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八月」榮獲金馬最佳劇情片 導演張大磊:獎座很沉

「八月」榮獲金馬最佳劇情片
導演張大磊:獎座很沉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第53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由「八月」獲獎,最佳劇情片入圍影片,有代表台灣的「再見瓦城」與「一路順風」相互較勁,對上香港的「樹大招風」和中國導演馮小剛「我不是潘金蓮」、張大磊的「八月」,競爭相當激烈。而導演張大磊的「八月」也順利拿下。
  導演張大磊的「八月」,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新導演、新演員、原著劇本、攝影、音效等六大獎項,片中描述九○年代西部小城,結束了升學考試的曉雷終於迎來一個沒有作業的暑假,再呈現導演侯孝賢「童年往事」神采。
  導演張大磊,帶著片中演員及製作團隊上台領獎,他在台上表示:以朝聖的心情來參加金馬獎,因為自己從小就是看金馬獎長大,還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夠像成龍一樣,雖然自己從來沒有到過台灣,但對金馬獎、對台灣,非但不會感到陌生,而是非常熟悉親切。張大磊也說,不敢接這個獎,獎座很沉,對於得獎,只能感謝,還是感謝。

圖:最佳劇情片-《八月》(金馬執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