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蕭美琴要當刺客?還是一匹黑馬!


蕭美琴要當刺客?還是一匹黑馬!
立委參選人蕭美琴專程拜會本報發行人吳耀欽表示 要為花蓮人發聲及做代言人
 記者石尚清/花蓮報導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蕭美琴,與甫當選花蓮市長田智宣、東社社長方美津、以及民進黨婦女發展部政務副主任羅瓊雅等多人的陪同下,昨(12)日聯袂拜會聯統日報發行人吳耀欽,特別專程向吳董事長請益,並表示她要當花蓮人的代言人,吳董事長讚譽其勇氣,勉勵有加,二人相談甚歡。
蕭美琴表示,前次全國三席的立委補選,國民黨包含台東的三席全輸,顯示即便是後山,選民也開始充滿自覺,不再是國民黨的鐵票區,這次面對再次分裂的國民黨,蕭坦言,花蓮仍是苦戰的選區,好多朋友的鼓勵,尤其是東社方社長的大力勸進及支持,讓她親征花蓮,樂觀接受挑戰,蕭美琴又說,此時此刻,民進黨地方黨內同志,大夥充滿鬥志及團結,誓言要贏得花蓮這次立委補選,同時為花蓮人贏得一席在中央真正為花蓮人發聲及代言人的管道。
猶憶,前立委盧博基曾在立委選舉獲得到三萬五千多票的選票,這回,田智宣也因吉安鄉長政績受到肯定,讓鄉親送上花蓮市長寶座,花蓮並非只有藍軍的大本營,蕭美琴期望乘著民進黨這一路走來的得票基礎及地方從政黨員優良政績,能助她更上一層樓,如有機會,蕭美琴會帶給花蓮鄉親不同的感受。
吳發行人從電視新聞畫面肯定蕭美琴的才氣橫溢,視野及國際觀都有獨特之處,尤其是超強的外語能力,但是要在花蓮打出一片江山,還是要深耕基層,一步一腳印與鄉親搏感情,方能獲得選民的認同及最後的選戰,吳發行人反問蕭美琴,不管選贏與否,如何根紮花蓮?深耕基層?若要學習民進黨前輩陳永興、游盈隆或國民黨的吳等人選上了才要留在花蓮,選不上即不見人,花蓮人是不會認同。蕭美琴察言觀色聰明伶俐的回應,她會思考去面對這個問題。
據蕭美琴表示,父親曾任玉山神學院的客座教授,而蕭本人在出任僑選立委任內曾和議員黃憲東成立聯合服務處,算是和花蓮小有淵源。但畢竟淵源有限,難脫花蓮人對其”空降”的疑慮,甚至有人以必須殺出重圍的”刺客”形容蕭。吳發行人勉勵蕭美琴,知名度要換成選票還是要靠勤跑,剩下四十幾天,要深耕基層贏得花蓮人的好感,才有機會成為為花蓮人喉舌的一匹黑馬。
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蕭美琴(左二),與甫當選花蓮市長田智宣(右一)、東社社長方美津(右二)、以及民進黨婦女發展部政務副主任羅瓊雅等多人陪同下,聯袂拜會本報發行人吳耀欽(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