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崙天警發掘困苦民眾通報慈善機構

崙天警發掘困苦民眾通報慈善機構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崙天派出所警員江世川日前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時,得知轄內一位張姓民眾住古風村崙天,張女原本有一份良好的護士工作,惟去(103)年9月時因一場車禍造成左眼眶窗骨折及眼球挫傷傷及神經,雙側顎骨骨折移位導致牙齒咬合不正且食道破裂,經手術後在家休養至今,每兩個星期就必須定期複診一次,以至張女失去工作,無法負擔家庭經濟,目前僅靠父親一人做工來支付張女長期之醫療費用,以及還在就學小女兒唸書之學費,家庭生活及經濟陷入困苦,期盼社會能給予適時之救助。
  警員江世川了解張女家中狀況後,對於張女因車禍造成無法弭補之顏面傷害,以及心靈上之傷痛,感到同情不已,隨即協助張家通報善心團體通天五寺教及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申請急難救助。
  台北通天五寺教楊文德委員接獲通報後,前來東里派出所關懷慰問弱勢,崙天所副所長鍾日順將張女載至東里所,由楊委員代表通天五寺教捐贈慰問金3千元、生活日用品及健康食品等物資;另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也通報將補助張女新台幣壹萬元,以幫助張家渡難關,張女對慈善機構之善行及警方之協助深表感激。
  警方表示,將會持續關心有需要幫助之民眾,也希望透過此次行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注意到社區角落裡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期盼大家共同來協助及關懷弱勢家庭。

圖:台北通天五寺教楊文德委員前來崙天所致贈弱勢民眾慰問金及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