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大手筆搭舞台 美崙田徑場揮汗趕工



大手筆搭舞台 美崙田徑場揮汗趕工
國泰藝術節 雲門舞集首場本週末免費戶外演出
  記者林 茂/報導
  超過攝氏32度的高溫豔陽下,城鎮舞台公司的工人,正在美崙田徑場趕搭一座長71公尺、寬40公尺、高3層樓的大舞台,只因禮拜六晚上07:30雲門舞集要在這裡演出,禮拜一就得開工搭建,禮拜天一大堆器材就堆置在田徑場周邊路上。
  城鎮舞台公司主任林文照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該公司每年都會配合國泰藝術節演出,到表演場搭建舞台,花蓮是今年第一場的演出地,他雖是花蓮的原住民,舞台開工搭建時,他要在現場,但是當天的表演他卻無法留在現場,與觀眾一同欣賞雲門舞集的演出。
  林文照指出,城鎮負責的是舞台硬體的部份,不包括燈光、音響及其他軟體的部份,單只為一場演出,就要耗費上百萬元經費,表演完畢要立刻拆除,運到下一個演出地點,堪稱大手筆。
圖上:用五天才搭建起來的舞台,只演出一場就要拆掉,送到遙遠的下一場。
圖下:張貼在亞士都門口的海報,預約藝術饗宴。
記者林 茂/攝影

「當豬太郎巧遇哇好米」創意行銷企劃案徵選


「當豬太郎巧遇哇好米」創意行銷企劃案徵選
 記者張麗英/報導
  隨著科技進步與經濟發展,民眾對吃的品質提升與要求是日趨明顯;國人講究養生之道、追求健康、無化學藥物殘留的食品需求也越來越高。而產品行銷及包裝更要有專業設計,由連續二年榮獲內政部考核成績優等獎的「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與「花蓮縣龍鳳甲良質稻米運銷合作社」二大績優合作社,合作共同推廣在地農畜產品,以創造農民利機及地方商機。兩績優合作社公開徵選創意行銷企劃案,第1名1人獨得獎金50,000元。第2名1人獨得獎金30,000元。第3名2人各得獎金10,000元等。
  理事主席龔文俊代表保證責任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保證責任花蓮龍鳳甲良質稻米運銷合作社,說明兩徵選單位公開徵選創意行銷企劃案,須將二大合作社產品結合共同行銷產品說明:1、豬太郎系列產品採用全國唯一民間之「無特定病源(SPF)豬場」及「網室豬場」生產之安全健康毛豬(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www.hlspfpork.com.tw/或搜尋花蓮網室健康豬肉)。
  2、哇好系列農產品項目眾多,如「哇好米」、「哇好柚」、「哇好西瓜」等優質產品;品質首選、品管嚴謹。(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www.wahao.com.tw/或上網搜尋:龍鳳甲良質稻米運銷合作社)。
  龔文俊指出,公開徵選創意行銷企劃案,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1年8月10日止。報名方式:1、網路報名:請mail:adeline0933799745@yahoo.com.tw。2、通訊報名:地址:98148花蓮縣玉里鎮忠孝路27號 保證責任花蓮龍鳳甲良質稻米運銷合作社 收。3、不接受現場報名,敬請見諒。 
  徵選創意行銷企劃案報名條件:1、認同中華民國之農業發展及推動概念者。2、網路報名者,須收到回覆電子郵件方可算報名完成。3、通訊報名者,請用中華郵政掛號信件郵寄(以郵戳為憑);若以一般信件或自行投遞方式報名皆不受理。4、無論用網路報名或通訊報名者,請務必留下真實姓名、連絡電話及地址以便做為獲選連絡資料。5、以上各規定若有違反皆視為自動放棄。
  為公平慎重起見,邀請農業及行銷專長人士成立評選委員會,評選委員於公佈獲選名單時,同時公佈。

圖:兩績優合作社公開徵選創意行銷企劃案。

花中足球隊暑訓缺錢 課程將腰斬


花中足球隊暑訓缺錢 課程將腰斬
教練梁汝農盼校友、企業解囊資助
 記者林茂/報導
  溽暑盛夏,國立花蓮中學足球隊仍然按表操課,重力訓練還可以在樹蔭下進行,體能及練球技的部份就必須在大太陽下進行,驕陽高溫看來並沒有讓訓練止步,但是錢關恐怕就不是很好解決的事。
  教練梁汝農透露,足球隊暑訓包括7-8兩個月,雖然同學們的學習精神很高昂,但是訓練經費的短絀,有可能讓教練考慮,停掉8月份的訓練課。
  梁汝農指出學員的制服只有一套,換洗都有困難;有的同學省吃儉用到運動鞋底穿洞、襪子也破還在勉強使用。
  最嚴重的單是伙食費,一個月下來大約近10萬元,可是至今沒有著落,部份球員倚賴原住民身份的微薄補助過日,因此極可能7月份上完,8月份就要忍統痛腰斬。
  梁汝農擁有國腳榮銜,96年開始在後山花蓮耕耘校園足球運動,帶過美崙國中、花蓮農校、化仁國中都有佳績出現,去年8月開始訓練花蓮中學足球隊。
  花中雖有濃厚的足球風氣,但球隊在過去並沒有受到正統的科學訓練,以致成效仍然有限。梁汝農擁有亞洲C級教練的證照,去年接手訓練後,花中足球隊獲全國高中青年盃16歲組亞軍,以及全國高中聯賽的第七名。為了讓花中足球隊有更好的成績,梁汝農因此訂出寒訓、暑訓課程,但是訓練經費不足,一直成為頭痛問題。
  他盼望校友或企業能雪中送炭,解囊資助,讓訓練能持續而完整進行,幫助選手爭取更好的表現。

圖:到底,這雙鞋還要穿下去。  記者林茂/攝

松蟬樂書 鼓動人心 松園別館啟動第四期課



松蟬樂書 鼓動人心 松園別館啟動第四期課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杜拉克讀書俱樂部邁入第四期,4日下午選在蟬聲鳥語、環境優美的松園別館舉行名為「松蟬樂書、鼓動人心」的始業式。
  也是花蓮市長夫人的杜拉克讀書俱樂部會長張美慧表示,選定松園別館啟動第四期,是讀書會指導教授詹文明老師六月份走訪松園後選定,主因是松園具備的歷史風貌價值與文化紮根意涵,值得效法。
  詹文明老師期勉讀書會能延伸觸角,朝向與歷史接軌、落實在地文化的目標邁進,也希望藉由園區內珍貴老松的「靜」與「勁」精神,啟發學員不僅具備沉靜的思考能力,也要有投入公益關懷的衝勁與使命。
  張美慧表示,為了讓持續參與研習的學員,有不同面向的選擇,本期課程更特別與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祝道松博士合作,新增企管班,針對組織文化、中小企業人力資源、行銷、策略與成本管理等實用內容開設八堂課,依主題安排不同專業領域的師資授課,提供學員學理與實務兼具的企業管理知識。
  花蓮杜拉克讀書俱樂部於去年六月定名,已開三期課程,累計培訓超過七十人次,學員來自各行各業。除了研讀彼得杜拉克的叢書之外,並定期籌辦公益活動關懷弱勢,展現讀書會團隊合作成果。歡迎認同此學習模式的民眾報名參加,第四期正式上課日為七月十八日下午兩點,洽詢電話:8333000。

圖:杜拉克讀書俱樂部第四期開班於環境悠雅的松園別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