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金馬獎首度爆雙影后 周冬雨、馬思純以「七月與安生」榮獲最佳女主角

金馬獎首度爆雙影后
周冬雨、馬思純以「七月與安生」榮獲最佳女主角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首度破例爆出雙影后,在頒獎人馮小剛小迂迴的賣弄一下,揭曉大陸電影「七月與安生」兩位女主角周冬雨及馬思純拿下本屆金馬最佳女主角獎項!周冬雨、馬思純二人先後起身,激動又開心的相互擁抱,一起牽手走上台。
  周冬雨、馬思純上台後,你看著我,我看著你,彼此對望的傻笑一會兒後,周冬雨先是感謝張藝謀導演,表示如果沒有他的話,她可能不能接觸電影。她還笑說,家裡沒有人做電影,她今天拿獎覺得很光宗耀祖;隨即引來現場一片笑聲。馬思純則說:「周冬天是一個好對手,才有一個好的我。」,接著並對著身旁的周冬雨笑說:「沒有周冬雨,我可能不會站在台上,當然沒有我,妳也不會站在這。」
幽默一席話逗笑大家。
  而兩人到了後台接受拍照時,也在媒體的要求下,大方的嘴對嘴親吻;談到得獎心情,周冬雨笑說:「不知怎麼形容,非常開心。」,而去年以「左耳」入圍金馬獎女配角的馬思純,今年再以「七月與安生」獲入圍並封后,她感謝金馬獎,也覺得與金馬很有緣,並表示與周冬雨搭戲特別合,蠻有火花的,覺得如果只有一個得獎,應該是周冬雨,因為她演得很好。

圖:馬思純,周冬雨。