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只是一張紙 陳冠州折出無限可能




只是一張紙 陳冠州折出無限可能
 記者李逸偉/報導
 摺紙在不少人心中是童年的最佳回憶,在花蓮縣文化局服替代役的陳冠州從小摺紙摺出興趣(見圖),不管是什麼好像全都難不倒他,最厲害的是,這些作品全都不需任何工具,不經裁剪、黏貼及組合,全程只需要一雙手和一張紙,就能摺出各種令人咋舌的作品。
 瞧,桌上的死神、天使、火龍、美人魚、舞者、山羊等作品,真的會讓人看到傻眼,每件作品宛如精細的藝術品,難以相信他們的原形只是一張普通的紙,而且還沒有經過黏合和剪裁,摺出這些作品的就是24歲的陳冠州,苗栗人,目前在花蓮縣文化局服替代役,他從小就接觸摺紙,沒想到自此摺出興趣。起初跟著姐姐只是摺紙船、紙鶴、紙垃圾盒,有一次因為看了一本摺紙書籍,立刻被吸引住,他說,沒想到還可折出更多的造型,從此,折紙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
 要如何摺出這些栩栩如生的作品呢?陳冠州笑著說,要動手摺紙之前,他的腦中早就完成構圖,各個部位該在什麼地方他已清楚,不斷的翻轉著紙面,在紙上摺出滿滿的線之後,然後就正式開始地摺出每個部位,最後終於完成作品。
 即將退役的陳冠州,他說,未來他還是會繼續創作設計新作品,而且還希望可以在平凡的世界中創造出不平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