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102年元旦花蓮假期最佳賞遊



102年元旦花蓮假期最佳賞遊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遊花海
 記者陳奕嶙/報導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圖騰花海占地11公頃,為花東地區單一面積最大花海,於102年元旦開放參觀囉!為迎接102年特別營造春節喜慶花卉,共種植30萬株草花,包括:萬壽菊、香堇、美女櫻、紅葉牡丹、非洲鳳仙、四季秋海棠、六倍利、石竹、一串紅、雞冠花、薰衣草、迷迭香等20多種花卉,繽紛的花色在花東縱谷藍天白雲襯托下,更顯平地森林園區豐富多彩的樣貌。
  花蓮林管處處長張彬表示:花海主要基地在園區服務中心前方,是長、寬約330公尺方正的土地,面積約11公頃,早期為台糖蔗田,從100年園區開園,經過二年的花海景觀營造,現今已成為縱谷旅遊亮點,成為指標性旅遊特色。花海規劃分為四大主軸:1.圖騰花海區、2. 波斯光芒區、3. 油菜花田區、4.大農大富字樣。圖騰花海:運用「在地特色」、「花卉美學」及「永續生態」為基礎理念,設計以阿美族男、女樁米圖像為園區的主要核心花海區塊,搭配彩色四季草花推疊出彩虹意象。波斯光芒區:以波斯菊營造原住民遠古故事太陽光芒為意象。呈現花東縱谷狀況景象。從空拍圖可以看出圖騰的壯闊,這片花海亦稱作「上帝的圖騰」,如有機會搭乘飛機或輕航機由空中觀看,一定會讚嘆不已。油菜花田區:將以在地農作,營造3公頃油菜花田,黃橙橙的油菜花,迎風搖曳,美不勝收。另外利用一串紅、雞冠花、萬壽菊營造0.25公頃「大農大富字樣」,希望提供民眾進入園區即可感受春節花開富貴之景象,為來年帶來好運。
花期自元旦起至農曆元宵後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地處花東縱谷,兩側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兩山之間,視野遼闊,沿台九線255.7公里處,依據指標轉入即可享受森林及花海。森林自行車道蜿蜒於南北環道的林樹之間,在冬日暖陽騎單車漫遊,偶爾車輪壓過落葉,發出脆裂之聲,靜林間幽響蕩漾,巧遇珍稀嬌貴的環頸雉,自然野趣令人舒暢。本次花期將從102年1月的元旦假期起至農曆元宵,長達兩個月的花季,將會成為遊客最佳的駐足點。歡迎民眾趁著把握花期,前來觀賞冬季景觀花海。

圖上:花海景觀空拍圖,巨幅阿美族樁米呈現在花東縱谷廊道上,十分壯觀。
圖下:大農大富油菜花一片金黃。

公費流感疫苗 開放50至64歲慢性病患


公費流感疫苗 開放50至64歲慢性病患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善用有限資源,發揮疫苗最大效益,公費疫苗自102年1月1日起開放50歲至64歲具有慢性病者之候補對象與目前原有計畫對象共同施打,至疫苗用罄為止。目前花蓮縣公費流感疫苗僅剩約2,400劑,花蓮縣衛生局呼籲符合資格的鄉親動作要快,以免向隅。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公費流感疫苗自本101年10月1日開始接種至今約3個月,由於民眾接種踴躍,成人劑型疫苗使用率達95%以上,為善用有限資源、發揮疫苗最大效益,於102年1月1日開放50至64歲,經醫師確認過去1年曾因第二型糖尿病、肝、心、肺、血管等疾病門診看病或住院民眾接種。符合接種條件的花蓮鄉親可持健保卡及身分證至各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另年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將比照65歲以上民眾,減免當次接種的診察費,民眾只需支付掛號費等相關醫療費用即可,減免費用期間將持續至疫苗用罄為止。接種流感疫苗是目前國際公認預防流行性感冒最有效的方式,而初次接種的幼兒,需於1個月後接種第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呼籲家長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儘早讓心愛的寶貝接受完整的疫苗接種,免於流行性感冒的威脅。
  花蓮縣13鄉鎮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的合約醫療院所名冊,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查詢。疫情通報及諮詢請撥專線1922或花蓮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3)8226975。

圖:公費流感疫苗自元旦起開放50歲至64歲具有慢性病者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