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聯合搶救演練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聯合搶救演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為強化所屬消防人員執行各項救災間的應變措施,特別於鳳林鎮成功街39號辨理聯合搶救演練,以提升搶救人員救災技能,降低民眾財務損失。
  鳳林分隊小隊長呂芳騰表示,該地區大部份為木造連棟房屋且道路狹小,發生火警時搶救不易,因此特別選擇此處辦理大隊聯合搶救演練,演練過程由鳳林分隊結合壽豐及萬榮分隊人力、裝備器材及救災車輛,共出動消防車及救護車共六輛及人員9名,透過此次訓練針對災害應變搶救處置作為及強化消防戰技之指揮系統整合,以提升搶救人員救災技能。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演練人員唯有對於該建築物的用途、水源分佈、甲乙種搶救圖車輛的部署、人命搜救、滅火等,實施兵棋推演和實地演練,才能在災害發生時在最快時間內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降低災害事故發生時的危害。

圖: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演練巷道內木造連棟房屋火警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