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誰說傅縣長與馬總統有心結?

誰說傅縣長與馬總統有心結?
別人亂注屎!二人好的很!傅縣長機場接機 二人獨晤半個多小時 相談甚歡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誰說傅縣長與馬總統有心結?別人亂注屎,二人好的很!
昨天縣長傅崐萁利用前往花蓮國際機場接機,在機場貴賓室與總統馬英九單獨晤談了半個多小時,二人相談甚歡。
傅縣長報告多項重大政策
馬總統對諸議題高度關切
相談中,傅縣長針對蘇花替興建工程、兩岸觀光包機直航以及10年500億元的「東部地區發展條例」等重大政策,希望在達成縣政永續經營及帶動花東地區繁榮發展的前提下,能獲得中央鼎力相助,據傅縣長轉述,馬總統對相關議題表示高度關切且正面回應。
傅縣長全程陪同馬總統
縣長傅崐萁昨天從下午全程陪同總統馬英九,分別走訪吉安鄉農會、鳳林鎮二二八受難者遺族以及壽豐鄉「豐忠奇緣」有機農場等地,馬總統率中央相關部會首長,在吉安鄉農會對數百位農民及鄉親詳細說明台灣在簽訂兩岸經濟合作協定(ECFA)之後的利弊得失,獲得熱烈迴響。
只要蘇花替環評一通過
年底或年初一定要動工
馬總統、傅縣長兩人在單獨會談時,涉及議題包括蘇花山線替代道路改建工程,傅縣長希望馬總統務必兌現在縣長選舉及立委補選期間對花蓮鄉親的承諾,只要環評一通過,在今年底、最遲明年初一定要動工興建,傅崐萁向總統透露,花蓮積極推展觀光,最近有多家跨國觀光集團,聽說蘇花替興建有望,紛紛前來探詢表達投資意願,以便搶得先機,所以無論如何蘇花替非蓋不可,如果可升級為蘇花高,那更不得了。
大陸直飛只核准了41班
黃金路線損失難以估算
兩岸觀光包機直航,是傅崐萁立委任內積極促成的一項重大業務,前天下午來自江蘇的首發團載著一百多位大陸遊客剛抵達花蓮,兩岸各大航空公司都迫不及待要搭上這條「黃金路線」,朝最終的固定航班目標邁進。幾家航空公司在今年五、六月共申請兩百多班次的大陸包機,但國內民航局最後只核准了41班,傅崐萁也向馬總統轉達業者心聲,強調如此一來,對花蓮觀光收益及整體形象,有形、無形打擊甚大,損失金額難以估算。
盼東部發條例權力下放
至於10年500億元的「東部地區發展條例」草案,上午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花蓮公開指出,可望於本月底前完成三讀,傅縣長希望中央不僅做到「口惠」,條文內容也要「實至」,應確實「匡列預算」並進行「權力下放」,讓東部民眾真正有脫胎換骨、重新翻身的一天。
對此,馬總統對相關建議非常重視,表示會尊重地方意見,全力加以促成。
圖:馬英九總統與傅崐萁縣長、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手拿壽豐有機香蕉,接著大口的品嚐,似乎是哥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