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立委選戰登場 大玩「找人遊戲」

立委選戰登場 大玩「找人遊戲」

國民兩位現任立委爭功諉過 強調參與性 財政、交通建設為共同訴求

 記者黃宣寓/特稿
  區域立委選戰開打,花蓮四位候選人新手張智超火力超強,透過媒體「每日一問」,箭靶對準國民黨的王廷升,打得王立委滿頭疱,據了解,未來王廷升更會是三位候選人攻擊的目標,而其中不管是議程、表決時刻,「你在哪裡?」,委員在不在場成為選戰攻擊的焦點,一場「找人遊戲」正在上演。
  最後浮出檯面的張智超,在選舉老將傅崐萁的操刀下,連續七天向王廷升提問,顯然箭頭就對準王立委,而每天咄咄逼人的詰問,王廷升似有若無的回應,讓花蓮的選民看得眼花撩亂。

現任立委成箭靶 攻防有據別瞄頭
  王廷升採取低姿態不予隨之起舞,或許也是策略的一種,但日昨王廷升指出,在公保年金修正案協商時,賴坤成也未出席,對應張智超諷為「落跑立委」,似有異曲同工之妙,兩人在出席率與參與度上互別瞄頭,攻防之間無異強調在關鍵的會議或協商時刻,由於攸關花蓮權益「你在哪裡?」變得很重要。
  現任的王廷升在張智超與賴坤成兩相夾殺下「無所遁形」,但賴坤成也有脫逃的紀錄,當然也被王廷升拿來做文章,這場「找人遊戲」,成為此次選戰第一波上場的好戲。
  現任立委成為攻擊的目標無可厚非,但連新手也加入打壓行列,王廷升就不能處變不驚,因為一波波攻擊的文宣,的確具有殺傷力,王廷升如果再聽而不聞、視而不見,當心會有「眾口鑠金」的效應,由於新手參選比較沒有包袱,火力全開,就看現任者能否招架得住。

立委吹噓卸責 選民心裡有數
  不過,從戰況觀察,落點也不全然都在王廷升身上,同樣也是補選上任的賴坤成,仍是各候選人開砲的對象,據了解,未來四位候選人都將展開猛開,砲火四射,將花蓮的立委戰場點綴的有如花火節一樣亮麗,隔岸觀火的選民會在這場激烈的選戰中看到真實與謊言。
  而除了「找人遊戲」外,四位候選人不約而同都以爭取花蓮的交通建設與財源為訴求,包括「花蓮發展條例」、「台九線拓寬經費」、「經典車站預算」等,兩位現任立委都在關鍵時刻為花蓮守住經費,顯然也未符合花蓮人的期待,立委爭功諉過,在選戰中有吹噓、有卸責,結果讓選民有如「瞎子吃湯圓」,心裡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