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馬英九抵花輔選 力挺杜麗華


馬英九抵花輔選 力挺杜麗華
強調不論用何種名稱 何種方案 明年底蘇花安全快速道路一定動工興建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國民黨提名花蓮縣長參選人杜麗華昨天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原先總部規劃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午三點將會從金門飛到花蓮為杜麗華站台及背書,但因馬總統安排緊湊,四點才抵達總部會場。馬主席致詞時強調,杜麗華是國民黨在花蓮唯一提名的正藍縣長候選人,不容其他人污衊之。
由於,馬英九下午結束金門行程後,專程搭專機飛到花蓮為杜麗華站台,同時也為花蓮國民黨籍鄉鎮市長和縣議員的參選人首度同台會師造勢(見圖)。
馬總統尚未扺達會場前,杜麗華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葉金川先行授旗給各後援會會長,會場擠滿人潮,主持人高喊杜麗華當選。
在花蓮縣長選舉中,大小動向未明的國民黨籍花蓮縣長謝深山,昨天並未現身杜麗華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有特別說明,謝縣長前往台北縣三峽地區行銷花蓮的農特產品。
另外,杜麗華向支持群眾演說時強調,國民黨在花蓮絕對不能輸,現在是政黨政治的時代,這次的選舉,除了要選人也要選黨。
馬英九總統同時也說,雖然選情有一點烏雲,但很快就會飄散,花蓮是泛藍的大本營,國民黨只要團結一定會贏。
馬英九主席致詞時,推崇杜麗華推動無毒農業的貢獻,並是花蓮唯一提名的正藍候選人。杜麗華邀請黨內初選對手葉金川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正是代表國民黨是正派、清廉、勤政、愛民的理念。
馬英九以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的問題為例指出,國民黨認真調查和處分,撤銷二名中常委當選資格,許多中常委也辭職將重選,這就是國民黨正派清廉理念,令人非常感動。
對蘇花高速公路興建爭議問題,馬英九強調,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提出興建蘇花替代道路的計畫,不論何種名稱,政府一定會打造一條安全的道路;交通部近一年來研究4、五個方案,不論採取哪一種方案,明年底一定動工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