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全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 傅榮獲第一


全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 傅榮獲第一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舉辦的「台灣幸福感大調查」五大金牌縣市長、十大幸福城市排名揭曉,台灣廿二縣市首長當中,花蓮縣長傅崐萁以76.7%施政滿意度奪魁,同時花蓮縣也以71.3%幸福感躋身十大幸福城市的行列,傅崐萁12日北上受獎時表示,幸福是一種感受,我們會繼續努力,讓花蓮的明天更美好!
  「2012台灣十大幸福城市頒獎典禮暨第一屆幸福城市高峰論壇」12日於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為五大金牌施政縣市長頒獎,分別為花蓮縣長傅崐萁、台南市長賴清德、苗栗縣長劉政鴻、高雄市長陳菊、彰化縣長卓伯源,當中傅崐萁以76.7%滿意度蟬聯全國民調冠軍頭銜,再度繳出亮麗的施政成績單,表現搶眼。
  立法院長王金平高度肯定傅縣長的執政成效,他表示,傅縣長積極率領縣府團隊打通兩岸直航,促進觀光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人民感受度「跳躍起來」,並對花蓮深具信心,實屬難得。
  由國策顧問黃肇松主持的第一屆幸福城市高峰論壇,活動首先安排花蓮縣長傅崐萁、苗栗縣長劉政鴻、台東縣長黃健庭、新竹縣長邱鏡淳、彰化縣長卓伯源、金門縣長李沃士進行專題演講,分別就各縣市發展困境,分享幸福施政思維及決策訂定方面經驗,黃肇松表示,中央是地方的整合單位,透過各縣市長的幸福執政經驗,提供中央有感治理的良方,期待中央與各縣市攜手打造幸福城市,相信台灣將能成為幸福又有競爭力的國家。
  傅崐萁表示,在花蓮全體鄉親和縣府同仁的支持,民調評比屢獲全國第一,感謝各界高度肯定,他說,高施政滿意度和滿意分數來自於縣府與民眾零距離,包括親民時間、1999縣民服務熱線、縣長電子信箱辦結率高達9成8以上,企盼貼近鄉親生活,擘劃觀光、教育、交通等完善的縣政藍圖。

圖:立法院長王金平(左)頒獎給花蓮縣長傅崐萁。

影音新聞

謝宜萱泣訴:我不願和解


謝宜萱泣訴:我不願和解
黃枝成案 檢辯攻防4.5小時 地院裁定延押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地院12日下午開庭審理前花蓮市代會主席黃枝成涉嫌重傷害謝宜萱和恐嚇唐啟峰案。檢辯雙方經過四個半小時激烈攻防,於晚間七點,花蓮地院合議庭裁定黃枝成「還押」,但解除禁見,並從11月29日起,再延長羈押兩個月;審判長陳世博當庭宣布全案辯論終結,將在11月26日宣判。
  黃枝成涉嫌重傷害謝宜萱案,導因於今年6月底「市代會訪問團」前往大陸考察,隨團的花蓮市代謝宜萱,因指責黃枝成遲到延誤大家的時間,遭黃枝成的司機李志興疑在黃枝成授意下,拳打腳踢謝宜萱致受傷。
  被害人兼證人謝宜萱出庭時要求隔離訊問,並從一開場就痛哭流涕表示,自己在地院門口還遭到黃枝成兩名手下出言恐嚇,對於這起傷害案件她絕對不會和解。她說,如果身為市民代表都屈服了,一般老百姓該怎麼辦?不過,謝宜萱強調,對於未來自己和家人的安危非常擔憂!希望申請「證人保護」,審判長陳世博表示將交由警檢來調查這起案外案!
  羈押禁見超過四個月的黃枝成,戴著械具從看守所被押解出庭時,頭髮花白,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和以往福態而意氣風發的身形差很大。
  黃枝成委任辯護律師莊正、魏辰州、簡燦賢卯勁有備而來輪番上陣,分別就情理法及身體狀況等層面為黃枝成強力辯護,且聲請撤銷及停止羈押。
  由於花蓮地院於8月29日,裁定黃枝成羈押禁見三月,羈押期到11月28日期滿,因此裁定黃枝成從11月29日起,再延押二個月,解除禁見,審判長陳世博宣告全案辯論終結,11月26日下午四時宣判。

吳佳政拜訪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高揚昇


吳佳政拜訪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高揚昇
 記者吳思怡/報導
  日前,本報創辦人吳耀欽偕同新任副社長吳佳政專程拜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受到高執行長熱忱接待。
  拜會間,高揚昇表示,花蓮在2014年後、將有很大的發展及遠景,這幾年,中央對花蓮地方多項重大建設,將陸續完工,如蘇花改,南迴公路,東部鐵路雙軌等工程,將帶給地方莫大商機,尤其是觀光人次將會倍增。
  高揚昇表示,另外鐵路電氣化增加優馬號火車,讓花蓮交通,將不會再有一票難求的夢魘,相對的,所有的大車、小車,全都可以暢通無阻來花蓮。
  高揚昇又稱,未來觀光客來花蓮的路,不再給人印象是一條危險的道路,當交通無憂後,花蓮的觀光人數,倍數成長是必然趨勢,預期將會為花蓮帶來經濟繁榮,花蓮失業人口數也將會減少。
  一小時會見,三人相談甚歡,高揚昇同時也為吳佳政打氣及鼓勵,接下社長位置要好好發揮所長,讓聯統日報報務昌隆,吳佳政頻頻點頭表示感謝。

圖:本報創辦人吳耀欽(中)偕同新任副社長吳佳政(右)專程拜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