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尖峰時段 火車常態性加開一班次

尖峰時段 火車常態性加開一班次
高揚昇為了解火車疏運狀況 至花蓮火車站觀察搭乘情形
記者吳佳俊/花蓮報導
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導致蘇花公路中斷,花蓮對外交通僅靠鐵路及空運接駁,為了讓東部民眾得有順暢的交通,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調查之後,立即向院內回報反映民情及民需,院部昨緊急決定,在每天上午十時至十一時火車旅客最尖峰時段,常態性加開一班次十時五十分疏解遊客,直至蘇花公路打通為止。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高揚昇為了解疏運狀況,昨天早上專程至花蓮火車站觀察疏運旅客搭乘情形,發現遊客都可以買到火車票才離去。
同時,經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反映院部,院部也做了決定,對花蓮、台東等農漁畜產品如果要運送至北部,勢必得繞道至南部再北上。為減輕農漁民的負擔,由農委會昨天(26日)和縣市政府以及農漁會協調,決定全數補貼所增加的運費,初估需新台幣5千萬,解決農漁民損失。
根據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說:『因為蘇花公路中斷,必需繞道南部到北部來,所有增加的費用,都由農委會補貼。』
據知,農委會目前規劃,蔬果運費補助每公斤最多新台幣2.3元,宅配補助大件最多100元,白米每公噸250元;畜產品的部分,毛豬和雞隻一車都是8千元。
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內部召開會議後,立即回報院部。

松成號國際公司評鑑唯一優等

松成號國際公司評鑑唯一優等
引領花蓮殯葬業的改革 創新企業文化 造福地方鄉親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松成號國際公司是地方上聞名已久的殯葬業,除了是老字號的品質保證外,堅持改革創新的企業文化,是松成號成為花東最大殯葬業的主因。時代的進步,松成號也持續成長,年年評鑑唯一優等的績效,屹立不搖。松成號國際公司第負責人魏子傑表示,松成號從不自掃門前雪,要將殯葬文化做一全面性的檢討,讓消費者成為最大的贏家!
近期縣政府民政處的殯葬業評鑑又出爐了,唯一優等的一家還是「松成號」。長年來松成號都是第一,也是唯一熱心做公益的殯葬業。十一年來,年年捐贈門諾醫院不續斷,平日也深入民間慷慨解囊,幫助弱勢與需要幫助的人。為何別家做不到的事而松成號做到了!從前殯葬業的價格收費不透明,往生者的家屬就只能任由殯葬業胡亂收費,莫可奈何!但是松成號卻能打破不成文的傳統,導入價格透明化的制度,讓往生者家屬能清楚收費明細,不當冤大頭。然而,其它殯葬業者也紛紛向松成號的價格制度看齊,使得地方上的殯葬業漸漸導正歪風。松成號的專屬員工均已通過丙級喪禮服務技術士的檢定,是花東陣容最大的專業團隊,也是其它殯葬業所望塵莫及,素質優良的員工,以人為本,從心做起的專業服務態度,是松成號的特色與保證。
民政處人員表示:松成號在評鑑時,書審資料完整,看得出來很用心。除了契約詳細外,在員工規範、績效考核、工作手冊、工作職掌等各方面都相當落實,確實值得其他家業者學習標榜的目標。
松成號以專業的服務來用心關懷每一位家屬,年年榮獲花蓮縣政府殯葬禮儀服務業評鑑唯一優等之單位,並為政府合法許可,收費透明化、公開化,秉持實在的提供服務,花東第一葬儀公司的名號,實屬名歸!
圖:松成號國際公司第負責人魏子傑表示,松成號從不自掃門前雪,要將殯葬文化做一全面性的檢討,讓消費者成為最大的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