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台九線拓寬預算在97年4月刪減

台九線拓寬預算在97年4月刪減
毛治國:當時我還不是部長 王廷升尚未當立委 是民進黨執政時代決定!
本報新聞中心
針對台九線拓寬預算刪減,來花主持蘇花改工程觀音及谷風隧道動工祈福儀式的交通部長毛治國針對花蓮縣區域立委張姓候選人的廣告駁指,台九線拓寬預算在97年4月遭刪減,這是97年4月是民進黨執政時代決定,當時他尚未當交通部長。據知,王廷升也尚未當立委,毛治國指出,政府相當重視台九線改善進度,除明年以追加預算方式辦理南平段之外,從民國102年起,交通部在全台瓶頸路段改善計畫中,對花蓮鳳林以南台九線的改善也會編列預算持續執行,同時,也肯定王廷升立委在立院大力推動此一工程的進行。王廷升也呼籲及要求交通部務必要加快預算的編列及施工時程,早日將花東公路改善完成。
    日昨,台九線拓寬改善工程原來預算107億元,被刪減成36億元,認為是現任立委王廷升未積極把關所造成。王廷升認為文宣廣告內容完全不實,除提出經建會核定30多億的公文,說明預算調整的時間是在民國97年4月,有心人故意胡亂指控,顛倒是非,這種扭曲事實,企圖抹黑的惡質選舉伎倆,大家應予以唾棄。
   王廷升表示,台九線拓寬預算實質上不但沒刪,他還爭取第四期預算,要求南平段優先發包施工。他指出自己是在99年3月就任立委,雖然只有半屆任期,但積極爭取花蓮建設不遺餘力。爭取花東地區發展條例十年有400億元的經費,而在交通方面,除蘇花改、花東快、太魯閣車廂採購之外,台九線全線拓寬為四線道也是爭取重點。經過他的爭取協調,交通部允諾可以在今年底完成規劃,明年度就可以開始編列預算來執行,並且會以雙向進行的方式施工(富里向北,鳳林向南),縮短拓寬的工程期。壽豐、豐田、溪口、長橋等路段已在第三期拓寬工程中發包,目前較為嚴重的瓶頸是南平段,也將在第四期工程中優先發包。
    王廷升表示,他身為現任立委,一定會全力爭取花東公路全線拓寬,這次爭取連任,更將「花東公路全線拓寬,加速第四期工程規劃」列入政見之一,可以直接接受花蓮鄉親的檢驗。
圖:王廷升出示行政院經建會在97年4月23日發出的公文,指出花東公路拓寬工程預算由107億元刪減為35.62億元。王廷升質疑當時花蓮區域立委為何不認真把關爭取。
圖:王廷升立委向交通部長毛治國詢問花東公路拓寬工程經費被刪減經過,毛部長明確表示,是在民國97年4月,是民進黨執政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