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花蓮縣議會縣政總質詢最後一天時間一到即敲槌散會



花蓮縣議會縣政總質詢最後一天時間一到即敲槌散會
議員劉曉玫不滿她的質詢時間未用完議員權益被剝奪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會定期大會30日上午進行縣政總質詢最後一天,陸續有多位議員把握時間質詢,當中午12點時間一到,議員林秋美正在發言,麥克風卻已消音,而在座位上等待發言的議員劉曉玫不滿她的質詢時間未用完,怎能因議員莊枝財提散會動議,劉曉玫不滿而大聲抗議,縣長傅崑萁就在劉曉玫的持續抗議聲中完成致詞,接著,議長楊文值敲槌散會(見圖上)。
 縣長傅崑萁致詞結束返回座位後,劉曉玫仍要求使用剩餘的質詢時間發言,但議長楊文值仍未處理,林秋美一臉無辜的仍站在議員席想繼續發言,此時民進黨籍縣議員莊枝財則是大喊「時間到了」並提出散會動議,楊文值隨後敲槌宣布散會。
 劉曉玫會後隨即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她指出,當時現場沒有任何議員提出散會動議,且她日前質詢時間還剩10分鐘未用完,依照議事規則至少應延長會議時間,讓她用完剩餘的質詢時間,莊枝財不應中斷她的質詢或剝奪她質詢的權益,她將向民進黨中央反映要求紀律委員會處理。
 同屬民進黨的2名縣議員互槓,令在場其他議員都感到驚訝,不過身兼國民黨花蓮縣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縣議員蔡啟塔則是聲援劉曉玫(見圖下),他認為,延長會議時間讓議員完成質詢已是慣例,劉曉玫質詢的權益不應被剝奪。
 莊枝財在獲悉劉曉玫不滿他提出散會動議的舉動後,則是感到相當不解,他說,會議時間已經結束,林秋美還想繼續發言,所以才提出散會動議,並非針對劉曉玫,且會議時間如要延長,主持會議的楊文值也應徵得在場所有議員的同意後才能延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