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日盛岡廣域來訪 盼觀光包航合作



日盛岡廣域來訪 盼觀光包航合作
 記者張麗英/報導
  日本岩手縣八幡平市長田村正彥與盛岡廣域振興局長菊池正佳等一行七人,昨天前往花蓮市公所拜會市長田智宣,雙方就推展都市觀光、航空包機等方面,廣泛交換意見,田智宣不忘當起「市政代言人」的角色,向日方推廣「市民防災手冊」全方位、複合式防災觀念,希望將花蓮市打造為安全、安定的觀光大城。
  為了與太魯閣國家公園探詢締結「友好公園」的意願,日本岩手縣八幡平市長田村正彥、岩手縣盛岡廣域振興局長菊池正佳以及日方岩手縣觀光業務相關人員一行七人,15日拜會花蓮市長田智宣,田村正彥表示,花蓮市與八幡平市都以觀光發展為市政主要目標,而台灣宜人的氣候、熱情的風土人文,是日本旅客一直嚮往的旅遊勝地,他希望雙方地方政府能推動旅遊包機業務,促進雙方觀光、經濟發展。
  田智宣表示,花蓮市積極推動觀光發展,並透過地方基礎建設,打造友善、便利的觀光環境,近兩年斥資上億元,進行市區重要道路人行道鋪設、騎樓整平,透過環境綠美化、公園步道整理、市區小花園建置、行道樹林相整理等方式,讓花蓮市區環境綠蔭遍布,漫步花蓮市區感覺起來相當舒適。
  田村正彥並再次代表日本民眾,對於台灣民眾在「311」震災中,給予的援助致上謝意,田智宣表示,由於日本震驚全球的「311」地震,也讓市民有了居安思危的意識,於是催生了「市民防災手冊」一書,這本手冊用簡易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各種災害避難場所,並透過教育、宣導的方式,讓防災、避災觀念深植生活,日方人士仔細翻閱這份防災手冊,並對市公所積極打造市民安居樂業家園的遠見感到佩服。

圖:日本岩手縣八幡平市長田村正彥(中)與盛岡廣域振興局長菊池正佳(左一)來訪,花蓮市長田智宣(左二)送伴手禮。
圖:日本岩手縣觀光業務相關人員仔細檢視花蓮市民防災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