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偶像劇發燒 花蓮文創園區成朝聖地

偶像劇發燒 花蓮文創園區成朝聖地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為迎接年節後出遊的遊客,228三天連假持續推出文創市集,活動除了花蓮知名書法家余國強老師現場贈送書法所繪製的燈籠之外,還有DIY手作工藝,園區也配合偶像劇拍攝場景作宣傳,推出拍照打卡送贈品,內容豐富精彩,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由國內知名節目主持人Janet,與偶像男星修杰楷所主演的偶像劇「星座愛情-牡羊女」,正以高收視率的成績上映中,主要拍攝場景的花蓮文創園區,頓時也成為粉絲爭相走訪的朝聖地,在228連假的第一天,就湧入大批年輕族群搜尋偶像劇中的場景,並合影留念。園區也配合偶像劇宣傳,推出景點拍照打卡送贈品的活動,進行一週以來大獲好評,打卡人數暴增了三百多人,並持續增加當中,讓園區成為各家偶像劇與電視節目外景拍攝的新地標。
  即日起日至3月1日,花蓮文創園區每天都有「釀」市集等創意手作品攤位擺設。獨具花蓮特色的創意市集,由眾多素人品牌共同擺市集,想找羊年年貨、創意小物,不用跑去台北迪化街,花蓮釀市集就可以挖到寶。同時,園區也招募花東地區文創相關之微型品牌、手工藝創作者攤位,共同打造獨具特色的花蓮文創市集,招募類別包含手工藝達人、手作職人、良心食品、原創設計等品牌共同設攤,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參與,並透過市集形式,於其中舉辦小型個展之方式呈現,推廣好作品自己賣,展售自己創作之作品,達到成為花東地區文創平台之目的。  另外,園區也將邀請花蓮知名書法家余國強老師,現場為民眾於元宵燈籠寫下賀年福字,現場猜燈謎送燈籠,限量30份,為園區帶來更多元宵節的歡慶氣氛。
   釀市集相關活動將從即日至3月1日下午13:00~17:00,地點於144廣場-釀市集旁,相關活動資訊詳洽官方網站:http://www.a-zone.com.tw/ 或洽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FB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oveazone。

深夜沿路射擊店家玻璃 警逮二男

深夜沿路射擊店家玻璃 警逮二男

記者吳佳俊/報導
  26日深夜,花蓮市區連續6處店家玻璃門窗及自小客車窗無故被擊破,花蓮警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展開追查,在案發後2小時就將2名涉嫌男子追查到案,並起出涉案的瓦斯槍、鋼珠及瓦斯罐等,全案偵訊後依恐嚇、毀損、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
  花蓮警分局表示,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短短35分鐘,花蓮市中山路、中正路、林森路、三民街及菁華街附近連續有5處店家玻璃門窗及1部自小客車車窗遭人持瓦斯槍射破,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相當重視,分局長楊國祥立即指示偵查隊及轄區派出所展開過濾偵辦。
  警方很快的就掌握到一部白色、馬自達轎車涉案,並研判該車應還在市區逗留,因此派出大批警力在市區清查,果然於2時30分許,在花蓮市和平路發現該車,員警隨即趨前攔車盤查,並將二名涉嫌重大男子帶回分局偵訊,二人很快的坦承犯案,警方隨後至二名男子住處起出涉案的瓦斯槍及鋼珠。
  警方調查,涉案的二名21歲陳姓及賴姓男子並無素行,從網路購買具有殺傷力的瓦斯槍及鋼彈後,為了好玩及測驗槍的威力,竟然夜半相約開車到花蓮市區隨機尋找店家或汽車玻璃門窗進行試槍,短短半小時沿路就有5處店家,包括知名的連鎖咖啡店大門玻璃被強力鋼彈射擊後破損成蜘蛛網狀,有的甚至當場破碎,幸好案發後二小時,警方就逮到2嫌送法辦,避免更多的店家受害。

 圖:警方在嫌犯住處搜出瓦斯槍及大量鋼珠等。

圖:警方逮捕涉案嫌犯2名。

健康講座

健康講座

講題:1.兒童生長發育面面觀
   2.故事、閱讀對兒童發展的影響
歡迎前來聆聽閱讀的重要性、孩子的生長發育面面觀。
時間:3月4日(三)13:20~16:30
地點:玉里鎮觀音國小視聽教室
主講人:花蓮慈濟醫院 朱紹盈醫師

傻問題笨回答

傻問題笨回答

「說話」是一門藝術,語出驚人,往往佔不到便宜,還得賠上自己的清譽,阻斷自己的人緣。
  如果,柯文哲對一位美眉說:「像妳這樣美麗的女孩,為什麼還沒結婚?」正是他笨得可愛的地方。
  其實,這個問題是話中有話,一點也不笨。人家並不問「妳為什麼不結婚?」而是問「像妳這樣的女孩」,而且捧妳「這樣美麗」,為什麼不結婚?
  假如,有人這樣問妳,該怎麼回答好呢?
  一般理性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哪!我想你該去找一位像我這樣美麗的女孩去問問才知道答案。」
  但是,妳千萬不能惡意回答她:「像妳長得那樣醜的女人,為什麼還有人找妳結婚?」
  頂多,妳只可以對她說:「因為我比妳挑。」
  此外,妳也可以做另一方面的暗示:「這是我男朋友的錯,他不喜歡那麼早結婚。」
  最笨的人,對這種傻問題,就是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要不然,就是惱羞成怒,拂袖而去。
  假聰明的人,她會說:「我是獨身主義者。」
  有一點點聰明的人答:「我還不想結婚。」
  太聰明的人,會做作地說:「因為沒有人追我!」
  只有真笨的女人才會說:「追求我的人,多如過江之鯽,我要慢挑細選。」明明是「宅女」,卻硬把自己升等為「剩女」。
  單刀直入,出口傷人,或強硬回擊,都不是良好的應對方式。先用腦,再出口,以免老是後悔:「為什麼我要那樣說?」

縣長與同鄉會鄉親同樂 預告觀光新亮點

縣長與同鄉會鄉親同樂 預告觀光新亮點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長傅崐萁27日出席花蓮縣山東同鄉會104年新春團拜祭祖與花蓮縣廣西同鄉會春節聚餐,與在座鄉親一一互賀新春恭喜,期許花蓮在羊年踩著穩健的步伐大步向前行。傅縣長也預告,十八省一條街與原住民一條街將同步於今年7月1日開幕,打造在地觀光新亮點。
  「我們都是一家人!」傅縣長說,雖然花蓮只有34萬鄉親,但去年在不景氣的氛圍之下,花蓮縣依舊逆勢成長、持續進步,全仰賴鄉親攜手同心為花蓮打拚,後續將不負鄉親期待,在縣政上更加努力,為鄉親謀福利、拼幸福。
  傅縣長表示,十八省一條街將在今年暑假7月1日正式登場,讓中國各省特色文化可以在花蓮被看見,同時,代表花蓮在地特色的原住民一條街也同時登場,皆是旅遊花蓮的觀光新亮點。他也分享近年前往中國考察各城市的成功經驗,認為花蓮擁有大自然的特色與優勢,後續將持續推展花蓮成為國際觀光都會城市。
  傅縣長也提到,今天是初九天公生,凌晨在新城天公廟為鄉親祈福,發送福袋,相信今年在眾神庇佑之下,鄉親都可以健康平安、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