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聖天宮舉辦擲茭比賽 歡迎鄉親報名

聖天宮舉辦擲茭比賽 歡迎鄉親報名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聖天宮(帝君廟)七十周年慶,將於15、16日兩天舉辦擲茭比賽,歡迎攜帶證件免費報名參加,大獎有電動摩托車、電動腳踏車、洗衣機等。
  花蓮聖天宮七十周年慶系列活動擲茭比賽,將在今、明兩天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六點,在該宮廟花蓮市進豐街98號受理報名,17日上午比賽,歡迎信眾及鄉親踴躍報名,報名時請攜帶身分證、健保卡、行照、駕照、學生證、任何證件之一都可報名。
  花蓮聖天宮代理主任委員羅貴允表示,擲茭原為道教問卜方式,演變至今也成為信眾與神尊或靈界溝通的一種管道,現今廟宇也常用擲筊杯數多寡來欽選執事人員,亦有慶典活動舉辦擲筊比賽餽贈獎品,增加熱鬧歡樂氣氛。本宮這次欣逢七十周年慶,特別編列經費辦理擲茭比賽,希望能與信眾及鄉親同歡結緣,這次宮廟準備的獎品非常多,前十名獎品市價都有2000元以上,最大獎電動摩托車市價30000元,電動腳踏車市價15000元,洗衣機市價11490元,來參加比賽前五○○名,也有聖天宮馬克紀念杯或香皂,報名要快,以免手腳慢失去得獎機會。
  比賽當天只要連擲三杯聖杯,就可參加初賽後之決賽,決賽成績以連續擲得聖杯數,最多者為第一名,以此類推,成績前十名宮方也將在106年元旦邀請參加平安福宴,領取獎品。這比賽可說有玩、有吃、又有抓,請讀者告知親朋好友結伴來參加。詳細辦法請洽03-8347483。

旅行業者踩線團訪花 開拓穆斯林旅遊市場

旅行業者踩線團訪花 開拓穆斯林旅遊市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擴大國民旅遊市場及多元旅遊市場,花蓮縣政府昨(13)日於藍天麗池酒店辦理旅行業者穆斯林路線踩線團與花蓮縣觀光業者交流餐會,此團由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賴炳榮帶隊,團員包含28位旅行社業者以及媒體,本次踩線將造訪太魯閣、七星潭等花蓮知名景點,以及穆斯林認證餐廳及旅宿,期盼能為花蓮引進更多客源,激發潛在穆斯林旅遊商機。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花蓮是個多元族群融合的地方,各族群蘊含獨特且豐富的人文故事,其中春天縱谷平原台九線兩側的花海景觀及夏季原住民族的豐年節,是讓大眾共襄盛舉的熱鬧傳統活動。彭偉族更期盼觀光客來到花蓮不只看山看水,更應在美麗的花東縱谷停下腳步,與當地人文交流、深度體驗。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賴炳榮表示,大陸觀光客減少以及復興航空無預警停航事件替花蓮帶來一定衝擊,但仍十分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積極推動包機直航計畫,近期招攬來自日本及香港的旅客,拓展國際市場。期盼民航局能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地方開拓航線及航點,使在地能走出更有趣味性的觀光發展。
  此行旅行業者及媒體踩線團有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行家旅行社、山富旅行社、友茂國際旅行社、北極星國際旅行社、品辰旅行社、奧瑞旅行社、閔盛國際旅行社、新銳旅行社、國際翔鶴旅行社、華府旅行社、金龍永盛旅行社、彩虹國際旅行社、皇牌旅行社、中證旅行社、姊妹旅行社、東菱旅行社、政豪國際旅行社、永航旅行社、亨達旅行社、遠見旅行社、中國海峽旅行社、尊鳳旅行社、1111人力銀行觀光旅遊專區、旅天下新傳媒、TVBS以及旅奇等27家。參加業者計有:花蓮海洋公園吳方榮總經理、花蓮休閒旅遊協會張冠正理事長、花蓮民宿協會陳秉忠理事長、鯨世界邱鍚棟總經理、兆豐農場陳泰明場長、立川漁場蔡志強總經理、富野渡假酒店徐茂斌副總經理、山月邨鄭明岡邨長、光隆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曾俊喬先生。
  參訪地點包含花蓮翰品飯店、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柴魚博物館、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遠雄悅來飯店、理想大地飯店、松園別館等地點,透過本次穆斯林路線踩線行程,使旅行業者熟悉花蓮觀光旅遊路線及穆斯林友善環境,作為未來開發穆斯林旅遊市場的契機,替花蓮帶來更多的旅遊商機。

圖: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賴炳榮與旅行業者穆斯林路線踩線團合影。

寡欲虛懷 無為隨遇-冷 眼 旁 觀

寡欲虛懷 無為隨遇

周朝大哲的道教始祖「老子」李耳,在臨終前最後一次與他的學生辯論真理。
  老子:「我嘴裡的牙齒是不是還剩幾顆?」
  學生:「一顆也沒有了。」
  老子:「哦!那我的舌頭還在嗎?」
  學生:「老師,你的舌頭倒是完好如初。」
  老子:「牙齒剛硬卻掉落,而舌頭柔軟反而還存在,這是什麼道理啊?」
  學生:「那是因為牙齒嚼物過累,一生用場太多,所以是磨損而亡。」
  老子搖搖頭,表示不同意學生的說法。
  另一位學生:「那麼一定是老師沒有好好保養牙齒,以至於得了牙周病,所以牙齒才掉光。」
  老子還是搖搖頭,死不認帳。
  眾生:「老師,我們真的猜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道理啊?」
  老子終於莞爾笑道:「你們都要記住:剛強者死之途,柔弱者活之微;寡欲虛懷,無為隨遇;逢強韌取,遇剛柔克,這些都是你們要學的道理。」接著又說:「水性至柔,而剛強者必腐;水能長存,柔能克剛。」
  老子在臨終之際,以硬的牙齒,去對比軟的舌頭,來跟學生闡釋:「寡欲虛懷,無為隨遇;逢強韌取,遇剛柔克。」的為人處世道理,讓他的學生刻骨銘心。
  韓國女總統朴槿惠垮台,因為她不知「寡欲虛懷」。而台灣的女總統蔡英文,也不懂「無為隨遇」的道理,放任顧立雄、段宜康、柯建銘、賀陳旦等佞臣胡作非為,已失民心,「逢強韌取」,恐步上朴槿惠後塵。

名人與凡人的差別-漁 樵 閒 話

名人與凡人的差別

並不是有名、有姓的人通通叫「名人」。字典上說:「名人」就是「有名望的人」。可是,「名望」有好的,也有壞的。所以,「名人」未必都是有道德學問、熱心公益、對社會有良好貢獻的人。其實,大家都知道,名不副實的假聖人,充斥市井。
  「凡人」也不是人人平庸之輩的凡夫俗子,他們奉公守法、各盡本分、不貪贓枉法、不偷機取巧、不傷風敗俗。甚至他們比一些「名人」更值得尊敬。
  可是,網路卻這麼說:
  名人用過的東西叫文物;凡人用過的東西叫廢物。
  名人的年齡大了叫張老李老;凡人高齡則叫老張老李。
  名人發牢騷叫憂國憂民;凡人發牢騷叫杞人憂天。
  名人外出叫考察;凡人外出叫玩耍。
  名人的婚外情叫風流韻事;凡人的婚外情叫傷風敗俗。
  名人酗酒叫豪飲;凡人酗酒叫貪杯。
  名人沉迷娛樂叫享受生活;凡人沉迷娛樂叫虛度光陰。
  名人守舊叫發揚傳統;凡人守舊叫食古不化的老頑固。
  名人發脾氣叫有魄力;凡人發脾氣叫沒修養。
  名人耍酷叫有個性;凡人耍酷叫神經病。
  名人做蠢事叫佳話;凡人做蠢事叫犯傻。
  名人放屁是生理現象;凡人放屁是沒禮貌。
  名人戴勞力士是金錶;凡人戴金錶是鍍金。
  名人穿白袍是醫生;凡人穿白袍是理髮匠。
  名人開舊車是古董;凡人開新車是名人的司機。
  一樣是十八歲,一樣是父母生的,「身材」怎麼會差那麼多?你說呢?

台鐵工會北上抗爭 改善勞動環境 蕭美琴聲援並允諾爭取台鐵員工權益

台鐵工會北上抗爭 改善勞動環境
蕭美琴聲援並允諾爭取台鐵員工權益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與各地台鐵員工昨(14)日北上陳情,提出四項改善員工勞動環境的重要訴求。立委蕭美琴除到場聲援外,並承諾將與其他交通委員持續爭取,維護台鐵員工勞動權益。
  昨日工會遊行原預計前往民主進步黨黨部、行政院、立法院,但在遊行前即獲得蔡英文主席透過社運部積極回應,對於工會訴求交通部同意將前三項盡速報院核定,第四項年金改革問題須轉陳行政院跨部會檢討。因此遊行隊伍改於立法院大門口前遞交陳情書,由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李昆澤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代表接受。
  台鐵工會理事長張文正指出,十多年來,台鐵員工勞動環境惡劣的狀況都未能改善,因此提出「營運獎金併本俸」、「請增基層人力」、「增發危險津貼」、「年金改革」等四大訴求,希望新政府能有效改善台鐵員工的勞動品質。
  張文正表示,尤其一例一休法案通過後,加上退休及調度問題,人力缺口達兩千五百人之多,但現階段增額人數僅不到兩千四百人,未來恐以減班因應人力短缺,甚至不排除用罷工方式表達嚴正抗議。
  蕭美琴說,身為交通委員,更是花蓮區域立委。深知花蓮對於鐵路的重大依賴程度,昨日參加遊行中花蓮分會人數更多達百餘人,因此特地前往聲援,對於各地台鐵員工辛苦北上冒雨表達訴求,感到非常不捨,並表示必定會協助爭取應有的獎金、津貼及保障。
  蕭美琴說,北迴線運量大,花蓮站營運量是全台第二高,人力不足的問題對花蓮而言影響甚鉅。因此,從爭取花蓮站升級特等站以來,便持續不斷關心台鐵編制狀況,多次協調台鐵與人事行政總處有關缺額補增問題。而今,人力問題迫在眉睫,蕭美琴允諾將持續督促交通部及相關單位,盡速改善勞動環境,與其他交通委員聯合為台鐵員工權益發聲。

圖:台鐵企業工會與各地台鐵員工北上陳情,要求政府改善勞動環境,立委蕭美琴前往聲援並允諾協助爭取權益。

圖:台鐵員工向立委蕭美琴表達訴求。

防堵核災區食品 衛生局持續全面稽查

防堵核災區食品 衛生局持續全面稽查

記者吳思怡/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為近日「太冠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進口之「四付紅納豆」產品之醬包,疑似為日本核災區茨城縣製造確認下架外,持續擴大清查全縣之日本食品通路商,除持續查核來源外,並對含有內包裝之日本產品實施現場拆開複合式產品,如泡麵、納豆、烏龍麵、拉麵等所附之醬料內容物,如有違規情形將立即要求下架並銷毀。
  衛生局繼日前查獲於遠東百貨通路已要求下架之「四付紅納豆」該違規產品共3.26公斤,經確認為遠百企業股份限公司花蓮愛買所販售,市面上目前查無該違規產品販售。另外,衛生局持續針對近日食藥署查獲「羿昕企業有限公司」進口之「火之屋小粒納豆3p-黃芥末」等產品內附之醬油包標示製造所為茨城縣,涉違規之日本產品全面稽查。
  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表示,「火之屋小粒納豆3p-黃芥末」等產品雖然經食藥署抽驗,輻射檢測結果皆為未檢出,衛生局仍會全面稽查,避免有遺漏情形,危害縣民的健康。李宏滿局長也呼籲所食品業者加強貨品管理,於發現產品有涉來自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或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衛生主管機關,以免觸法。
  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下簡稱食安法)第7條,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若有違反者,依據食安法第47條第2款,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民眾如對所購買的食品有所疑慮或發現可疑之違規食品,可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頁(http://www.fda.gov.tw/)公告資訊項下查詢,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花蓮縣衛生局服務專線038-226959洽詢。

全民聯合運動會成果發表 市長頒獎表揚

全民聯合運動會成果發表 市長頒獎表揚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14日下午舉行「105年花蓮縣全縣暨社區全民聯合運動會成果發表」,共頒發超過20萬元以上的獎勵金給100多位獲獎選手,這次花蓮市獲得的獎牌數超過200面,所有獎盃一字排開、氣勢驚人。市長魏嘉賢逐一頒發獎盃、獎狀、獎金;頒獎前,魏市長提到稍早參加的反毒宣導活動,他鼓勵孩子們有固定運動的習慣,養成健康體魄,同時讓生活有寄託的目標,遠離毒品誘惑。
  為了展現花蓮市代表隊在11月舉行的「105年花蓮縣全縣暨社區全民聯合運動會」奪得的佳績,並且增加各代表隊之間的情誼,市公所於14日以公開表揚的方式,鼓勵所有獲獎選手。
  這次花蓮市代表隊共獲得68面金牌、56面銀牌、45面銅牌,在田徑、游泳、桌球、羽球、跆拳道、網球、空手道、足球、籃球、軟網等各單項運動都有所斬獲。這次頒發的獎勵金超過20萬元,給100多位獲獎選手。
  重視體育活動的市長魏嘉賢逐一頒獎表揚所有選手,並與之合影留念,魏市長表示,練體育的孩子最有成功的本錢。從小養成健康的體魄,再加上每日不間斷的練習,所培養的耐心、毅力,以及運動習慣,對於孩子們的未來發展都是重要的精神力以及成功基礎,而比賽總會有挫折,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學習面對挫折以及處理失敗的能力,並從挫折中再站起來,對於孩子未來的成長之路有莫大助益。

圖:魏市長與獲表揚的運動選手們合影。

玉里農損稻米救助金 已呈報縣府申撥

玉里農損稻米救助金 已呈報縣府申撥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105年9月梅姬颱風造成嚴重及全面性農業災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05年9月28日主動公告各直轄市及各縣(市)為辦理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次依花蓮縣政府就轄內稻米損害情形,於105年11月9日再公告玉里鎮等4鄉(鎮)為辦理稻米105年梅姬颱風(遲發性)及10月雨害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
  農糧署說明,為協助基層公所及地方政府勘災,該署編印天然災害損害率客觀指標,供勘災人員參閱使用,對於公所勘查、縣市抽查,該署尊重現勘及查抽結果。申請案經實地勘查認定未符合災害救助條件者,農民得於公所通知期限內申請復查。公所對於疑義案件,得洽地方政府組成勘災小組配合協處。
  農糧署表示,有關民眾所詢救助金之核發進度,該署救助金申撥案皆以隨到隨辦方式處理。截至14日為止,玉里鎮救助金撥付情形,針對梅姬颱風救助金業已撥付1,293萬7,642元完竣;至梅姬颱風(遲發性)及10月雨害救助金,經洽玉里鎮公所表示,業於13日將救助統計資料呈報花蓮縣政府,該署將督導花蓮縣政府儘速辦理來函申撥,以利該署辦理撥付作業。

市長贈原住民急難救助 協助提供醫療補助

市長贈原住民急難救助 協助提供醫療補助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長魏嘉賢重視原住民權益,尤其對於原住民遭逢急難家庭更積極伸出援手,讓他們度過難關。魏市長14日下午前往國興里與主權里兩處,分贈原住民急難救助金,以提供醫療補助,並致贈生活物資,讓他們減輕生活壓力,市長也叮囑他們要好好保重身體、恢復健康,他也呼籲民眾多關注生活周遭的弱勢民眾,適時伸手馳援,讓花蓮市更有愛、更友善。
  家住國興里的楊先生,任職於私人的水電行,收入不固定,他們家主要的經濟來源是母親的農保津貼及他的工作收入。9月下旬下班後不幸發生車禍,緊急開刀住院,目前居家療養中,醫生叮囑要休養六個月,同時不宜負重工作,所以暫時失業,加上這次住院開刀,已經花費20萬元以上,楊先生除了醫療負擔、因傷暫時失業外,還要耗費精神體力在車禍調解,讓原本已經吃緊的家計更陷困境。
  住在主權里的林明德是吉寶竿部落的頭目,他平日做板模工,工作無固定收入,10月底因身體不適送醫院檢查後發現罹患第四期膽囊癌,目前接受化療並休養中,林明德頭目雖然身體狀況不佳,但依然掛心部落事務。
  市長魏嘉賢14日下午,與市民代表李正文、平島‧部定,一同前往兩處關心,並致贈原住民急難救助金與生活物資。魏市長與案家寒暄問好,聽聽他們碰到的困難,隨即指示原住民行政課長陳晏萍就權責範圍給予協助,他也叮囑林明德頭目要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部落的事情就交給年齡階級與其他長老處理。
  魏市長表示,市公所一年所協助的原住民急難救助個案約60~70件,除了給予現金支援外,還會提供生活物資,同時也會列冊,委請原住民啦啦爸志工隊志工定期關心,讓這些弱勢家庭知道市公所的關心與用心,他也呼籲民眾共同伸出援手,多關注生活周遭的弱勢民眾,適時的提供協助,或者通報市公所啟動關懷機制,讓花蓮市更有愛、更友善。

圖:魏市長、市民代表李正文、平島‧部定前往關心吉寶竿部落頭目林明德。

圖:魏市長、市民代表李正文、平島‧部定前往關懷楊先生,並致贈原住民急難救助金。

醫愛30 慈濟醫療人文攝影展

醫愛30 慈濟醫療人文攝影展

記者吳思怡/報導
  來醫院除了看病,還可以看攝影展!花蓮慈濟醫院自十二月十五日起為期二個月,舉辦「醫愛30」醫療人文攝影展,藉由院內同仁將一個個發生在診間、病房的真實故事,透過鏡頭記錄下來的五十二張照片輯,邀請所有的鄉親民眾跟著同仁的腳步,重新認識說著生命故事的花蓮慈濟醫院。
  鏡頭下,捕捉到的不只是畫面,更是生命的感動。特別是人文室同仁林永森,這次以「膚慰」紀錄遲遲不敢上診療椅接受牙科治療,而放聲嚎啕大哭的孩子。牙科醫師不忍,從後溫柔抱住孩子,輕聲安撫孩子,這份溫暖親切的膚慰,讓孩子安下心來,順利完成治療。透過鏡頭,林永森將剎那的感動化為永恆,獲得醫療映像組第一名。
  這次院慶舉辦的攝影比賽,都是同仁及志工在進行醫療服務的瞬間或是在假日參與義診、做志工時所補捉到的感動畫面。攝影作品分成醫療映像、志工身影、建築風景,影像足跡遍及門診大廳、手術室、門診大廳、普通病房,甚至走入社區參與義診、IDS醫療服務,有醫病之間、護病之間、志工與病人之間,每一刻的流動,都有溫馨動人故事不斷上演。

圖:林永森作品,紀錄牙醫擁抱害怕看牙治療的孩子,安慰並讓孩子勇敢接受治療。

瓦拉米步道民眾摔傷 消防局馳援

瓦拉米步道民眾摔傷 消防局馳援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玉里分隊於12月13日晚上18時24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通報,指稱一名傷者於瓦拉米步道口約2KM處附近受傷無法行走,有民眾摔傷受困待救,第三大隊大隊長呂冠辰指示由玉里分隊組成第1梯地面搜救小組,出動東里、富里分隊等搜救分隊,消防人員計5名,役男2名協同玉警隊及玉里分局2名,並立即出動玉里91救護車、41、富里72及東里越野機車1部,攜帶救災救護裝備器材、繩索、個人裝備迅速前往搶救,同時聯絡轄內員警前往協助救護。
  帶隊官立即指揮搶救人員攜帶強力照明燈、繩索、救助擔架、骨折固定器、急救包與3合1攜帶式氧氣,排除重重阻礙趕至現場及山區層層阻礙且坡度顛簸,車輛也無法到達,由於山區午後天氣多變,濃霧大幅降低能見度,加上下雨路面泥濘濕滑,不僅大幅影響搜救進度,更考驗搜救人員的體能與意志力,搶救人員到場時,發現1名女性因摔傷導致右小腿血流不止難以動彈,將傷者傷口用彈繃加壓止血,並使用捲式護木固定。
  搶救人員施予捲式護木固定、心理支持等、人力背負式及救助擔架運送,合力將其救出送醫治療。此次搶救任務因帶隊官指揮得宜、消防人員出動迅速,同時以熟練的救護技術積極搶救,使受困者得以脫困且送醫治療,任務圓滿完成。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民眾,登山時須注意自身安全,登山裝備、糧食飲水務必備齊妥當;地形險峻處,應量力而為,不可貿然行進,並且一定要結伴而行,切勿獨自上山,以確保生命安全。避免夜間行走登山,釀成意外發生及避免憾事發生。

圖:消防人員將受傷民眾背負至救護車處送醫。

三九天灸療 調理虛寒過好冬

三九天灸療 調理虛寒過好冬

記者吳思怡/報導
  「三九天,貼三九貼!」有過敏性鼻炎、容易反覆感冒,以及手腳冰冷、生理痛等症狀的民眾有福了!花蓮慈濟醫院中醫團隊即將開辦「三九天灸療」療程,遵循古法,在寒冬時節,於人體特定穴位敷貼特製藥物,「預防寒氣入侵」,從而增加人體抗病能力,達到治療及預防呼吸道疾病的作用。花蓮慈院中醫部將在12月24日起設立特別門診,即日起受理預約掛號。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正值壯年的李先生,每到冬天都會有鼻塞、流鼻水的困擾,尤其是早晨剛起床時特別嚴重,經醫師建議,李先生曾接受三伏貼與三九貼灸療的完整療程,鼻子不適的情況大有改善。
  花蓮慈院中醫部中醫婦科主任吳欣潔表示,古有「冬補三九、夏養三伏」之說。許多人都熟悉冬病夏治的三伏貼,是利用最暖的三伏天時節,將熱氣帶到人體內。「而三九天則是預防寒氣入侵。」吳欣潔醫師說,三九天灸療是在冬至(12/22)後,每隔九天進行一次穴位敷貼治療。在人體特定的穴位上,敷貼辛溫、通絡等較「溫暖」的中藥材,如白芥子、細辛、延胡索、甘遂等,配合新鮮薑汁,調製藥餅,達到溫陽利氣,驅散內伏寒邪,使肺氣升降正常,溫補脾腎,從而增加人體抗病能力,達到治療及預防呼吸道疾病的作用。敷貼三次為一個療程。
  三九貼治療對象主要為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容易反覆感冒、咳嗽的民眾;此外,三九貼還能改善「虛寒體質」,例如有手腳冰冷、生理痛、腹瀉等症狀的族群,可藉此改善體質。由於冬天體表毛細孔緊縮,在穴位敷貼前,花蓮慈院中醫團隊會為民眾進行「開穴」的步驟,讓皮膚毛孔「打開」,讓藥性達到最大功效。
  吳欣潔醫師表示,三九貼的貼穴部位,因人而異,有需求的民眾,需要經過醫師專業診斷,確認體質適宜敷貼,由專業中醫團隊為每位民眾量身打造最適合的穴位療程。接受穴位敷貼治療的患者,每次敷貼時間為二至四小時。
  吳欣潔醫師也提醒,三九貼並非所有體質都適合,孕婦、兩歲以下幼兒,以及有感冒症狀的民眾都不適合敷貼。民眾接受三九貼治療期間,需忌食生冷飲食,並做好個人保暖。
  花蓮慈院中醫部即將開辦「三九天灸療特別門診」,三次療程分別是105年12月24日(週六)、12月31日(週六)、及106年1月7日(週六)。歡迎民眾預約掛號,由專業中醫團隊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穴位療程。花蓮慈院中醫部陪您溫暖過好冬!

圖:三九貼藥材。

圖:穴位敷貼。

體驗「昇龍道.伊勢灣」嶄新魅力 菓子祭典、花季等慶典活動陸續登場

體驗「昇龍道.伊勢灣」嶄新魅力

菓子祭典、花季等慶典活動陸續登場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為推廣日本中部周邊地區,包括:愛知縣+名古屋市、岐阜縣、靜岡縣+濱松市、三重縣等地方觀光特色,日本國土交通省中部運輸局於日前來台宣傳「昇龍道.伊勢灣」的「溫泉・美食・遊樂園」之魅力。同時並運行於大台北地區的廣告計程車,自 1128起兩個月,貼有「昇龍道.伊勢灣」廣告之台灣大車隊50台計程車,以俯視伊势灣的廣闊美景為底,清楚標示出地理位置,要讓台灣民眾感受「昇龍道.伊勢灣」地區的三大魅力。
  在此次「昇龍道.伊勢灣」推廣活動上, 特別介紹幾場自12月起半年間,所舉辦的活動:日本第一大的菓子祭典「伊勢菓子博覽會2017」〈第27屆全國菓子大博覽會.三重〉於 2017421~ 514於伊勢舉辦。集結日本全國各地約1,800種的菓子將齊聚於會場,邀民眾「看」「吃」「買」來盡情享受菓子的魅力。(http://www.kashihaku-mie.jp.t.yk.hp.transer.com/
  溫暖氣候的昇龍道.伊勢灣地區除了春天的櫻花之外,還可欣賞到各式各樣的花卉。另,冬天的花卉公園裡夜晚有舉辦盛大的點燈活動。在昇龍道.伊勢灣地區有許多花卉的活動!包括愛知縣渥美半島油菜花季〈1/14~3/31〉,渥美半島上廣闊油菜花田的油菜花盛開。不僅只觀賞油菜花,還可以品嘗到油菜花的料理及點心。(http://www.taharakankou.gr.jp/nanohana/
  還有明年4月上旬登場的蒲郡.西浦園地櫻花季〈溫泉+櫻花〉,位於蒲郡市的西浦園地為鮮見以海為背景的賞櫻景點。約4月的第一周六日會舉辦「西浦園地」酒祭,提供遊客免費品嘗日本甘酒及烤糯米糰子〈限西浦溫泉住宿客〉。另有由旅館女主人們所組成的「KOBASE之會」演奏大正琴。開花期間將實施夜晚點燈,住宿當地旅館可觀賞到美麗的夜櫻。另外,靜岡縣濱松花卉公園舉辦的冬季點燈活動及濱名湖花之祭典,以及2月中旬~3月中旬登場的三重縣員弁市梅林公園梅花季等,都吸引很多各地觀光客特別前來一遊。
  此外,還有追星族朝聖的場景,像是位於靜岡縣濱松市「女城主直虎」電視劇館也將於1/15開幕〈 2017/1/15~ 2018/1/14〉將於20171月將播放的最新大河電視劇「女城主直虎」的場景,全在此呈現。透過濱松市Miwotsukushi文化中心〈浜松市みをつくし文化センターホール〉展示的劇中道具及製作影片等,將可充分感受「女城主直虎」。走進濱松市內直虎YUKARI〈直虎ゆかり〉場景的旅行,你將比任何人還沉浸於電視劇中的樂趣。還有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也將在劇中場景地之一的岐阜縣飛驒市舉辦展覽會,展示插畫等電影設計圖及人物設定圖,讓影迷們充分感受「你的名字」的世界。

謝怡芬Janet作自己 主張美麗新態度就是要變”芯”

謝怡芬Janet作自己
主張美麗新態度就是要變”芯”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NU SKIN改變護膚保養品遊戲規則,創新開發出可以針對不同膚質「量膚訂製」的護膚保養技術,推出NU SKIN ageLOC Me,實現保養客製化,日前記者會中,主持人黃子佼與國際時尚大師 李佑群、保養達人Sam老師及「瘋台灣」主持人謝怡芬 Janet皆出席站台,除分享個人專屬肌膚保養體驗外,亦呼應ageLOC Me「我的美麗、我的保養我做主」的主張!分享個人肌保養新觀點,以及「The Power To Be Me」的美麗宣言!
  經常到各國出外景的Janet,自曝原本個性就大喇喇不太懂得照顧肌膚,又加上長期在當”飛行女”,三天兩頭往國外跑,讓她變本加厲完全變成名符其實的保養懶人,一瓶365天用到底,讓Janet冬天在韓國出外景當海女潛水時,皮膚乾到大過敏;但在認識ageLOC Me後,一秒變心狂啾ageLOC Me,大喊:「終於找到最適合我的保養方法,簡單、方便,還可以隨時”變芯” ,陪我旅行還能專屬於我,誰能不變心!」
  為了呼應「The Power To Be Me」,Janet也在現場分享生醫畢業後轉投演藝圈的心境突破:「從小志願就是當醫生,環遊世界幫助需要的人,MIT畢業後,因緣際會進入台灣演藝圈,因為對自己的夢想負責,所以我排除萬難說服家中,放棄了高薪生醫轉行當專業主持人,堅持自己的選擇也讓我現在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同時也在現場呼籲年輕人要勇於追夢,堅持自己的夢想,更重要的是:堅持做自己!

圖:NUSKIN ageLOC Me 飛行女Janet主張美麗新態度:自己的人生自己作主!保養當然也是!

超精準myzone心率帶系統 蔡淑臻現身體驗

超精準myzone心率帶系統
蔡淑臻現身體驗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還在用體重判斷運動效能、對於運動目標遲遲無法達成而感到挫敗嗎?World Gym從美國獨家引進、最近才在英國穿戴科技大展上獲得第一名榮耀的「MYZONE心率帶系統」,將以全新的方式幫助使用者精確掌握自己的運動效能!
  MYZONE創辦人Dave Wright表示,「MYZONE心率帶系統」與其他的計步器不同、不會只有計算步數以及預測已燃燒的卡路里,「MYZONE心率帶」配戴在離心臟較近的位置、並全程記錄使用者的心跳率來定義運動中所付出的努力,再將使用者的努力程度轉換為〝努力點數〞,藉由努力點數的高低可進行全世界的競賽、與好友PK…等趣味活動,將努力點數成為使用者的運動目標、讓運動遊戲化!
  在「MYZONE心率帶系統」發表記者會的現場,World Gym更特別邀請蔡淑臻現身體驗,蔡淑臻配戴「MYZONE心率帶」和多位教練一同運動,透過MYZONE精準的效能監測直接顯示使用者的運動狀況、並立刻進行排名,讓蔡淑臻與教練們的運動效能〝全都露〞,蔡淑臻開心表示:「在螢幕上看到彼此的運動效能排名、會下意識產生競爭感,激勵正在運動中的自己,也讓運動變成一場好玩的比賽!」

連俞涵分享保養就愛生活簡單 期許推廣愛地球看齊偶像

連俞涵分享保養就愛生活簡單
期許推廣愛地球看齊偶像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藝人連俞涵日前出席綠藤生機保養品代言活動,膚質白皙的她分享保養方式,除了以簡單的油水平衡外,就是睡覺,她表示,睡覺是最好的修護,因為演員工作忙,作息較不正常,所以一定要隨時找時間睡覺。她並笑說:「就像我家的貓一樣,沒事的話,今天很放空對不對,就來睡一下午覺,睡個午覺會幫助整個下午精神很好。」
  因為演員角色的複雜性,讓私底下的連俞涵一下戲後,就想回歸簡單的生活,她表示,自己私下喜歡淨空,不喜歡交際應酬,喜歡一個人待在家裡看書、聽音樂,或和朋友去爬山。談到爬山,連俞涵眼睛發亮笑說:「我最喜歡爬山,而且跟朋友爬山有革命情感,一同上山,一起下山。」,她還笑說,如果未來有男友,也希望他喜歡這活動,希望可以跟他一起去看大自然。問及喜歡生活簡單的她,會不會怕男友嫌不夠浪漫?她則笑說,可以互相,看對方喜歡什麼,大家可以平衡一下彼此的興趣。
  連俞涵首次代言保養品,也力推環保愛地球理念,她並向偶像李奧納多看齊,積極推動愛地球,她細數李奧納多作品從早期的「鐵達尼號」、「羅密歐與茱麗葉」及之前的神鬼系列,都一直在突破,之後更致力在環保的推廣,她覺得李奧納多是實踐家,她非常欣賞。

圖說:連俞涵分享最愛綠藤生機100%純天然、公平貿易「奇蹟辣木油」。(綠藤生機提供)

《擺渡人》梁朝偉變超級英雄 金城武爆料自己被騙拍戲

《擺渡人》梁朝偉變超級英雄
金城武爆料自己被騙拍戲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由王家衛監製、張嘉佳執導的賀歲愛情喜劇《擺渡人》將於今年耶誕節舉行耶誕口碑場, 12月29日在全台正式上映。影片最新曝光「喜劇江湖」特輯,梁朝偉、金城武率眾主要演員講述拍攝《擺渡人》的角色花絮以及影片拍攝背後的故事。
  影片中,梁朝偉扮演「金牌擺渡人」陳末,為了拯救落水者使出渾身解數,在此次發佈的「喜劇江湖」特輯中,陳末的世界沒有「不可能」,飆車、功夫、一個打五十個,用梁朝偉的話來講「基本上和一個超級英雄沒有什麼分別」。 扮演陳末「好基友」管春的金城武,則將純真進行到底。 而平日裡開朗活潑,被梁朝偉形容「像一個跳跳糖、火花四濺」的陳奕迅,在片中則扮演「不是喝醉就是哭」的馬力。
不光角色本身充滿顛覆,《擺渡人》這部電影的拍攝幕後也是看點頗多,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以喜劇形象現身大銀幕的梁朝偉此次主演愛情喜劇,說自己「已經豁出去了」。 金城武則「狂放猛料」:「這一部戲其實會覺得是被騙來的,本來會覺得它是個文藝片,後來變成喜劇,可是發現還要打,還有動作。 」到底影片中的元素有多豐富,擺渡人們如何上天入地解救落水者,都越發引人期待。
  豁出去的不止梁朝偉,《擺渡人》中每位主要演員都可以說在拼命,只為呈現出最好的銀幕作品。 在電影中和熊黛林鬥酒的楊穎Angelababy穿著單薄的裙子,將滿滿一桶冰直接從頭頂往下灌;而張榕容和杜鵑兩個人儘管在預告片中看起來,一個酷一個美,但為了在電影裡展現出爐火純青的做餅和調酒技術,都經歷了從零開始的一番苦練;為了這部電影最能對自己下狠手的,還要數扮演管春的金城武,他一遍遍吃著著火的滾燙的餅, 連張榕容都說:「看著我的眼淚都掉下來。 」

任容萱、簡嫚書綻放都市魅力 攜手演繹CITY BLOSSOM

任容萱、簡嫚書綻放都市魅力
攜手演繹CITY BLOSSOM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法國精品品牌Longchamp 日前舉辦2017春夏新品鑑賞會,以「City Blossom」為系列主題,將國際兩大都市「東京」及「倫敦」作為創作靈感來源,除了象徵一年之初春暖花開及嶄新起點的意象,更汲取千變萬化的都市生活風格,玩味鮮明對比。特別邀請新生代知性甜心任容萱與文青女神簡嫚書現場一同演繹Longchamp春夏新品,迎接2017年的春季來臨。
  任容萱甫出場便以一襲粉色小羊皮印花運動外套現身,展現出春暖花開的櫻花氣息;剛過完生日的任容萱表示,目前正在北京拍攝黃磊的電影,特別跟劇組告假出席Longchamp 2017春夏新裝的鑑賞會,因為自己現在的心境相當符合Longchamp這一季的主題,輕鬆調皮的心情跟率性優雅外型是可以同時存在的,特別喜歡身上這套羊皮印花外套上滿佈的櫻花圖案,因為自己本身非常喜歡櫻花,之前還特別去日本欣賞櫻花季,對於倫敦的學院風格則是一直很嚮往,從來沒有想過這兩種風格可以同時融合在一起。
  一向給人文青女孩印象的簡嫚書,以修長版的騎士皮衣現身,搭配Longchamp頂級Paris Premier包款及絕美夢幻粉色高跟鞋,第二套則是換上是藍色網眼布印花套裝,宛如將日本繪畫穿在身上,搭配Le Pliage Heritage金鍊珠寶盒包及綴有陶瓷花卉的鞋款,展現不同的女性魅力。身材嬌小的簡嫚書表示原本怕駕馭不了長版的皮衣外套,但Longchamp的小羊皮材質非常柔軟合身,羊皮墊肩修飾肩線,採用櫻花柔美的色調,打造帥氣的飛行員夾克,很符合自己外表看起來甜美內心堅韌的個性。

圖:任容萱、簡嫚書穿上Longchamp春夏「City Blossom」系列在率性與柔美之間玩味反轉魅力。

【關鍵少數】卡司群發威 橫掃影評人協會最佳整體演出獎

【關鍵少數】卡司群發威
橫掃影評人協會最佳整體演出獎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我們要不一起達到頂峰,要不就全軍覆沒。」我們都聽過阿波羅計畫,甚至不假思索地就能夠列出那些在太空中,為人類踏出一大步的男性太空人名單:約翰葛倫(John Glenn)、艾倫雪帕德(Alan Shepard)以及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然而,凱薩琳強生(Katherine G. Johnson)、桃樂絲范恩(Dorothy Vaughan)、瑪麗傑克森(Mary Jackson)這三個名字學校裡卻並沒有教,大部分人也不認識-—但儘管她們的膽試、才智,與在美國太空總署中擔任「人類電腦」的角色,是促成人類首次成功繞行地球,不可或缺的大功臣。
  現在,終於有人把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拍成電影了。【關鍵少數】描述三位非裔女性數學家,幫助美國太空總署在1960年代的太空競賽中,將強勁的對手蘇聯政府比了下去,然而這些充滿遠見的女性,在協助人類探索宇宙的路上,還得克服性別、種族與專業上的種種考驗。這群女性在太空界向上打拼的故事,變成這部劇情緊湊、有歡笑又深具啟發性的娛樂作品,除了讓我們看到是如何能達成這近乎不可能的地球繞行首例,也讓我們知道當女人團結起來,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關鍵少數】目前已在獎季拿下多個影評人協會的最佳整體演出獎,此次強大的卡司組合包括飾演關鍵三女主的塔拉吉P.韓森(Taraji P. Henson)、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賈奈兒夢內(Janelle Monae),再加上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以上光在過去入圍及得獎紀錄就讓人數到手軟。不管是奧斯卡、金球獎、艾美獎、甚至坎城影展,都見過他們的身影。

圖:【關鍵少數】劇照。

體驗潘朵拉世界  「阿凡達: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台北登場

體驗潘朵拉世界 
「阿凡達: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台北登場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根據詹姆斯卡麥隆的暢銷電影《阿凡達》所打造的創新互動展覽-「阿凡達: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全球首站於 12月7日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6F信義劇場,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展覽。《阿凡達》製片Jon Landau與電影中飾演諾姆斯貝爾曼的Joel David Moore,都親臨台灣參與開展盛會,熱情邀請台灣影迷親自來體驗潘朵拉的世界。
「阿凡達: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將潘朵拉星球化為真實,讓觀眾有機會在地球上體驗潘朵拉星球的科學與奇跡。展覽中將展出一連串令人興奮與沉浸在其中的景象,突顯潘朵拉多樣的動植物、奇特的野生動物以及納美人令人驚艷的文化與神話,兼具娛樂與教育意涵在其中。
 製片Jon Landau說到:「我希望人們可以從這個體驗中引發好奇心,並想想『假如潘朵拉是真的呢?』。我們可以從潘朵拉星球上學習並應用到我們自己的世界。如果這個展覽可以讓人們打開視野,用稍微不同的眼光來看待我們所在的世界,那我們真的做到了!」
   二十世紀福斯展覽娛樂事業部資深副總裁Greg Lombardo則表示:「憑藉著對細節、高度互動與科學基礎的著重,這次展覽真的在詹姆斯卡麥隆經典電影的靈感下,傳達了令人難忘的體驗。我們很高興能在台灣舉辦阿凡達: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接著也會到世界各地展出,為受到高度期待的《阿凡達》續集暖身。」

君達集團董事長拜會台觀 產學合作 共同來創新觀光餐旅服務與培育人才

君達集團董事長拜會台觀 產學合作
共同來創新觀光餐旅服務與培育人才

記者張麗英/報導
  君達集團尹純綢董事長、尹秋明總監和黃智謙財務長團隊日昨拜會台灣觀光學院,台觀劉國成校長、劉家榛主秘和陳建宏研發長熱忱接待,雙方未來將加強產學合作,共同致力觀光產業國際化,培育觀光餐旅人才。尹純綢董事長熱情表示,由於飯店業務積極擴展中,非常需要台觀學生到君達就業或實習。
  君達集團尹純綢董事長提到,君達創辦於民國七十六年,從定點家庭式度假模式開始,期望改變國人走馬看花的旅遊方式,由傳統建築物旅店走向一片景觀綠地的場域,將旅遊擴充為知性、健康、休閒等多功能園區,目前君達擁有萬坪面積,有住宿房間、會議室、餐廳區、烤肉區、露營區、槌球區和游泳池,提供慢遊的旅遊模式。
  尹秋明總監提到,目前飯店積極興建香草養生及健康導向特色的飯店,因此需要眾多以香草為主的烘焙高手,此外學校旅館系、旅遊系和餐飲、廚藝系學生也都可來共享盛舉,飯店願意提供客製化人才培育的獎助學金,讓學生可以安心讀書與就業。
  黃智謙財務長表示,感謝學校的招待與介紹,學校很漂亮有如度假村,這次到校參觀國際廚藝中心,以及符合時代所需新成立的銀髮教室,發現學校的專業設備齊全且新穎,相信在這裡讀書的學生很幸福,期望雙方攜手產學合作,共同來創新觀光餐旅服務與資源共享。
  台觀劉國成校長表示,學校很樂意和君達集團飯店合作,近來學校辦學成效受到家長、企業及社會的高度評價;學生在業界的表現,企業主更讚譽有加,對於君達推動慢活及香草養生概念,正是學校近來推動綠色示範大學的精神,學校團隊將全力協助。

圖:君達集團尹純綢董事長(中)、尹秋明總監和黃智謙財務長等人拜會台灣觀光學院,台觀劉國成校長(左三)接待,並帶訪客了解學校及學系。

元旦假期 勇闖花東縱谷當「道地部落客」

元旦假期 勇闖花東縱谷當「道地部落客」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東縱谷坐擁壯闊的天然景觀與豐富人文資源,是國內旅遊熱門景點之一,為了讓遊客能更加認識原住民族部落之美,今年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以阿美族、布農族文化為主題,規劃了幾條部落特色體驗遊程,其中「尋找依娜的味道1日遊」與「天籟饗宴布農文化探索趣2日遊」,最適合遊客利用元旦假期到訪,邀請旅人走進花東縱谷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圍。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縱管處),近年來積極發展部落旅遊,自民國104年起輔導花東縱谷內10個部落,召開24場部落共識會議,尊重部落的意願,設計出特色主題遊程,以推廣部落觀光旅遊。縱管處今年還特別成立了「花東縱谷部落旅遊聯盟」共同為部落文化旅遊推廣盡一己之力,展現原住民族祖先流傳下來的智慧、技藝與創意,期待您能放慢腳步,選擇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來認識部落,好好扮演「道地部落客」吧!
  花蓮玉里織羅部落推出的「尋找依娜的味道1日遊」,特別針對平常繁忙的都會上班族朋友所設計,讓您跳脫平日繁忙的生活節奏,一起體會部落裡農事豐收時的盛況,到部落內重要的活動場域-秀姑巒溪流域,見證部落過往的生活軌跡,無論撒網捕魚或採集野菜,來到織羅部落必能讓您的身心都能獲得最佳的伸展!午后更可體驗全國首創的彩繪米,或訂作一個專屬阿美族情人袋,讓旅遊結束后帶著最美麗的記憶回家。
  假期喜歡來點比較刺激的?那千萬不要錯過到臺東延平鄉欣賞布農族的力與美,「天籟饗宴-探索布農趣」將帶您貼近布農族人的生活!跟隨族人的腳步探訪溪谷秘境,尋找山林間的世外桃源,用雙腳體驗過往族人的辛勞、用耳朵學習部落長老的智慧、用雙手傳遞人與人最初的真誠,部落的生活就是這樣純粹天然。除了欣賞部落特別準備的表演及多元的部落DIY活動外,還有很多的匠師、達人與部落景點,值得在假期中緩緩走訪,讓部落達人帶您來個知性小旅行。提醒您,進入部落前,別忘了向族人的祖先們打聲招呼哦!若想瞭解相關旅遊資訊,請洽詢康迅旅行社,電話:02-25232977或是佑昇旅行社,電話:04-23100833。

圖:縱管處邀您假期來體驗花東縱谷的美景和部落人文風情。

騎馬趣 過河拆橋 就在不要臉公園 凝聚人親土親團結 打造農村新亮點

騎馬趣 過河拆橋 就在不要臉公園
凝聚人親土親團結 打造農村新亮點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吉安鄉南華村的「初英山社區」,社區居民打造的「不要臉公園」「水水公園」,遠近馳名,現在還有「老人騎馬日」、兒童桌遊、過河拆橋遊戲,外地民眾在網路看到「不要臉公園故事」,會專程尋訪打卡上傳,使小小村莊成為花蓮新亮點。
  花蓮吉安鄉南華村位於初英山下,過去和鄰村「甘城村」同屬於「初英村」,是一處風景優美、世代務農的農村社區,村民大約2700人,多數居民居住在傳統的四合院,家家戶戶前都有自己的庭院,在地民眾為了活絡產業、為老舊農村注入生機,成立了「初英山文化交流協會」,並主動申請加入政府農村再生計畫,參加了農委會水保局花蓮分局開設的「培根課程」,雖然村莊內有許多7、80歲、甚至高齡90歲以上的長壽農友,但是長輩們還是主動積極參與上課、美化社區環境。
  以前社區內有一處公有土地,被民眾用來養雞鴨鵝,總是發出難聞的臭味,環境也非常髒亂,協會決定利用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的經費自行雇工購料,一起來改善這處窳陋空間,雖然全部經費只有33萬元,但每天動員30多名大小朋友,利用在地獨特的砌石、竹子、粘土、茅草,建築了社區的涼亭、茅屋、並且把污穢髒亂的鴨寮,闢建了一處公園,由於改善的過程中,一度被人破壞噴漆,還在大石頭上噴漆寫了不要臉三個字,村民沒有沮喪氣餒,突發奇想,乾脆把公園命名為不要臉公園,藉以記錄公園興建的辛酸始末。
  初英山文化交流協會監事鍾寶珠指出,當初在興建公園過程中,有一些村民不太認同,噴了不要臉三個字,所以乾脆取名為不要臉公園,反而讓社區夥伴更加團結,要厚著臉皮向前行,現在公園成為小朋友玩『過河拆橋』互動遊戲基地,也是生態童謠展示空間;沿著公園步道前行,還有一處水保局與村民共同打造的『水水公園』,小朋友調查發現此地共有11種青蛙,所以水水公園成為兩棲類青蛙培訓基地,預計明年辦理志工培訓;此外,年初有『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進駐,每周二為長輩辦理免費的『騎馬日」,元旦假期與明年農曆新年間將持續辦理騎馬體驗行程。
  鍾寶珠還表示,水保局的農村再生經費在興建公園過程使我們學習很多,也讓社區活化起來,更凝聚了社區鄉親人親土親力量。現在許多外地民眾在網路上看到我們的故事,還會專程前來尋訪,特別打卡上傳FB,不要臉公園真的變得很有名了!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表示:「找對人就可以做對事,這裡有人文、文化與生態,非常感謝社區幹部鍾寶珠與理事長李宏慶阿公這些幹部與村民的努力,讓農村真正『再生』了!」

圖:社區居民與不要臉公園地標合影。

圖:過河拆橋遊戲,有趣又需合作。

圖:騎馬日是鄉親最期待的休閒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