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傅立委,我們支持你!


傅立委,我們支持你!
參加多場活動 所到之處感受到鄉親大力相挺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立委、花蓮縣長候選人傅崐萁昨天參加多場活動,所到之處仍感受到鄉親大力相挺的盛情,有的大聲喊出「傅崐萁,我們支持你,希望你帶領我們迎向未來花蓮新世紀」,對支持傅崐萁不懼任何阻力而力挺的氣氛濃厚。
傅崐萁昨天先參加了「花蓮縣秀林鄉舉辦 98 年度社區與學校聯合運動大會」「吉安鄉太魯閣發展協會舉辦 98 年度 MgayBari(感恩祭 )歲時祭儀活動」。還有「花蓮縣鳳林儲蓄互助社舉行「 2009 年花蓮區會慶祝國際儲蓄互助社節暨原住民民俗技藝競賽」活動」、「全縣槌球比賽豐濱鄉河濱公園」、「光復糖廠辦理 2009 花糖繽紛工廠 -- 賞糖祭開幕活動」、「2009 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盃」慢壘秋季錦標賽」。
傅崐萁對光復糖廠辦理 2009 花糖繽紛工廠──賞糖祭開幕活動,有感而發說,這是屬於「甜蜜的回憶」活動,花蓮糖廠裝滿著許多花蓮鄉視甜甜的記憶。傅崐萁說,花蓮製糖業,最早是在清朝道光年間開始,最先是台北商人吳全與宜蘭友人移民聚居在今壽豐鄉志學村種植甘蔗,日據時期的一八九五年,日本人再從新城到鳳林一帶種植甘蔗,並在志學設立糖廠。民前三年,日本人將志學糖廠轉給「東台製糖拓殖合資會社」經營,民國二年日本人改建,取名為「鯉魚尾糖廠」,當時僅專製粗糖。
甘蔗不一定完全製糖,民國三十九年公賣局第一種瓶裝紅標米酒上市,雖然號稱「米酒」,其實主要的成份是台糖公司製造的糖蜜酒精,至今台糖花蓮糖廠每年仍要供應公賣局二萬五千公秉糖蜜酒精,專門用作生產米酒,在米酒發展史中,台糖也扮演重要角色。
紅標米酒曾創下連續十六年未漲價的紀錄,蔣經國總統時代,為了照顧民眾,堅持不漲價,直到八十五年七月,公賣局因米酒售價已低於成本,不堪連年虧損才調漲,但如今面臨加入WTO,這個便宜酒將走入歷史。
圖:立委、花蓮縣長候選人傅崐萁昨天參加多場活動,所到之處仍感受到鄉親大力相挺的盛情,有的大聲喊出「傅崐萁,我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