於去(105)年7月針對台北國際書展推出包括「降低展位費用」、「延長開展時間」、「改造展場空間」、「延伸閱讀場域」及「強化出版專業」等五大改革。首要成果,即透過降低展位費用,鼓勵出版業者參與,促使本屆展位銷售及參與率整體成長19%,所有展位皆銷售一空,多元的出版單位共同參與,為台北國際書展帶來第一劑強心針!而本屆書展展期訂在寒假期間,除歡迎青年學子利用假期來書展享受閱讀之外,平常日開展時間也將延長至晚上9點,將有提供更多更豐富的活動及講座,邀請上班族於下班後,也能來書展同樂。
  為改造書展空間,除由書展基金會規劃「最佳展位設計獎」,邀請參展單位美化展位,融合其出版特色,改造展場氛圍外,文化部亦規劃「公民書區」及「文學與藝術書區」等專題書區,邀請獨立出版聯盟、臺灣獨立書店協會、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等單位於公民書區進行創意發想,規劃「讀字迷宮」、「公民–書寫」及「廢墟與重生」等展區,將獨立出版、獨立書店及公民多元議題等臺灣出版新力量於書展完整呈現。而文學藝術書區則有文訊、爾雅、洪範、九歌、印刻…等12個單位參展,文化部亦積極協助文學出版社於書展期間,規劃更多文學推廣活動及具文學特色之展位設計,期能充沛書展文學能量,持續推動文學閱讀,另亦將透過改造書展休息區,讓書展會場隨處具有人文質感及閱讀氛圍。
  文化部表示,目前亦已陸續規劃106年系列閱讀推廣活動,並將自台北國際書展起跑,將閱讀場域自書展延伸至城市及國外,亦同時強化出版專業,重視編輯力的培養,規劃相關出版專業論壇,期望民眾能踴躍參與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一同體驗多元閱讀面貌,迎接書展新風貌!

鬼鬼吳映潔新年真心話 想談戀愛卻沒對象

鬼鬼吳映潔新年真心話
想談戀愛卻沒對象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鬼鬼吳映潔新年PO文自曝在家裡跨年倒數,卻踩到狗屎笑翻網友,日前她出席手機活動,笑言自己是踩”黃金”跨年,並強調還是一大坨的”黃金”,當場讓她笑倒在地上,也告訴自己2017年一定會旺旺旺!被問及為何沒接跨年表演活動?她先是表示只想好好休息,接著又一副哀怨語氣笑說:「台北也沒找我!」
 鬼鬼自韓國受訓返台發片後,即備受矚目,去年交出亮麗成績的她,回顧2016年對她而言,覺得是轉變很大的一年,也是大家對她有所改觀的一年,不但唱歌又跳舞,還有一點幽默感,她希望今年會有不一樣的突破,可以讓大家看到比較不同的她。
  展望新的一年,鬼鬼希望在戲劇、電影能有所為,她表示,很久沒拍戲了,希望能選到自己喜歡的劇本,她並表示,目前大概有10幾個劇本在看,但還是搞笑的居多,她希望能演比較真實的故事,讓大家看到她不僅只是搞笑而已。她更希望能朝大銀幕發展,並以偶像舒淇為目標前進。
  問及新的一年,在感情上是否也要有所突破?鬼鬼笑說:「今年不想嫁出去,但想談戀愛。」,至於有否對象?她笑說,現在媒體跟得緊,如果有的話,大家會很快就知道,但真的沒有。個性直率的她並強調自己每次受訪時,能講多少是多少,回答記者的有百分之八十是真心話,至於百分之二十,她則希望這點空間留給自己。
  
圖:鬼鬼吳映潔。

By2化身桃花姬首次挑戰東方電子風 《桃花旗袍》性感上線

By2化身桃花姬首次挑戰東方電子風
《桃花旗袍》性感上線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繼2015年by2第七張專輯《Cat And Mouse》已過一年多,日前by2第八張全新專輯首波主打歌《桃花旗袍》正式發佈。此次,by2突破自我首次挑戰中國電子風,對歌迷而言可謂是意料之外的驚喜。桃花,是緣分裡最曼妙的“寓意”。旗袍,是中國衣式最委婉的“哲學”,兩者在音樂上的結合,就如最強華人雙胞胎唱跳組合BY2遇上內地最搖最電 3Mteam耀樂團,從而迸發出了這首結合了電子質感的全新中國風歌曲《桃花旗袍》,不僅揉入電子舞曲強勁的節奏感,詞曲中更是充斥著獨有的中國詞韻和古風調調,讓輕鬆跳躍的旋律朗朗上口。
  而歌曲取名《桃花旗袍》也有一層祝福的含義,by2說道:「這首歌很特別,是非常適合這種喜慶的日子,尤其是新年,穿上傳統旗袍,唱這首濃濃東方風舞曲,希望能給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帶來桃花運!」
  此次,隨歌曲曝光的by2新形象也令人眼前一亮!為了此次新專輯新形象,by2一個多月來都在瘋狂健身和舞蹈訓練中,之前曝光的幾組by2健身照中展現的魔鬼身材更是令廣大網友紛紛驚呼”身材也太好了吧!”,此次新單曲《桃花旗袍》,by 2兩人化身桃花姬,魔鬼的身材搭配古典裝扮,新穎的造型中卻透露著幾分時尚感,令人更加期待新專輯裡的其他作品。

圖:BY2宣傳照。

《52赫茲我愛你》新年首日宣傳火力全開 米非、安乙蕎信義區直播熱翻全場

《52赫茲我愛你》新年首日宣傳火力全開
米非、安乙蕎信義區直播熱翻全場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魏德聖第四部執導的音樂喜劇《52赫茲我愛你》,將於 1月26日 農曆春節賀歲檔隆重登場!為了提早傳遞溫暖的幸福感,魏德聖導演日前宣布在聖誕跨年期間,於北中南舉辦「《52赫茲我愛你》聖誕跨年巡迴場」,並帶著片中四位主角小玉、小球、米非、舒米恩與粉絲同樂,一同宣布開賣,而最後兩場巡迴場於新年的第一天(1日)來到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與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與南部與觀眾相見歡。高雄市大家長陳菊受邀觀賞高雄巡迴場,看完電影後也感動推薦:「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力!」加上前幾天剛看完電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本片可說是公開獲南北首長推薦的賀歲檔電影!
  魏導受訪時提到,在2017年的第一天來到家鄉放映,對他來說別具意義。而他也希望這部音樂電影可以帶給台南的鄉親們滿滿的幸福感!  演員們也為新年第一天就工作滿檔感到很開心,小球說:「這是個好彩頭!」期許自己新的一年人氣也跟工作一樣滿滿。而跨年夜就跟宇宙人團員在嘉義表演的小玉,則是「一路向南」前進,覺得南部觀眾都很熱情,就像是自己第二個家鄉一樣。兩人所到之處也引起許多迴響,看完電影的觀眾不僅搶著和他們合照,更有不少粉絲紛紛送上當地名產,讓兩人直呼:「工作都不怕餓到肚子啦!」
  此外,米非與客串演出的安乙蕎,當天晚上也在信義區香堤大道的Live.me直播中,與網友及現場觀眾熱情互動,米非以電影《52赫茲我愛你》中插曲〈太陽雨〉展現實力派歌喉,唱功驚豔全場,讓粉絲聽的如癡如醉;受到廣大網友歡迎的安乙蕎則化身「台版新垣結衣」,大跳超人氣日劇《月薪嬌妻》片尾超萌戀舞,當場甜翻所有粉絲,直呼「卡哇伊」!

圖:威視電影-高雄市長陳菊看完《52赫茲我愛你》後也大力推薦!

民視新八點檔「幸福來了」熱鬧開鏡 白家綺、王建復再續情緣挑戰虐戀

民視新八點檔「幸福來了」熱鬧開鏡
白家綺、王建復再續情緣挑戰虐戀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民視最新八點檔「幸福來了」日前舉辦開鏡記者會,在2017年開工的第一天熱鬧登場,演員群雷洪、唐美雲、馬如風、劉秀雯、游安順、鍾佳蓁、李興文、方馨、柯叔元、王燦、高欣欣、兵家綺、德馨、王瞳、王建復、白家綺、何豪傑、李珞晴、樓心潼、張家瑋全都身穿大紅大金的喜氣現身,為新的一年帶來「幸福」的氣息。
  許久沒有加入八點檔演出的雷洪、王瞳和王燦對新的八點檔感到信心滿滿,3人調養好身體,面露喜氣的3人表示現在身體已經調適在最佳狀態,新的一年準備好好迎接新挑戰。影帝雷洪先前因為嚴重過敏,又碰上自己投資的公司出問題,賠了不少錢,讓他心力交瘁,雷洪說之前過敏最嚴重的時候全身起泡,指甲也幾乎都掉光,特別跑到台中看西醫、中醫加上針灸才能有現在良好的狀態,笑說現在雨過天晴,幸福到了。
  跟艾成交往多年的王瞳則是笑的甜蜜,提到先前說今年有望結婚,但因為和艾成都在規畫「艾叻沙」的開店計畫,所以對婚禮都還沒有想法,4年沒有拍攝八點檔的王瞳,一向對自己的歌喉沒有信心,這次要戰演出「歌女」角色,讓她開玩笑說導演為什麼要這樣整她,不過她也經過「北七樂團」的磨練洗禮,今年度的專輯也會有她獻聲的主打歌;白家綺和王建復繼「風水世家」、「嫁妝」後再度配對,不過這次兩人的戀情是一段虐戀,勢必會給觀眾不一樣的感覺。
王燦先前也是因為免疫系統失調暫時休息,讓他深深感覺把握當下就是幸福;跟女兒感情非常好的柯叔元,認為能和小孩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時刻,不過小孩逐漸長大,女兒從小到大跟爸爸親親都嘴對嘴,現在五年級了已經逐漸移往臉頰,讓他覺得有些失落;何豪傑則笑說現在感覺最幸福的應該是老婆了,一聽到他又接戲,天天都笑的開心,開玩笑說現在有小孩,房事只要一年超過10次覺得很幸福了。

圖:王瞳 王建復 白家綺。

《稻香家味》颱風場景遇寒流 鄧志鴻氣喘發作仍敬業演出

《稻香家味》颱風場景遇寒流
鄧志鴻氣喘發作仍敬業演出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新年開春第一砲!中天「大愛劇場」《稻香家味》日前舉行上檔記者會,主要演員鄧志鴻、汪建民、阿嬌、唐治平、張詩盈、藍葦華、范時軒、許仁杰、張馨月、張書偉、何依霈、吳迦樂、吳宜芳、陳楚翔等都盛裝出席,記這會一開始還請來舞龍舞獅炒熱氣氛,烘托這檔開年大戲的氣勢!
  《稻香家味》拍攝期間,劇組接連傳出喜事,鄧志鴻婚後三天都還沒來得及度蜜月,就投入劇組拍攝工作, 張詩盈也是婚後馬上就進組,有趣的是,張詩盈有一個遺憾,就是沒在自己迎娶的時候「坐花轎」,沒想到參與《稻香家味》的拍攝圓了她的夢,讓她興奮不已。愛情長跑多年的藍葦華,也在這部戲拍攝期間完婚,演了15年戲、多次入圍金鐘獎的他更在本劇進入後製時期勇奪金鐘,劇組喜事連連,也被視為收視長紅的好兆頭。
  鄧志鴻2015年十月結婚,透露婚前接到邀約,非常喜歡劇本和搭檔演員,因不想錯過這部好戲,和老婆商量之後決定先接戲,「感謝老婆的體貼,隔了一年多直到去年聖誕節前夕才去檳城補度蜜月。」今年已經67歲的他說婚後不打算生孩子,要跟老婆過兩人世界,夫妻倆超恩愛,不但常說甜言蜜語,至今每天早上一起床都要以口互餵蜂蜜,最後再「喇舌」結尾,鄧志鴻笑說「早知結婚這麼美好就會早點結婚了!」
  不過拍攝這部戲也讓鄧志鴻吃盡苦頭,一場八七風災淹大水的重頭戲,拍攝時遇到最強寒流來襲,兩管水柱往鄧志鴻身上打,淋了五個小時,一拍完渾身發抖,沒兩天就氣喘發作,「那是生平第一次使用擴張劑治療,本來這麼多年一直堅持不想用,後來孫越勸我用,說那個東西可以救命,不然很危險!」鄧志鴻氣喘病發仍拚命完成演出,敬業精神令人佩服。
 
圖:(左起)汪建民 張馨月 鄧志鴻。

家扶「無窮世代計劃」 邀您幫助貧童

家扶「無窮世代計劃」 邀您幫助貧童

記者陳品雯/報導
  年關將近,家家戶戶忙著辦年貨、買新衣,一家開心團圓過年的景象。但有一群孩子卻是不敢想望,他們可能是上一代或上上代就延續貧窮,代間的貧窮循環,讓他們面對的是貧病交迫,生活經濟的壓力,必須擔負起照顧弟妹及生病的家人、甚至大大小小家務,他們不覺得辛苦,只希望家人健康,可以好好吃一頓飯。依台灣目前有近26萬貧戶,貧窮率為3.04% (包含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若僅計算政府列冊低收入戶比例則是1.68%。但家扶目前扶助家庭中有6.35%戶數在上一代也是政府列冊低收入戶,比全國平均值高出3.78倍。且在扶助家庭中有超過七千名(7,382名)貧困兒童(隔代、父母雙亡、入獄等)可能無法和自己的父母親一起過年或者有一個像樣的年節。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家扶籲翻轉貧窮改變世代,推動「無窮世代計劃」將募集2,000萬元,減輕貧童肩上的壓力與無奈,幫助他們安穩生活,安心讀書,平安健康長大!
  小昌的祖母長年需要洗腎,又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切除數隻腳趾頭,祖母平時無法久站,外出需騎乘電動機車。10坪大租屋平房,是他和妹妹、祖母一家三口生活的家。祖母為了照顧兩名年幼的孫子,平時用小型的卡斯爐煮著簡單的料理,家中的食物多由家扶中心提供物資,祖母身體不佳,小學二年級的小昌已學會會洗米、煮飯、掃地與拖地等家務工作。妹妹也會在洗澡時默默將家中衣物清洗,兄妹倆貼心舉動令人動容。小昌說,最感謝的人是祖母,曾向祖母說自己的夢想是練拳擊,因為可以變得更強壯,才可以有力氣保護、照顧祖母和妹妹。
  10歲小云有著超乎年紀的成熟,放學回家第一件事,不是急著玩耍,而是先清洗碗筷、衣物、準備晚餐,但她的課業仍維持在班上前三名,不曾讓外婆操心。外婆有小兒痲痺及糖尿病等疾病,今年八月又因在浴室跌倒,住院長達一個多月,這段期間全由小云照顧外婆的生活起居,主動幫外婆擦澡、按摩腳部等。外婆說,住院期間,都吃醫院提供的伙食,問小云要不要買外食,小云都說,「吃外婆吃不完的就好」,超齡的懂事與貼心,讓醫院志工也感動不已。小云最擔心的外婆健康,她說,「我要保護外婆」,深怕失去了家人…。

讓年終獎金、壓歲錢更有意義
  家扶自立青年張進德分享翻轉貧窮的歷程,曾因家庭經濟的因素,他和四個弟弟依親姑姑,並受到家扶的幫助。小學時張進德即受到學校棒球教練看好與栽培,高一曾赴美受訓,一路靠著努力與貴人相助,如今已是小聯盟匹茲堡海盜隊球員,未來將是進軍大聯盟的明日之星。困苦的日子並未使他受挫,反而成為生命的養分,張進德鼓勵還在逆境中的孩子不要放棄,努力就有希望、就有機會。他感謝家扶,感謝生命中的貴人,讓他擺脫貧窮,有能力幫助像他一樣的孩子。邀請民眾拉孩子一把,成為貧童的貴人,呼籲大人捐出部份年終獎金、小孩也學習捐出一小部份的壓歲錢作公益,幫助台灣的孩子都能實現願望,好好生活、好好讀書,讓今年的新年願望變得有意義。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貧、病、老、弱是貧困家庭不可承受之重,貧窮世襲也不該是孩子的宿命。從扶助家庭脫貧原因來檢視,根據本會104年相關資料統計,年度自立戶數為3,306戶,但與家長工作及收入改善相關者,僅1,071戶,比例為32.4%。換言之,有超過六成的家庭,將脫貧希望寄託於下一代的子女,而非在這一代結束貧窮的困境。「孩子」是貧困家庭未來的希望,家扶籲翻轉貧窮改變世代,推動「無窮世代計劃」將募集2,000萬元,提供貧困家庭孩子在生活照顧、教育學習、急難救助及健康維持的改善,邀請您伸出援手減輕孩子肩上的擔子,每個人幫忙一點點,就能改變一個孩子,拯救一個家,還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實現貧童的新年願望!

  家扶捐款專線:(04)2206-1234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註明:無窮世代)

  單筆捐款滿2,000元就送-手製紅包袋或年年有魚鑰匙包」一個(1,500份送完為止),贈品花色隨選,並以實物為準。
  同一筆捐款限領一份,捐款金額不累積贈送。

圖:貧困家庭孩童常一回家就幫忙家務。
圖:單筆捐款滿2,000元就送手工製紅包袋或年年有魚鑰匙包。

花蓮子午線文教慈善協會 臘八粥溫馨結緣

花蓮子午線文教慈善協會 臘八粥溫馨結緣

記者梁偉駿/報導
  今年是暖冬,時序進入農曆12月臘月,花蓮縣子午線文教慈善協會,關懷社區民眾及老人,準備多樣食材,熬煮成甜滋滋的臘八粥,在冷冽寒冬溫暖獨居長輩的心。
  花蓮縣子午線文教慈善協會理事長江如玲表示,周四時序進入臘月,依照傳統習俗進補,特地準備準備紅豆、蓮子、紅棗、桂圓、花生等象徵吉祥食材,熬煮成臘八粥,希望長輩在冷冽的寒冬,感受到溫暖。
  臘八粥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寶五味粥。臘八粥來自印度天竺,農曆十二月初八是佛陀成道紀念日,俗稱“臘八節”,在佛教稱“法寶節”。
  花蓮縣子午線文教慈善協會持續做愛心,做公益不落人後,農曆年節即將到來,為溫暖獨居長者過年時沒有家人團聚,呼籲社會大眾加入愛老人愛團員的行列,讓我們社會更加溫暖。

圖:花蓮縣子午線文教慈善協會理事長江如玲與成員們合影。

圖:花蓮縣子午線文教慈善協會準備食材熬煮臘八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