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資策會數據所長拜會傅縣長 商討花東智慧國土計畫、整合觀光產業

資策會數據所長拜會傅縣長

商討花東智慧國土計畫、整合觀光產業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落實智慧國土、整合觀光跨產業,資訊工業策進會數據所長林蔚君13日拜會縣長傅崐萁,雙方針對「花東智慧國土觀光試點計畫」交流意見。傅縣長認同智慧國土推動的重要,並強調花蓮東部科學園區的急迫性,期待為在地開創更多的就業機會與新興產業經濟。
  林蔚君所長表示,花蓮近年的進步國人有目共睹,尤其在觀光產業更是國際著名。國家發展委員會構思「花東智慧國土觀光試點計畫」,藉由科技的整合,結合觀光休閒、文化創意及有機農業,提升各項資訊服務的通路,建立與民眾互動機制,準確掌握市場脈動,全面提升花東觀光產業,為民眾帶來經濟收入。
  傅縣長回應,過去五年持續在觀光產業耕耘,但仍須仰賴科技的協助,納入文化、農業等各項產業,讓花蓮經濟全面性的發展。他也強調,花蓮東部科技園區目前已準備妥當,期待中央有關部會協助推動,落實花蓮科技產業發展,創造新經濟結構。
  「推動無線城市,便利無限!」傅縣長表示,推動智慧國土必須配合無線城市,讓遊客在花蓮旅遊增加使用網路的便利性,讓旅遊資訊更快速傳遞。花蓮是最適合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的地方,讓工程師在享受山海美景之際,激發創意靈感、促進產業成長,讓台灣的經濟奇蹟再次躍上國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