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薛忠銘在音樂圈二十年來


【薛忠銘的人生自我深度系列報導之三】
薛忠銘在音樂圈二十年來
仍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記者蘇紘慶/報導
 「莫忘初衷」,平凡的四個字,是薛忠銘在音樂圈工作二十年來的座右銘。
 回憶當初從花蓮北上打拼時的情景,第一個工作是在小牛頓出版社當美術畫家,有空閒的時候還在樂器行兼差,教吉他及從事樂器販售的工作,年輕時什麼都不覺得苦,只有滿腔的熱血,以及提醒自己工作應該要往興趣的方向前進,初期工作的經驗使薛忠銘學到服務業該有的熱誠以及站在對方角度思考的柔軟性。
 接著因緣際會下,才進入綜一唱片做製作助理,後又到寶麗金唱片、瑞星唱片等公司服務,有了這些工作經歷後,薛忠銘開始自由接案子,就在此時期累積大量的成名作品,使他成為音樂圈知名的製作人,現在則在台灣索尼音樂公司擔任副總經理,專職全方位音樂暨藝人發展,並在各大節目擔任音樂評審老師的角色。
 一路走來努力到今天,薛忠銘仍時時回頭提醒自己,不要忘了當初單純自然對音樂懷抱的熱情。在城市的步調往往比較快,外在誘惑也較多,薛忠銘卻始終堅持簡單、自然及單純的自己。
 因為薛忠銘很明白:若是汲汲營營地,追求慾望物質的東西,擁有得太多世俗的一切,越多越不滿足;失去的卻都是最輕盈、最原本、最單純的自己。現在薛忠銘仍努力的工作,卻抱持著用心、堅持的工作態度,相信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以智慧洞悉事情的真相,覺知自己真正的感受。現在薛忠銘還時常回到故鄉花蓮來,喜歡在地的慢活方式,和花蓮單純良善的生活態度,「莫忘初衷」仍是支持他不斷前進的原動力。
 圖:薛忠銘得獎後仍是那麼謙虛平易近人,始終堅持簡單、自然及單純的自己。(相片/金曲獎承辦單位台視公司提供)

主席黃枝成教唆?市代慘遭飛腿踹腹左勾拳毆頭


主席黃枝成教唆?市代慘遭飛腿踹腹左勾拳毆頭
謝宜萱地檢署按鈴申告 父議員謝國榮疑政治恩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民代表會由主席黃枝成率代表及家屬20餘人,6月19日起前往大陸考察,一行人30日回國返花,市代謝宜萱卻於隔天早上前往花蓮地檢署按鈴申告,問是何事?謝宜萱坐在輪椅上痛哭失聲,心有餘悸的全身發抖眼淚直流,陪同一旁的父親議員謝國榮及家人指出,按鈴控告黃枝成預謀教唆殺人。
  據市代謝宜萱家屬轉述事發緣由,花蓮市代會大陸考察團6月29日在西安搭乘遊覽車準備前往活動地點時,團員都已上車等待出發,但黃枝成遲到約30分鐘才出現。謝宜萱認為黃枝成讓大家枯等,應該向團員道歉,結果引發雙方不快。
 謝宜萱指出,主席黃枝成上車後,還不斷碎碎念,並開罵為何要道歉;當抵達目的地下車後,隨團的主席黃枝成的司機李志興走到她旁邊,語出恐嚇說,「他是我的老闆,妳這樣做很沒禮貌」,隨後即飛腿踹謝宜萱的下體,跆拳道三段左撇子的李志興接著左勾拳重擊,致謝宜萱疑有腦震盪現象,6月30日驗傷證明記載著下腹部及右大腿疼痛、右臉頰疼痛及右手臂瘀傷。
 謝宜萱6月30日晚返回花蓮後,立即前往署立花蓮醫院檢查和驗傷,院方雖然建議留院觀察,但謝宜萱心有餘悸不敢留院,家人也擔心黑道主席手下小弟續對其不利,而在診療後隨即返家休息。
 謝宜萱7月1日前往花蓮地檢署按鈴申告黃枝成和李志興涉及恐嚇和殺人未遂,她指控說,李志興動手前,還曾詢問黃枝成並獲得同意,以李志興擁有跆拳道三段的身手,當時那樣踢打根本就是想置人於死地。
 謝國榮心疼未出嫁的小女兒市代謝宜萱,代表會出國考察時在大陸西安,遭人踹傷腹部及重擊頭部,女兒家將來也要結婚生子,身體若受影響,絕對是跟對方沒完沒了。黃枝成若因私人有任何恩怨,那就是「衝著我來」,怎麼能在代表會出團考察時,縱容、教唆司機毆打人致傷。
 警方調查發現,李志興疑滯留中國未隨團返國,而參加這項考察行程的花蓮市民代表,則被請至花蓮縣警局了解案發經過做筆錄。 據同行市民代表描述,6月29日行抵西安回民街,李志興不知何故,突然飛踢剛下車的謝宜萱下腹部,又出拳痛擊謝宜萱頭部。市民代表說:「事發太突然,我們看見時,謝宜萱已痛苦倒在地上!」
 隨後,謝宜萱家人在花蓮火車站堵到黃枝成,雙方對於這起隨身司機動粗事件,黃枝成表示,他下車後並不知道李志興動手打人,當察覺有異樣時,回頭一看已來不及阻止,他已要求市代會秘書解聘司機李志興。
 圖:謝宜萱戴護頸套至地檢署按鈴控告黃枝成教唆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